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Love That Cat的修改心得

(2007-04-28 06:28:15) 下一个

我的Love That Cat又重新进行了修改,我已将最新版本贴出。

Love That Cat在一年前写成,可以说已经修改了无数遍,改的过程对于我来说就象是铁杵磨绣花针,但每次,改好了几个句子哪怕是几个字都十分高兴。

请看我最近的一次修改。

A.我把我的故事给一些人看过,有人提出funnyshe不压韵,但也有人说它们压韵。压韵与否取决于读者funny一词的念法,如果ny念的重而长就压韵,短而轻就不压韵。为改此处,我累死了不少脑细胞,因为与funny 压韵的词很少,只有bunnysunny几个。最后,我改成下面新的句子,我很得意,觉得改得很巧妙。

(11) (old)

This Canadian cat

Looked a little funny.

Her nose was black and white.

She’s a clown, isn’t she?

(11) (new)

This Canadian cat

Looked so funny to me.

Her nose was black and white.

She’s a clown, isn’t she?


B
 原来为保证四句的音节数都是6,将My dad made a good joke to her一句断开,To her放入了第四句中。现在新的句子解决了这个问题。

(12) (old)

One of her legs was black

And three of them were white.

My dad made a good joke

To her, with a delight.

(12) (new)

One of her legs was black

And three of them were white.

Dad made a joke to her.

Mimi is a delight.


C
 我不喜欢That, I was worried about.这句,我一直想改,这次,终于改好了。

(17) (old)

During the very first day,

I didn’t see her come out.

Was she hungry or thirsty?

That, I was worried about.

(17) (new)

During the very first day,

I didn’t see my new cat.

Was she hungry or thirsty?

I was worried about that.


D
 这个verse的修改是此次修改中的纠错修改。原来黑白猫Mimi的眼睛是light ocean blue,眼仁是black。我在一次读的时候突然觉得吃不准,黑白猫的眼睛能否是是light ocean blue?我查了书,在网上看了很多图片,没有发现黑白猫的眼睛是蓝的,白猫才有蓝的,所以,我进行了修改。

(54) (old)

Like beautiful round marbles,

Mimi’s two eyes always shine.

They were light ocean blue but

The pupils were black like mine.

(54) (new)

Like beautiful round marbles,

Mimi’s two eyes always shine.

They were golden yellow but

The pupils were black like mi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坐家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溪中石,看到你的留言我很感动,谢谢你和其他朋友的关心,过一两天,我就去试。
溪中石 回复 悄悄话 坐家妈妈:

给你两次留言,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见——我今天费了不少力才找到留言簿。怕你没有看到留言,再次去拷贝了昨天的留言贴在下面——

好久没见,问你好!

我一直以为你可以登陆五味,只是没有空上网。最近才从physician那知道你曾试过,但是上不去。前晚,Physician,还有夏凉、勤劳、老秃笔等很多人为此又去呼吁。上官昨天专门出来解释:你没有被封。也许,你没能登陆是技术问题。

我不知道你是否还愿意去试试?是否仍愿意回五味斋?这次风波可能很影响你的心情,偶尔斋里也有某些人并不好玩,但那里还是有很多有趣的人,你也有很多朋友在,希望你有空的话会愿意来。如果还是登陆不了,请一定给我或其他朋友留言。大家真的都很关心你!


很对不起,我没有等到你的登录结果就回去了。我原以为没有问题的,毕竟萱萱草、穿墙屁都解封了。勤劳之前专门用E问过上官、为我们请过愿。看过你那篇五味被封记,知道你不会怪罪我,而且这些天也没有来讲登陆失败的事,也是为了不干扰我(们)。很谢谢你的支持!更期待大家的相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