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五味被封记

(2007-03-06 20:20:08) 下一个

    发生了一件好玩的事,我突然发现我上不了五味斋,原来我被封了,因为我在那提起过文学城。我写了下面一文,请人转贴到五味斋里。从明天起,安心学习、改我的东西。这下踏实了。

自从我糊里糊涂上不了五味斋两周以来,本想就势下潜,五大副教授不要了,当回旁听生去,可五大校园内,怎一个乱字了得。特别是溪中石仗义执言,为萱萱草和我争取权义,并以身离开五味相求,我深为感动。此君乃真性情、网上侠客也。南泥湾也因此离开了。我想我应该出来说点什么,毕竟我是事件中的一位“肇事”者。

我查了一下,我是本年123日首次在万维五味斋发贴的。但是,我上网的网龄不短,也亲眼目睹了几个网站从盛而衰甚至败的过程,也看了不少网上的恩爱情仇。我在网上的绝大多数时间在潜水,偶尔写点什么。我觉得这就和跳舞似的,偶尔有特别喜爱的曲子跳一曲,我更爱看跳舞,看千奇百怪的舞姿,看形形色色的跳舞之人。1月中,我建了个博克,我想拉点看客。那时的五味斋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怀旧(曲目不错),人气旺盛,我的私心(拉看客)一闪念,就浮出水面,“舞”了一曲。

我深知网上江湖“险恶”,自己也非伶牙俐齿之人,出于自保,我为自己取名为“坐家妈妈”。我是看毛毛妈厨房的毛毛妈很受人尊敬,我也用了妈妈一词,心想没有人会欺负一个妈妈。我一直在家里工作(非家务),前缀坐家二字,我想如果我网上说错什么话,别人也不会计较。我陆续写了几个贴子,反响还不错,斋里人也挺热情,我就彻底浮出水面,正式申请进入五味大学。我对自己规定了两点,一是,不批评人,不在网上和人争论。二是,有新人或是不常来的ID写的文章,一定要欢迎要顶。我发现,老ID们的贴子的回贴比较多,我就不凑热闹了,我来欢迎新人,因为我也是新人,我知道这份欢迎给人带来的温暖。

我勤奋地写贴灌水,渐渐地也能轻松自如地和网友对话时,突然有一天,我发现我上不了五味斋。错误提示是,“重复错误”。我以为是无线鼠标问题,换了有线的鼠标,还是不行。我灵机一动,到隔壁儿童成长看看能不能上。我奇怪地发现,我能上那,我就留言,问谁能给我解答一下我为什么上不了五味斋?无为同学说,我可能是被封了,需和班长沟通。

我会被封了?我一没发敏感贴,二没批评人。不久前,刚被不老校长表扬过。我不相信。我在茶馆中,请High?同学给斋里传个话,我上不了五味,有人说我可能是被封了。High?同学很是夸张搞笑,他写的是,“上官同志,今有民女坐家妈妈同志拦路喊冤,以至六月飞雪,天昏地暗。我笑的不行。当时,我也没在意,心想可能是象有的同学说的是技术问题,我过几天再来。我向不老校长请了假。

三、四天过后的周末,我一试还是不行。我又在茶馆中,请High?同学(揭发一下,High?同学脚踩多条船)给斋里传话,同时我也接受他的建议,多试几台计算机。我把家里的几台计算机都试过了,不行。我渐渐地开始觉得我可能是真的被封了。

能不能上五味,对于我并不重要。我当了几年的五大旁听生,日子过的也挺好。我能上能下,从副教授再回到旁听生,我也成、没意见。但我是个认真的人,最恨不清不楚,我想搞明白我为什么被封?我看到溪中石说,这批被封的人是因为那城,不容易翻身。什么那城?我在我有限的地理知识库里搜索,没那城这个地方呀。

我是在竞技沙龙中找到了溪中石。我提出了我的疑问。他说版主不喜欢人提别的网站。我晕了,我只是刚来五味不久时,我提到过我在**城的博克,夏凉同学及时给我指出后,我以后就十分注意了。原来班长拿着小本本都记上了。

我犯的是破坏了“潜规则”罪。我经好心人提示,去向上官大人申诉,请求宽大处理。到上官大人的网站一看,我就笑了。两个顶端留言,一个是切特务的,一个是夏凉的,都是申诉上不了五味的。我的心一下平衡了。切特务是我上五味时,最早和我搭话的人,夏凉更是我进入五味的领路人,我们又都是天涯同罪人。让我略有不平的人,虽是同罪,但待遇不同。他们能留言申诉而我不能,因为我注册不上去。我被剥夺了“政治权利”。

罢了。搞清楚了怎么回事,知道了自己的“罪行”,心里就踏实了,也很高兴。细细想一想这一个多月的在五味斋的经历,还是很愉快的,象夏凉说的,和网友们有很多互动。我又想到,我一点做的不太好的地方就是,我有几次是急急忙忙写完贴,贴上就出门了,朋友们精彩的回贴没能回复。

近几天,我根本没有试着上五味,我也不知道我是否已被释放。我不想去理会它。最近,我手边有个重要的事,我需要专心认真地干一阵,时间大致两个月。

前生一千次的回眸,才换来今天的同网。谢谢各位曾读过我贴子的朋友,谢谢曾为我向班主请求释放的同学,更感谢南泥湾和溪中石同学。我们希望他们能尽快回到五味斋来。

两个月后再见,我希望那时我能给同学们上我的西藏拼盘的最后一部分。

大家玩好,乖乖地,别吵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