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动物园参观记

(2007-08-24 05:16:06) 下一个

 

    几天前,我带小孩参观多伦多动物园。正赶上一群志愿者(都是退休的老头、老太太)摆出一个个小摊,桌上摆着各种动物的标本或部件。见有人上前,那些志愿人员特别热情地讲解。这些小摊位,我们都逛了一边,能摸的都摸了,让动的都动了。

    我们把展览的各种动物的皮毛都摸了一遍,有斑马的、狮子的,长颈鹿的,还有蛇、水獭的皮毛等等。这些动物都挺会长的,皮毛都不错,都很滑顺。蛇的皮比较特殊,正着捋的话很滑软,倒着捋的话就象是鱼鳞似的,很粗糙。从光亮度和手感上看,水獭的皮最好,最亮泽最柔软,怪不得水獭的皮贵呢。

    我们还看到了一个蝙蝠的标本。蝙蝠细小的骨胳显得十分精致。你知道吗,蝙蝠和你我一样,同属哺乳动物。蝙蝠是世界上唯一的会飞的哺乳动物。

    在一个小摊前,我看到了鳄鱼的头骨。鳄鱼的牙又多又尖,全是向后斜着长的,还有点弯,象钩似的。要是谁不幸鳄鱼咬住,越往外拉,鳄鱼的牙齿就会咬的越紧,切记。

    我们还看到了象牙。象牙色泽柔和雅致,十分光滑,从刨开的截面看,象牙的质地很密实,象牙放在手中沉甸甸的,怪不得它十分珍贵。

    在一个摊位前,讲解的志愿者问围观的小孩,谁是7岁。结果没有7岁的小孩,我的儿子是6岁,离7岁最接近。讲解的志愿者将一个7岁的公鹿的角放在我儿子的头上,让他体会一下鹿角的重量。7岁的公鹿的角,两叉分开,又大又重,我儿子带上旋即摘下后直晃脑袋。

    鹿的角和牛、羊的角不一样,每年都要换新角。该讲解的志愿者问了个问题,在大自然中,人们很少见到旧的鹿角,换下的鹿角哪去了?

    亲爱的朋友,你知道答案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