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一天

(2007-07-13 20:00:26) 下一个

我的一天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先是起个大早,给两个孩子做好中午带的午饭,并准备早饭。叫孩子们起床,待他们吃完早饭,时间也到了,带着小的,送大的去她的夏令营。女儿参加的是体育夏令营,主要是学习打排球,中午游泳一小时,还兼有玩其他的一些体育游戏,象是旱地冰球等。夏令营的时间是9点到下午4点。

把女儿送到她的夏令营处,接着送儿子Max去他的夏令营。他参加的他学校办的普通夏令营,做做手工,玩玩游戏等,他的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3点。下周,他将参加另外一个体育夏令营。我们今天到学校比较早,但Max的朋友Sermier到的更早,他已经等候在门口了。我说,“Sermier真早啊。” Max说,“我知道他为什么那么早,他一定是昨天晚上就穿好今天要穿的衣服了,早上只要刷牙洗脸吃东西就行了。所以他就快,到的就早。”我忍不住地笑起来,我的儿子Max很可爱,他常有一些有意思、有时甚至是惊人的见解。

回到家差不多十点半了。我把孩子们和我先生早餐剩下的盘盏收拾好,又把床铺整好,洗衣机洗上衣服,一看表已是十一点半了。我把早饭、午饭一起吃了。和好晚上做匹萨饼的面,开始坐下工作。

查电子邮件,查股票帐户,再查看我的博克。然后,我开始干正事,读和改我写的英文儿童故事,I am Mei Ling (5)。间或休息换换脑筋,我去常去的万维网站和网友闲聊几句。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就到了下午2点半,我收拾停当,就去接MaxMax一见到我就坦白了,他今天给了一个小黑女孩一拳,因为她给老师捣乱来着。我故作惊讶和不满,“什么,打人一拳,打的还是女孩。” Max低下了头。“她哭了吗?”我问。 Max摇摇头。我松了一口气说,“我知道,你想帮老师,但你这不是帮老师。要是那个女孩哭了,老师还得哄她,那你就给老师添麻烦了。” Max是那样一种小孩,喜怒哀乐全部都写在脸上,有点疾恶如仇,还有点爱生气。我问,“那个女孩给老师捣乱,你生气啦?”“嗯,”他低声说道。我又问,“老师生气了吗?”“没,没有,”他答。“老师都没生气,你生什么气,”我笑着说。“以后碰到这种事,你想帮老师,那就不能生气,最好用幽默、开玩笑的办法解决。”我平时不太管小孩,他们玩、看电视和游戏的时间都比较多。但遇到一些事,象Max打人这事,我不会放过,我要把道理讲明、讲透。我又说,“有时,小朋友捣乱也是有原因的,比如说太excited(兴奋)了,有时身体不舒服,有的小朋友本身就有mental disease(脑子有点毛病),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行为。所以你不能打人。” Max点点头。稍顷,我又加了一句,“记住了,Max,男孩永远不能打女孩。”“嗯,我知道了,” Max说。

到了接姐姐的时间了。我和Max去姐姐的夏令营。营员们正在排队领freezie(类似冰葫)。女儿领完了,正好看到弟弟Max,返回去对发freezie的老师说,“能不能给我的弟弟一根?”老师说,“If he is littleand cute.” (假如他小,可爱的话)他一抬头,看见Max,赶紧塞给Max一根freezieMax很高兴又有点害羞,找一个没人看见的角落,把freezie吃了。我假装感慨道,“当好孩子真是好啊,大家都喜欢。” Max有点得意洋洋。

我们迅速地回到家,两个孩子吃了点东西,我们又奔赴图书馆。今天他们俩要向图书馆员汇报他们读的书。他们参加了图书馆举办的暑假图书活动,每周要汇报一本所读的书。Max先汇报。他先指给图书馆员看,书中哪个人是好人,哪个人是坏人,然后从一个纸盒里随机取出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的问题是:这本书的结尾是什么?Max不假思考地脱口而出,“好人得救了,坏人被抓起来了。”女儿抽到问题是:看了这本书,你的感觉是什么?她说,“看了这本书觉得很难过,因为故事中14岁的女孩被包办婚姻,嫁给了她不爱的人,生活得很艰难。”汇报结束后,两人各得一张张贴画。然后,又到了Max学打篮球的时间了。

Max学篮球的地方和图书馆在同一所建筑里,可以说它是一个大的社区中心,里面有游泳馆,篮球馆,两个滑冰场,还有图书馆。我给Max报的这期篮球班的孩子年龄是4 – 6岁。6岁的Max在这群孩子里是个子高的,打的也是最好的,只有他一个人能将篮球投入标准高度的蓝筐,其他孩子都投不到,只能投低儿童的蓝筐。这是Max第一次学篮球,我特意给他报了4 – 6岁的年龄组,他大一点,能多一点自信心。我想,学习技术不急,有的时间学,先要把信心建立起来。

Max学完篮球已经是6点半了。他们又回到图书馆,玩了一小会游戏,借了一大堆书。到家已是7点半了。我立即动手做匹萨饼。我共做了两张,其中一张是明天中午给他们带的午饭。等到我吃完、收拾完已是9点半了。我打开电脑,给女儿看我今天改故事时发现的问题,和她交换了修改意见。

十点多,两个孩子都上床睡觉了。这一天剩下的不多的时间才是完全是属于我的时间。每天里,我最喜欢这段时间,安静、心里踏实。我突然,心有所触,坐在计算机前,记录下这极为平凡的一天。当我打完最后一句话,看了一下表,已经是凌晨了。原来,旧的一天结束,新的一天悄然开始了。

写于周四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