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Happy Valentine's Day!

(2007-02-14 06:18:17) 下一个

 

Happy Valentine Day! 

说一个我见到的爱情。一次我去一个同事家,她住在中科院某个研究所宿舍。在楼下,我见到一个男的,对楼上喊,“你千万别洗碗,留着我回来洗。”

我同事告诉我那个男是她们他们院的爱妻模范。晚上要去办公室加班,下楼想起来告诉他的夫人别洗碗,留着他洗,他夫人不爱洗碗。

该男是某年高考的全国第二名。他的爱妻曾是他的中学同班同学,只上了个一般的大学,后随他进京。女的在所里干点杂事,不是很开心,男的就让她在家,不上班了。

男的个子不高但面目英俊,女的小巧秀气温和。挺让人喜欢的一对。

我在万维五味斋贴出次贴,让广大男同胞向爱妻模范学习,可一位同斋同学回贴写道,为什么不喊,“你千万别洗澡,留着我回来洗。”群众反响会更大。

这位男同学太不虚心学习了,罚他今天洗碗和洗澡。

再说个好玩的,一位五味同学贴了下面这首诗,《我愿》

我愿意是急流,
是山里的小河,
在崎岖的路上,
岩石上经过……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条小鱼,
在我的浪花中,
快乐地游来游去。
我愿意是荒林,
在河流两岸,
对一阵阵的狂风,
勇敢地作战……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只小鸟,
在我的稠密的
树枝间作窠,鸣叫。

我愿意是废墟,
在峻峭的山岩上,
这静默的毁灭,
并不使我懊丧……
只要我的爱人
是青春的常春藤,
沿着我荒凉的额,
亲密得攀援上升。

我愿意是草屋,
在深深的山谷底,
草屋的顶上
饱受风雨的打击……
只要我的爱人
是可爱的火焰,
在我的炉子里,
愉快地缓缓闪现。

我愿意是云朵,
是灰色的破旗,
在广漠的空中,
懒懒地飘来荡去……
只要我的爱人
是珊瑚似的夕阳,
傍着我苍白的脸,
显出鲜艳的辉煌。


在五味斋,同学管一个话题叫一个坑,发贴叫灌水。一位同学的跟贴是,

我愿是地上的一个坑儿,只要我的爱人,摔在里面,永远爬不起来。。。

另一位同学跟贴的跟贴是

我愿是地上的一个坑儿,只要我的爱人,天天都来,往坑里灌水。。。

 
在情人节里,我感到十分遗憾。三十岁之前我都不知道有个情人节。这正是,有情人时没情人节,有情人节可没了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