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家妈妈

写儿童故事几年,终于鼓起勇气给大家看,请您多提宝贵意见。
个人资料
正文

认真

(2007-01-20 11:36:03) 下一个

 

 

KEIDANN博士是位认真的人,从他的外表上你就可以看出来。永远一丝不苟的头发,虽然早已不那么茂盛;金丝眼镜下一双智慧善良的眼睛;“里根”式的笑容;白衬衫加精致的领带,依季节或气温而加以变换组合,或加上挺括的西装,或加上厚重的中长外套;总之,他给人的印象是严谨又温和。

KEIDANN博士永远很忙,他的职业是牧师。本周六上午他在教堂处理一些公务,下午去医院探望一位濒危的老人,老人在他的祈祷声中安详地闭上双眼。紧接着博士有去主持了一个婚礼,很晚才回到家。周日上午是教堂的例行礼拜活动,下午博士又主持了一个葬礼。晚上他终于有了一点时间,我决定给他添点忙。不好意思,我这事有点急,谁让这事只有他办得了,谁让他的孩子是我孩子的好朋友,他的夫人又是我的好朋友呢?

我有几张重要的表格需要填写,其中有一项需担保人填写。担保人需为相识两年以上有一定地位,具有高尚职业人士担当。助人为乐的KEIDANN博士常常为别人义务做担保人,填写类似的表格。我想,KEIDANN博士一家是我家很好的朋友,对我家人的情况都很了解,填写担保人,应该不会占用KEIDANN博士太长的宝贵休息时间。

桌前灯下坐定,我毕恭毕敬呈上全家四份表格,KEIDANN博士开始为我工作了。他的神情一下子庄重严肃起来。

我是第一名,博士先将我几个证件一字排开,一一拿起,仔细查看;又将我的表格打开,逐项审查;有栏目涉及到证件号码地方,他又重新拿起证件,审核一番;最后,他才落笔,填写上需他填写的内容。他那认真劲儿,象是搞科学研究,又象侦探探案。

探案的侦探是最认真的人,我儿子MAX的表格上,出生地一栏我给他填的是SCARBOROUGH,因我家的居住在SCARBOROUGH地区。KEIDANN博士审核了MAX的出生纸,发现出生纸上出生地一栏填的是城市名TORONTO,仅一两秒钟的迟疑思考,他用涂改液涂白了SCARBOROUGH,又仔细地写上TORONTO

我先生最近工作很忙,他的表是我帮他填写的。有一项,他的签名,出门时走的匆忙,我忘了让他签了。这么巨大的疏忽,KEIDANN博士自然发现了。博士提起的笔又放了下来,“签名这项空缺,我不能填写我的担保人栏目。对不起,虽然我认识你们很久了,但是我必须见到你丈夫的签字我才能填写我的部分。担保人的责任实在是太大了,特别是现在又有很多恐怖分子。”我感觉到,他镜片后的眼睛在我的脸上快速扫描一遍。我心里好笑,KEIDANN博士该不会怀疑我和恐怖分子有什么关联吧。但我心里又多了一分尊敬,对一位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的人尊敬。

最后,我还有一个请求,请KEIDANN博士为我写一份信,证明我的儿子MAX和我母子关系,为MAX办加拿大护照用。MAX出生纸上只有他的名字,没有父母的名字,加拿大又没有户籍本,无法证明我是他的母亲,如果我带他旅行,进出加拿大时可能也会遇到一些麻烦。这里,也给新移民朋友提个醒,给新生婴儿申请移民纸时,一定要选注有父母姓名的长款式样,以备将来所需。KEIDANN博士欣然允诺,并建议选用教堂信纸用计算机打印出来,显得更正式一些。他的家里没有这样的信纸,虽然第二天周一是他的休息日,他一大早就去教堂帮我打信。信中说到,在我怀孕期间,他们就认识我,可以作证MAX为我所生等等。。。

做担保人(只是担保认识被担保人两年以上而已)签个字,我想大多数中国人会认为小事一桩,挥笔一就,乐得做个人情。可在KEIDANN博士眼中,这是对他的国家CANADA的一项很大的责任。

加拿大虽不象中国那样,一日千里,快速发展,但它有许多象KEIDANN博士一样的人,诚恳,认真,热爱他的国家,他们是构成加拿大的强壮有力的基石。我想,这个国家永远不会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