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曾用过童工(2)

(2007-07-02 08:45:00) 下一个

我家曾用过童工(2

迅速地办好手续,我妹妹把小娃领回了家。看到小娃又瘦又小的样子,我妹夫问小娃,“几岁了?”

“十六岁。”

“到十六了吗?”

“没到,十四岁。”

“虚岁,实岁?”

“虚岁。”

“虚一岁,虚两岁?”

“虚两岁。”

一家人沉默无语。把她重新送回那个空气污浊的大厅,等别人来择选她吗?要是别人都嫌她小,没人选她怎么办?正值冬天,小娃穿的单薄,显然不能足以抵御严寒。

小娃留下了。那一年,她12岁。12岁的年龄正是上学读书的年龄,可小娃从未跨入学校大门一步。12岁女孩还会和父母撒娇呢,小娃却离家千里之外,做工养自己、甚至担当起养家的重任。

小娃的家在甘肃省礼县,她说她家的地到是不少,但天气太干旱,长不成庄稼,不够吃,得买。他有两个哥哥,也外出打工。好的年头,一人能带回家千八百块钱,不好年头,一年白干,带不回家钱。小娃在我妹妹家做小保姆三年多的时间,挣的钱大多都寄回家了,她的父母和哥哥也给她写过信,向她要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