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无常

(2007-03-01 19:51:31) 下一个


昨天一大早出门的时候,路过离家不远处的一大片空地,我发现几只Canadian geese。它们在雪地上无所事事地、目中无人地踯躅着或呆立着。我心头一动,Canadian geese从南方飞回来了,天气转暖了。

昨天中午十分,我去图书馆。在离图书馆不远处,我惊喜地发现小溪的冰融化了。小溪两岸的还是洁白的雪,一道清澈的溪水蜿蜒着,象是从白雪中流出来,快乐地向前奔去。也许是被冰封禁锢了太久,积蓄了太多的能量,小溪流的很急、很活泼。我慢慢地走着,太阳暖暖地照耀在身上,有点象春天的阳光。我暗想,也许春天已悄然地来了呢。

今天上午没出门。下午接孩子下学回家。一出门,风雪迎面吹来,我不由地打个寒战。地上新雪盈有半尺,风从东南方将细小的雪粒吹打到身上、脸上,吹到大衣毛帽领上的雪花立即变成小冰晶,粘在毛毛里。

昨天风和日丽,我甚至以为春天来了,今天风雪交加。天气无常。

几个月了,股市平稳增长,前天大幅跳水。股市无常。

今天,儿子告诉我,他的学校里有三位学生(四、五、八年级)来自一个家庭,他们的妈妈昨天突发车祸,去世了。人生无常。

太多的事情,无从把握。我们能把握的是,把生活过的细致些、充实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