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琴书 - 亲家

(2007-07-09 07:04:27) 下一个

我女儿的亲家勤劳灌水(万维五味斋最著名最聪明的女士)写了一个北京琴书,我不能落后,为了高兴,好玩儿,我也写了一个,写的就是和她家攀亲的事。北京琴书,我也没听过,我看勤劳的北京琴书都是和啊压韵,我也就和啊压上韵,念顺溜了即可。

亲家

话说一天我到文学城的

《子女教育》看望大家,

说说家常闲话。

发现人家六个月的娃娃,

都有了亲家,

我急的睡不好,吃不下。


家有小女,

二六年华,

貌美如花,

绝不能落下,

得赶紧找个婆家,

顺便收点彩礼花花。


我到五味斋来考察,

一下相中了勤劳的娃,

他和我女儿差不多大。

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

老鼠的儿子会把洞打。

勤劳的娃的一定不会差,

至少会说笑话。

据说他还有个会做饭的好爸爸,

能吃香喝辣。


我顺着万维的藤,

摸到了勤劳的瓜。

看了她的博克,

她的儿子原来顶呱呱。

勤劳的新房也买上了啦,

上哪找这样的好亲家?


我心生一计,

把女儿的照片在五味的墙上挂。

“长腿,美女,”众人齐夸,

我故做矜持一言不发,

心里早乐开了花。

好心的切特务,

主动把家常拉,

他要把那个鹊桥搭。


我左等右等,

勤劳终于看到照片发了话,

你的女儿,真能爬、

胆子还挺大。

特务及时进言,

把我的女儿夸。

勤劳忙说他的儿子或者孙子

将来要去NBA把篮球打,

儿媳的条件要仔细审查,

手大脚更要大。


我女儿人小,

手大、鞋号已达38

勤劳听了笑哈哈,

条件上佳。

先下手为强,

这门亲事认下啦。

找个时间让他们认识一下。


现在我的心情极为复杂,

高兴之余,

又有点疙疙瘩瘩。

彩礼的事,

勤劳只字不提有点不象话。

她灌水功劳很大,

彩礼我就不多要啦,

只要八千八百八十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