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同行

天与地同奏,心与心共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7年元旦新年网络音乐会】生日和新年--来自晓儿的祝福-45首联播

(2007-01-22 11:26:59) 下一个







播前小记



我们送走了2006年最后一抹夕阳, 我们迎来了2007年最初一轮太阳
翻开新日历的第一页, 一种欣喜, 激动, 期待, 深沉的感怀, 沉重的思念交织着一涌而来,

曾在每年的最初之际默诵过王蒙-青春万岁中的著名题头词: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 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 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所有的日子都去吧, 载着热忱和激情, 载着真挚和炽热的情怀, 载着无怨无悔, 载着沉甸甸的生命硕果奔腾远去吧…. (后一句是我改写的)





母亲的生日是在12月13日, 原出远门之前曾想过一定要在母亲生日之前回来, 做最棒的网络音乐节目, 送给母亲祝贺生日, 祝福节日. 但是被途中许多意外事耽搁而大大延迟了. 因此在做此贴2007年元旦新年网络音乐节目时, 特重补一份深深的生日祝福. (晓儿写于2007年1月1日元旦 )











分享一封年终岁末的家书 (2002年编号第100封家书)



这是今年的第100封家书了。真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数码呀!

现在我正在为父亲赶编《梦熊大事记》,因此不能写长信。

今天因邮箱已满,被迫进行了编辑整理,现已将二集《XIAO’S 2002年EMAIL家书集锦》之十和之十一,已编辑完毕,现已发给你们,特别是最后一集详尽地记载着我,身处逆境,笑迎滚滚而来厄运和事变,仍执著地坚持“踏着每天的进步前进”的情景,终于取得了一系列美丽的突破。




2002年在这年终岁末的时候来回味,虽然细数竟有16件厄运和恶性事变,但我仍有点舍不得这一年的离去,因为只有危难和危机才能显示一个人的巨大能量和实力,在同命运进行生死搏斗决战的生命过程是难忘和珍贵的。是激动人心的。最终我发现我是喜欢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体验。危机和险情使我变成一位真正的强者。

I'M STRONG

I'M POWERFUL

I OVERCOME

I’M CONFIDENCE

I LOVE MY LIFE!







人的真正实力是在同命运进行殊死较量后才能显现的。在关键时刻显现的。我的生命力是超强的,神奇的,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吞噬我和摧毁我。现在我感到了一种从所未有的自信和渴望,以及一股激情在内心深处流动。

吃常人不能吃的苦

忍常人不能忍的气

走常人不能走的路

做常人不能做的事

当年我就是这样地在美国白手起家的,现在也是用它做为人生箴言而在逆境险情中走过来的,我相信现在的我,更深沉、更凝重、我的精神和情感世界也更丰厚、更厚实、我感谢上帝又给了我一次崭新的生命塑造……

是的,我从来不是什么命运的矫子和宠儿,但我依旧能为你们,为他人创造一个个幸福快乐的故事和传说,厄运和事变并不能阻挡我做想要做的事。为此我也从中获得属于自己的一份快乐和幸福。





美国一位著名的诗人和散文家惠特曼说过“所有的人都来和我同行吧,与我同行,你永远不会感到疲倦的”。很久之前我就告诉了我的伙伴们,我将成为永不疲倦的人。

《青春万岁》的开场白曾写道:“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 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 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请相信我是极其地珍视向我走来的每一天的. 爸爸、妈妈,我感到你们也一样的,你们的生活很充实,心灵更年轻。自今年七月伊妹儿开通以来,你们也为我传递了许多令人欣慰、温暖和鼓舞人心的信迅。我们在一起共同编织了一个网络家庭的美好的梦。这是一种极其难得的创造性生活。





要知道这样一种境界、层次、质量的网络生活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做到的。有许多人会发EMAIL,并有高超的网技,但是创造生活却是另外一回事。它更是一门高、难、深的生活技能。不知怎的,我越来越喜欢音乐了,但我不会去苛求自己去成为一名音乐家或鉴赏家,我永远是一名现实生活的快乐、幸福的创造者。





“美是生活”是美学家车尔尼雪夫斯基的一句名言,那么什么样的生活是美的呢?

我认为从美学意义上有这样几种生活是美的。和值得过的!(以下是我对美是生活的诠释)

第一,能使人留恋和怀念的生活是美的:(不管日子怎么苦)这里蕴怀亲情,友情、情缘、情爱的生活总是美的。

第二,自己心中理想,想过的生活是美的。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的生活是美的。这是符合人性美的。

第三,身置于和谐、宁静、舒适,安详、富有美感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欣赏、享受意味的生活是美的。

第四,与厄运、危机、险情,博斗,富有挑战意义的生活过程和生活经历,也是美的。它能使你感受更高层次生命意义的生活美感。要注重生活过程的欣赏和体验……

五,富有创造、探索意味的生活是美的。因此要求我们要尽量为自己创造富有的特色、情趣的生活。不要老是在过重复的日子。

让我们来继续创造这样一系列美的生活吧!





爸爸,妈妈,在今年一年行将逝去的时候,我发现,我们对生活的理解和感受变得更深刻、更深沉了,它留给我们的仿佛不是失去和失落,而更多的是一种沉甸甸的拥有;更多的是一种欣喜和期待…,我此刻的心境是极为宁静、坦荡、安详的。我知道这种感觉是非常好的,和吉祥的。让我们永远保持那永不衰退的激情和热望走向新的一年,新的一天吧!

晓,2002.12.28 . 4:30PM





(非常有感于母亲在我远行时, 一直在看我的照片, 并每天在祈祷保佑我平安归来, 在此再附上一些在美历程的图照, 送给我的故乡亲人们, 特别是我的父母们, 也给好友们留个纪念, 这些没寄过, 希望今后想念的时候, 到此播此贴中来看看. 晓注 )






谨以此贴特别为一位真挚的好友的病中母亲祈祷和特别的心灵抚慰, My Heart Goes To you And Pray With You. Hope Your Mother Recover Very Soon, Indeed! 非常感谢冰玫(蕊玫)和朋友们的上贴回复,再次分享中, 谢谢月光的特邀贴播. 希望你能喜欢! 特别感谢夕阳箫, 小小艾和春天的童话美好的歌.





本贴音乐概述




收藏类属:高境界音乐精品

音源类型:128K MP3

本贴图片上传: XIAO

本贴音乐上传及音乐文字编辑:XIAO



【新年网络音乐会】庆贺母亲生日和祝福新年45首联播曲目(点击下载)


01, 新年聚会音乐-(序奏曲)

02, 最美的女人是妈妈--宋祖英 (最美的女人绝对是妈妈)

03, 欧美最好的一首母亲之歌: Mama (妈妈, 是人生的第一位和最好的老师)

04, 祝你生日快乐--李谷一 (最深情的生日祝福歌)

05 童声合唱生日歌---(天真者的祝福曲)

06 音乐: 仅有的时间Only Time—(万事惟有时间才能印证)

07, 一个男人的独白: The Man You Love由ILDIVO组合唱-(想做一个给予一切的人)

08, 梦之旅: 跟你走--远行主题歌 (跟你走, 走过无数岁月, 永远不回头)

09, 生日祝福曲(英文)—(再一次异乡遥远的祝福)

10, 中国年--阎维文 (在异乡永远和亲人们一起过着中国年)

11, 高山也流云--张也(是的, 生活就应该是精彩美好的)

12, 即使青春美丽已消逝--依然执著地爱着,( 永远感动的歌)

13, 再见吧,妈妈!(假如我倒下了, 美丽的山茶花会陪伴着妈妈)

14, 誓言无声—(多次独自远行的主题曲)

15, 妈妈的吻--程琳 (永远念怀着从小以来母子间的相随相伴…)

16, 烛光里的妈妈--常安—(一首永远感动的母爱之歌)

17, 可爱的家庭--沈小岑 (家中常哼唱的一首歌)

18, 音乐; 随风飞舞 (清新的排箫曲, 动听无比)

19, 曾经使人耳目一新的曲子:潜海姑娘 (美, 就一个字)

20, 钢琴曲:少女的祈祷 (母亲也曾有过的青春和梦想)

21, The Prayer---由Celine Dion和Josh Groban对重唱 (永远祈祷中)

22, 美丽的梦神---沈小岑 (美丽梦神的陪伴….)

23, 陈慧琳- Lover's concerto (永远奏响着爱的协奏曲)

24, 何日君再来---小小艾 (远行途中来自好友的问候和呼唤)

25, 记得我们有约---夕阳箫 (远行途中来自好朋友的亲切问候)

26, 那些花儿---春天的童话(音乐快递好贴师, 好朋友的歌声)

27, 月朦胧鸟朦胧---凤飞飞 ( 母亲也是严重的琼瑶迷, )

28, 我是一片云---凤飞飞--母亲过去曾常听的一首歌

29, 长笛生日曲----(一曲美丽的祝福曲再次奏响)

30, Josh Groban-You Raise me Up (谢谢亲人们永远的鼓舞激励)

31, 小提琴--天空之城—(一首极美丽的曲子)

32, 梦之旅 我走过青草地 (一首轻快愉悦的歌)

33, Claudine Longet《爱是蓝色的》--爱情的颜色?

34, 梦回的家乡 - 刘欢---(一直梦回故乡)

35, 小提琴曲 moon rive—(美丽的曲子: 月亮河)

36, 海 顿 小 夜 曲—(沉浸在典雅华丽中)

37, 人在旅途--只能永远向前 (一首催人奋进的曲兼远行主题曲)

38, 感恩的心--欧阳菲菲 (对您们永怀着感恩之心)

39, 歌曲: 平凡也是一种幸福 (平凡, 知足, 简单, 平安, 健康最幸福)

40, 欧美名曲: 爱改变了一切--Love Changes Everything (一首动人的歌)

41, In Praise Of Christmas (极美的歌, 但有些忧郁blue之感)

42, 友谊天长地久--沈小岑 (新年前夜最后的一首曲: 一路平安)

43, 平 安 是 福 (平安和健康是新年的最好祝福, 远胜于恭喜发财)

44, Victory --选自舞王之舞中的大气音乐 (为本贴的境界音乐)




分享一个意味故事: 做渔夫的幸福(送给知足常乐的母亲)








这是德国作家伯尔笔下渔夫和游人的故事, 它阐述了独到的对幸福的理解. 父亲阅读后便将文摘寄给了我: 在原报文摘中, 父亲用钢笔圈点着简评: 对幸福的不同理解. 我们最幸福! (父亲字: 2006年1月29日)




以下我来传述这个意味故事.


西海岸的某港口停泊着一条渔船. 一个衣衫褴褛的渔夫用红色草帽遮盖着脸, 在冬日暖洋洋的太阳底下打肫儿. 渔夫身后是一片碧绿的海水和湛蓝的天空, 游人被这一景象吸引住了, 不由自主地举起了相机.





相机的” 咔嚓” 声惊醒了渔夫, 于是游人上前与他闲聊起来:” 您今天一定打了很多条鱼.” 渔人摇摇头. 游人又说: “听说今天天气很好.” 渔夫点点头. 游人替他惋惜, 说:” 噢, 您觉得不太舒服是吧! “渔夫揉揉惺忪的双眼, 终于开口了, 声音洪亮地说: “我身体特棒. 我还从来没有感到像现在这么精神过.” 游人迷惑不解地问: “那您为什么不去打鱼呢? ”” 今一大早已打过鱼了! “渔夫答完伸个懒腰, 翻个身, 准备继续睡觉. 不过, 为了不使对方不再盘根问究, 问个没完没了, 入睡前他干干脆脆说:” 我甚至明天, 后天, 大后天的鱼都打够了.”





哪知, 游人还是紧追不舍, 问:” 要是您能在今天, 明天, 后天, 凡是每个好天气都出海捕鱼二三次, 或许更多, 那您的情况将会怎么样的呢? “渔夫仍是摇摇头. “不出一年, 您会拥有摩托车, 豪华汽车. 用两年时间就可以买一条船, 说不定可以买上渔轮. 有了渔轮, 您就可以捕到更多的鱼….”




游人更滔滔不绝地讲开了. “您可以拥有一座冷库, 加一座鱼的加工厂, 专制鱼罐头. 您可以坐着直升飞机去侦察鱼群, 还可以开鱼之味的连锁店, 无须通过中间商就能把鱼径直运往世界各地….” 渔夫听后, 眯缝起眼晴, 道: “然后怎么样?” 游人感到渔夫对自己所说的这席话十分在意, 洋洋自得地往下说:” 然后嘛, 您就在这美丽的港湾眺望洒满金子般的大海, 或像您现在这样子, 心安理得躺在太阳底下打肫儿….”




渔人” 哦” 了一声, 说: “我现在就这样做了. 我正在悠然自得地享受人生最美好的光景. .” (晓改写并插图分享)







来自晓的问候和祝福 2007年元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