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月影 (图)

(2007-08-28 05:48:08)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出门取信,发现月亮特圆特亮,我突发奇想,提着照相机就往湖边走。距我家走路五分多钟,有一个小湖,我想照张月亮的照片。

到了湖边,选好地点,听到有人低声哼歌,我望了一下四周,没发现人,吓的我赶紧照了两张就回家了。

俺知道俺的设备差,照的也不好,俺儿子已经批评过了,说月亮照的不圆。我还是选了张月亮圆的呢。

 

我在万维五味斋贴出后,

牢头同学说:不错,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的。

摇啊摇同学说:很美,用三角架就圆了。

Physician同学还配了首诗:

塘池月影清,

枝柳丛中眠黄莺?

满日烟雨风吹走,

烟桥细雨梦里萦。

夏凉同学说:真的,月亮怎么成倭瓜样了?

我答:有这么圆的倭瓜吗?

他说:圆倭瓜,嘿嘿。

我把这些都记下来了,哪天对夏凉打击报复一下。(开玩笑)

 

我看到报道昨天是血月蚀:专家说,月亮将在傍晚变成血一样的红色,过程长达90分钟。这样的现象甚至被称为血月蚀

原来,月亮将在走进地球的影子,它只会被折射的太阳光线照亮,而且大部分是红光和黄光,所以月球将变成有如血一样的暗红色。不知道这天象预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