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我的小猫(部分)

(2007-01-20 12:41:18) 下一个

我爱我的小猫(部分)

1 一只可爱的小猫比任何的玩具都要好

喂,朋友!我是美灵,

一个长发的中国女孩。

妈妈、爸爸和我、还有我的玩具熊

一起来到加拿大,漂洋过海。

 

我的父母总是很快乐。

加拿大是个美丽的国家。

我想念我的中国朋友们。

有时,我的情绪不佳。

 

一天,晚饭后,

爸爸妈妈和我闲聊。

妈妈说她从前的朋友

要送我一只小猫。

 

真的小猫,可爱的小猫,

会吃饭,会呼噜,会喵喵。

我们能一起玩,

我能抱她、抚弄她的毛毛。

 

我激动地

一蹦跳得高。

一只可爱的小猫

比任何的玩具都要好。

 

终于她来了,

一只黑白花的小猫。

在装她的提篮里,

她怯懦地往后倒。

 

“嗨,可爱的小猫,”

我温柔、温柔地说道。

胆怯和害怕,

我从她亮晶晶的圆眼睛中读到。

 

我趴在地板上,

观察这只小猫,

我发现她长得和

姥姥从前的小猫几乎一个相貌。

 

当我在中国时,

我的外婆有只小猫。

小猫漂亮又聪明,

胖肉肉不少。

 

猫的名字叫咪咪。

我每天都思念她。

我在加拿大有自己的小猫了,

真是太棒啦!

 

我为这只猫命名为咪咪,

她会成为我最好的朋友。

我们一起快乐地玩耍。

我也会成为她最好的朋友。

 

这只加拿大小猫,

长的有点滑稽。

鼻子半边黑半边白,

她象个小丑,是不是?

 

她的一条腿全黑,

三条腿全白。

我的爸爸说了个笑话。

他总是能让人感到愉快。

 

“可爱的咪咪,

你可能生在黑夜静悄悄。

你的妈妈给你穿错了袜子,

因为没有光亮照耀。”

 

“请出来吧,咪咪,”

我打开提篮的门插销。

她看起来有些犹豫,

身体轻轻地摇了摇。

 

探出她的小脑袋,

咪咪左右瞧了瞧。

她走出了提篮,

然后一下子不见了。

 

可爱的小猫藏哪了?

我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

咪咪的捉迷藏,

玩得真是好。

 

2今天,我十分重要

 

第一天,我的小猫在哪,

我根本不知道。

她渴不渴,饿不饿,

我有些心焦。

 

第二天,咪咪吃饭了没有?

我为她把心操。

她饭一点没吃,

水到是喝了不少。

 

当第三天夜幕降临,

她小心翼翼地出来了。

她吃了一些食物,

悄悄地四处走走瞧瞧。


第四天的一大早,

她开始对新家进行探索察看。

我高兴地跟在她的后面,

打开每一个房间。

 

我打开每一个壁柜,

甚至每一个抽屉为我的小猫。

咪咪闻闻这嗅嗅那,

她终于让我抚摸她的毛毛。

 

我们全家在吃午餐。

我们的心情十分愉快。

咪咪跳到我的腿上。

她想吃我盘中的饭菜。

 

猫猫们不能吃人的饭,

从一本书中,我曾读到。

我们饭中的一些调味品

对它们的身体不好。

 

我走去咪咪的盘边,

笑着取来了一些猫粮。

我假装吃它们。

她不住地盯着我打量。

 

“咪咪,你的饭很香。

我吃的和你的一样。”

她疑惑地看著我,

好象在琢磨是否我在说慌。

 

咪咪走向她的盘子。

她慢慢地停下来思考。

然后,她大口吃她的猫粮,

她吃了不老少。

 

我的妈妈很高兴,

给咪咪一把小猫零嘴。

她快速地吃罢,

然后躺下,靠着我的腿。

 

她开始舔她的小爪,

在脸上擦了又擦。

讲卫生爱干净的小猫!

咪咪天生斯文高雅。

 

过了一会儿,

咪咪把坏事来搞。

她开始抓我的椅子。

妈妈有些气恼。

 

“停下,咪咪。你太淘气,”

妈妈严肃地大喊。

咪咪突然停下来,

立即抬起头来查看。

 

害羞地、无辜地,

她的毛绒绒的大尾巴摇摇。

我做错了什么吗?

她有些莫名其妙。

  

我只是磨了磨指甲。

我的妈妈为何如此气恼?

如何使用指甲刀,

美灵还没教。

 

我的眼睛突然一亮。

我有些激动不已。

新买的擦鞋脚垫,

上面印有“欢迎”二字。

 

我小心地把咪咪

在崭新的“欢迎”脚垫上放好。

我是聪明的猫老师,

今天,我十分重要。

 

我拿起她的小爪子,

指著每一个字母,

W, E, L, C, O, M, E, welcome,欢迎。”

我的学生,咪咪的神情认真专注。

 

我抓著她的小爪子,

教她在脚垫上抓挠。

她学会了!她学会了!

她真是个聪明的小猫。

 

咪咪使劲地抓呀抓。

我欢快地对她说道,

“欢迎你,咪咪。”

她快乐地咕噜咕噜叫。

 

3 只有两项小小的缺点

 

咪咪只有两项缺点,

说起来它们很小很小。

。。。 。。。 。。。

6 世界真奇妙!

 

我是好奇的小孩,

最爱东看看西瞧瞧。

我有很多新发现!

这个世界真奇妙!

 

爸爸、妈妈和我正在喝茶。

咪咪在我的身边睡觉。

我告诉父母我的最新发现,

我有几分自豪。

 

“中国人和加拿大人

长的不同,你们都知道。”

我喝了口绿茶。

“但是我们的猫长的一个相貌。”


爸爸笑着说,

“他们都说同样的语言,喵喵喵。”

“他们不象我要学ESL课程,”

妈妈象个害羞的孩子似地说道。

 

爸爸和我一起哈哈大笑。

吵醒了咪咪的觉。

她好奇地四处看看,

美灵,什么事这么好笑?

 

咪咪伸了个长长的懒腰。

她跳上我的腿让我抱。

“咪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吗?”

她在我的手上一舔。她答的妙。

 

我不再象从前那样,

老想念中国把眼泪掉。

我有一个好朋友,咪咪。

我不再孤独烦恼。

 

我仍然非常喜欢中国。

我开始喜欢上加拿大。

我的家在中国也在加拿大,

真的,我有两个家!

 

此刻,咪咪在我腿上,

刚刚睡醒了一个小觉。

我在写这个故事

《我爱小猫!》。

 

我最亲爱的朋友,

感谢你将我的故事读了一遍。

这句话是咪咪在我帮助下敲的。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