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藏袍

(2007-05-08 07:11:07) 下一个

看到网友溪中石的留言,说我没有被“封”。周末,我又回到“阔别已久”的万维五味斋。受到一些网友的欢迎,我的心里顿生又重新找到组织的喜悦之情。昨天,有人谈到的我喜爱了我喜爱的西藏话题,谈到了藏袍,作为重回五味斋的我,积极表现,迅速地找到藏袍的图片。

上次在西藏,我也想买件藏袍。我和那曲的藏族朋友说,我想买件藏袍,前面有彩条围裙的那种,电视上跳藏舞穿的那种,特好看。那曲人不屑地说,那个是藏南人穿的,有什么好看的,不值钱。我们的才好呢。后来,她们向我展示她们的臧袍,夹、黑色的,放在手上沉甸甸的,有厚重之感。底边和袖口镶着珍贵的貂皮,毛色光亮,手感滑顺。她们说,现在会做这种藏袍的人不多了,这样一件藏袍价值几千上万块,皮子越多越珍贵、越表示富有。

她们对我进行了“价值观”的教育,还借给我价格不菲的藏袍穿着照了些相片。可是,我在心里、偷偷地喜爱的还是藏南的藏袍。

藏南藏袍






藏北藏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