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I am Mei Ling(1)的结束语

(2007-04-25 20:00:57) 下一个

I am Mei Ling(1)的九章全部贴完了。象是完成了一件重要任务似的,我感到欣慰和舒畅。过一周后,我要开始贴I am Mei Ling(2)Mei Ling的系列故事,我已经写了近三年多了,现已完成I am Mei Ling(1-6),我计划写到I am Mei Ling(10)。我最开始时开始是写成prose形式,去年起开始改写为rhyming story。我发现,我一不小心在干着世界上一件很难的事情。


写作是一项寂寞的工作。每日里,清灯冷月相伴,我常常感到孤独。寻求出版的道路更是漫长曲折,我常常感到无助。但无论如何都苦多难,我都会坚持不懈地写, 把我心中的故事一个个地写出来,坚持不懈地修改完善。因为我从心底里喜欢写儿童故事,因为我是在生完两个孩子之后、三十六岁的时候,才发现我有一份写作才能。在这之前,我几乎没写过什么东西。这才能在我的身体睡了三十六年的大觉,我都不知道它的存在。这份迟来的才能,我能不珍视、让它轻易溜掉吗?


按照客观规律,我的生命历程已近半,最近我常常想生活、生命的意义。前不久,我和我女儿的老师Ms.Schudel说,我写的这些故事是我的footprint,它们将见证,这个国家加拿大,我来过,这个世界,我来过。

零零碎碎,随手写了这些,算是I am Mei Ling(1)的结束语吧。最后,我把我女儿的另一位老师Mr.Watters曾写给我话作为结束,给自己的鼓励,也与朋友你共勉。

In every journey, there is meaning.

In every struggle, there is growth.

In every action, there is purpose.

In every moment of doubt, remember to believe in yoursel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