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4)

(2007-08-06 06:03:05) 下一个

    人们还在各处寻找紫衣主教。

    一天,孤儿院的厨师去水井边打水。离水井不远处有一座古塔,他在那看到了一堆被焚毁的灰烬。在灰烬中,他意外地发现了未被完全烧毁紫衣主教衣服上腰带穗,他还发现了紫衣主教的眼镜。

    紫衣主教遇害了,被烧死了,害死他的人就是日本兵。

    如何把紫衣主教遇害的消息传到北京,传到法国大使馆?修女和修士们写了几封信,都是石沉大海,原来邮政被日本人控制了,信件被开封审查。火车和主要的道路也被日本掌管了,旅行中的人随时会受到搜身盘查。

    修女们想出了好办法。她们找到了一个盲人,把写给法国大使馆的信藏在盲人的身上,由那个识文认字的厨师领着盲人乘火车前往北京。

    盲人幸免了被搜身检查。信被送到北京,被送到法国大使馆。日本兵闯孤儿院,杀紫衣主教的消息被传开,舆论哗然,一致谴责日本士兵的野蛮行径。日本政府被迫道歉,并提出愿意赔偿。

    新的紫衣主教来到了正定,来到了孤儿院和教堂。他说,我们天主教人不仇恨,如果要赔偿的话,请把那座古塔修一修吧。

    古塔被修茸一新。古塔作证,一些天主教徒曾护卫了一群中国孤儿,而这群孤儿中,就有我的母亲。

   
    注:我不是天主教徒,故事为我母亲亲口所述。

    事件发生时,我的母亲很小,并不记得。她大一点的时候,有一天,一个修女在给她们讲故事时,书中掉下一张照片,站在旁边的我的母亲,将照片拾起。我母亲指着照片中的古塔说,我知道这塔,我们去那里祭洒过。修女点点头,随后给孩子们讲述了上面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