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探幽索秘

(2007-08-22 18:26:41) 下一个

    我上大学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去北京的郊区密云种树,在那吃住一周。种树过程都忘了,树种活了没有,也不知道。我就记得,我们钻了一次蝙蝠洞。

也不知道是谁打听到的,我们种树的村子附近的山里有一个蝙蝠洞,住着成百上千只蝙蝠。有一天,收工后,几位同学一拍就合,决定去探访蝙蝠。路上遇到了我们的辅导员,我们把探幽索秘的计划一讲,辅导员也欣然和我们一同前往。

我们一行师生十余人,爬上一座小山,很快就找到了蝙蝠洞。蝙蝠洞洞口不大,得蹲下去把身体缩成一团才能入内。进入洞中,空间越来越小,后来我们就都改成在地上爬行了。洞好象是个石头洞,黑呼呼的,静悄悄的,有人用手电桶一照,吓了我们一大跳,洞壁、洞顶挂满了蝙蝠,在我们的头上、身旁,近在咫尺。蝙蝠是小脚勾着洞壁、头和身体倒挂着,他们都在睡觉呢。

手电桶赶紧关闭。我们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惊醒了这千年古洞的千、万只蝙蝠。它们要是被惊醒了,乱飞乱咬起来如何是好。我跟在辅导员的身后,小心翼翼地向前爬。我看出来了,辅导员也很紧张,也害怕蝙蝠。

蝙蝠洞很长,我们爬啊爬啊,终于看到了光亮,我们爬出来了。

    也许是因为我们是从山的另一侧的洞口出来的,也许是因为我们惊魂未定,我们在返回驻地的路上,翻过了一座山又一座山,越走越觉得不头,我们迷路了。这时,天已黑了下来,我们似乎被黑呼呼的群山包围了,在黑暗中,山与山长的都十分相象,我们的驻地在哪呢?

    四周静寂无声,天幕上的星星格外闪亮和低垂,这是我一生见到过的最多和最为明亮的星星。几位男同学(生长在山区)对着星星指指点点,和辅导员嘀嘀咕咕,只见辅导员大手一挥,两位男同学带路,我们又爬过了几座小山包。

终于,见到了温暖的灯光,见到了我们的驻地。我们象是凯旋归来的英雄般受到了欢迎。系领导和其他同学都在等我们呢。我们随行的厨师立即将我们领入食堂,饭菜热呼呼的,早就预备好了。

    我们的探幽索秘活动取得了胜利,根本没挨批评。从那以后,我就总结出了一条真理,干坏事的时候要拉着领导一起干,不受罚,还有热饭吃,嘿嘿。

 

老鼠和蝙蝠长的有点想象,有民间传说蝙蝠是老鼠吃了盐以后变的。最后,奉献给大家一则关于蝙蝠的笑话。

一只老鼠嫁给了一只蝙蝠。老鼠的妈妈很不满意地对女儿说,“蝙蝠长的太难看,太丑了,我的女儿,你怎么嫁给一只蝙蝠呢?”

老鼠新娘对妈妈说,“他的工作好,是飞行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