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母爱的神奇

(2007-05-12 18:30:47) 下一个

    多年前,我在一家医学院当老师。一天,上课前,我和另一位老师站在教学楼前正说着什么事,看到动物室的老刘捧着大纸盒匆匆走过来。我凑上前一看,里面装着个大胖兔子。有人做兔子实验了,说不定今天又能吃上兔子肉了,我暗想。

那时,人们都穷,物资也贫乏,做完实验(除毒性实验外)的动物最后都成了我们这些单身教师的美味佳肴。做什么实验,我们就吃什么。我们吃过狗肉,兔子肉,还吃过大白鼠肉。

过了没几分钟,只见,老刘又捧着大纸盒出来了。他兴奋地说,“生了,生了。实验不做了。”

我上前一看,胖兔子生了九个小宝宝。兔妈妈有点疲惫,但极为舒展、安适地躺着。九只小兔子肉呼呼、圆滚滚地挤成一团,围绕在妈妈前面喝奶。

这件事,被我当成一件好玩儿的时记在心上,我一直认为的是,真是巧,生在了去实验室的路上;真是悬,小兔子们差点胎死于母腹中。

直到若干年后,我做了母亲。我开始相信,那个兔妈妈一定知道自己要死了,千方百计地赶在实验前把孩子们生出来。作为母亲,我才懂得了母亲和孩子间的丝丝相连、难以割舍的的情感;作为母亲,我才知道了母亲的神奇感应。孩子很小的时候,孩子一哭,妈妈的奶就会留出来。我试过多次,真是这样,甚至我出门办事,孩子不在身边,都是会发生的。

母爱神奇而又神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