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错不断,大错不犯

(2007-02-09 11:15:09) 下一个


今天早上,我不小心又犯了个小错误。

Max清早起来大便有一点点稀(现在想来是他昨晚吃玉米吃多了),他马上严肃地向我报告,并拉着我去参观他的大便。Max是很在意身体的人,有一点点不舒服都很serious。要是碰到了,无论伤口多小甚至没有伤口,他都会自己去粘创可贴的。我屏住呼吸(Max不让捂鼻子),验过他的大便后,我迟疑片刻,便决定让他在家呆一天,不上学了。心想,天那么冷、路那么滑、一接一送的,再说学前班也学不到什么东西,不去也罢。

 

听到我的话,Max的脸从拉长的茄子立即变会圆西红柿,高高兴兴地跑开看电视去了。我知道他并不是反感上学,只是能在某天大家都上学的日子,他不用上,他觉得特别special。明天老师同学再问候他一下,他就更觉得自己十分重要,是个人物。

 

9点钟给学校打电话请假的事我没忘。Max会打电话,也喜欢打电话。打电话时,他的神情格外庄重,象是在做大事情或者是在做大人的事情。每次电话请假时,学校的秘书说谢谢他、让他好好养病、保重身体时,他都特别受用,点头不已。

 

我拨好号码,按下speaker phone键,将电话交给了Max

Max双手捧着话筒,自我怜悯、悲悲戚戚说,“我是Max,我生病了。”

“谁,Max?你的老师是谁?” 话筒里传来询问的声音。

Mrs. Chomn.” Max答。

“我能和你的妈妈说话吗?” 话筒里又问。

我吓了一跳,以为我偷懒不让孩子上学的事被发现了呢。我赶紧接过话筒,和和气气地说,“Max病了,今天不上学了。”

“他的老师是谁?” 话筒问。

Mrs. Chomn.” 我答。

“我们学校没有Max,也没有Mrs. Chomn,你打错学校了吧。”

我慌忙说对不起,把电话放下。

得,我又错了,拨的是女儿学校的电话。

 

自从我潜心开始写儿童故事以来,我发现我变得常常出错。饭烧糊了,菜没放盐或放了两遍盐,买东西交了钱却忘了拿回来,在小区里跑步时转向找不找家了等等,各种各样的错犯的太多了。以致于有一段时间,我先生下班到家就问孩子,“妈妈今天又做什么错事了?”

 

哎,可怜的我成了家里人嘲笑的对象。

对于我爱出错的一事,我是这样解释给家人、也是这样安慰自己的,“我是小错不断,大错不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