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同行

天与地同奏,心与心共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永远的邓丽君情歌典藏】【珍藏版下篇】妈妈的歌等23首联播

(2007-03-06 18:21:54) 下一个








播前小记


情意绵绵, 情歌动人, 邓丽君的歌, 堪称永远的情歌, 虽然邓丽君已离我们远去多年了, 但她的永远的歌, 就象酒存的老酒, 越醇越香, 越品越浓, 非常喜欢邓丽君歌声, 那绵绵的情意, 那款款的深情, 那使人醉意的韵味, 使人永远的怀念, 永远的感动! 邓丽君的歌, 首首深情, 曲曲动人, 她的歌声具有那种不可抗拒的柔情魅力, 她的歌声韵味已永远无法替代, 这就是永远的邓丽君! (XIAO’S特注)

本帖播仍为网播父母听赏特别节目, 非常感谢顶顶音乐平台, 使我的老爸老妈得以聆听所热爱的永远的邓丽君的歌声, 父亲来Email(用英文)告诉我, 是含着泪聆听着邓丽君的歌, 多少珍贵美好的记忆涌上心头, 浮显脑际, 母亲特别在电话中告诉我, 听了, 并感动着.., , 前一阵母亲那头用的电脑发生了故障, 希望现已修好, 可望能听到此贴播. 本贴播特邀好友冰玫撰文, 非常欣赏和喜欢这一篇视角新颖, 见解深刻独到, 文笔甚畅甚美的听赏永远的邓丽君乐评文章, 在此特别地谢谢冰玫. 在此也再此地特邀喜欢邓丽君歌声的升弟和小星欣一起来聆听. (XIAO’S特注)





本贴音乐概述


◎ 收藏类属:永远的邓丽君情歌经典珍藏系列
◎音乐推荐类属: 中国情歌经典
◎资源类型:192kb mp3
◎ 本帖文字和音乐编辑:XIAO







邓丽君:她比烟花寂寞--冰玫(特邀)


邓丽君说:“要有秘密。”一个藏在心底深处的小秘密,像不小心从密林中泻出的阳光,晃晃悠悠的地照在地上,细碎斑驳。
邓丽君又说:“要有故事。” 天上的月亮便流了泪,泪珠洒落,变成了点点繁星。在人的心底,凝成了属于痛的泪痕。
邓丽君深吸一口气,又说:“要有爱情。”云不作雨。一个美丽而苍凉的身影,在滚滚红尘中仓促而孤独地闪过。



歌多情,人也多情的邓丽君,像一个错落凡尘的仙女。她生来柔情痴情深情,她为人善美,唯美,己近完美。她用了整个心灵和生命,唱着纯纯的浪漫情歌,婉约又婉约,缱绻又缱绻。
谁说风花雪月与世无济呢?邓丽君这曲曲柔情缠绵的轻吟浅唱,悄然慰藉了不知多少渴望丰盈温暖的人心。尽管她自己的爱情,总是在苦涩忧伤里游移,又于清冷孤寒中落幕。
人世间爱情是存在的。爱情里有的是秘密和故事,其中包罗着万千情感。而邓丽君歌声中的爱情秘密和故事,因为她的丰富,更像是芬芳蕴藉的森林里开出的金色玫瑰,稀珍而光彩照人。




“一个小心愿,常在我心里。”邓丽君恬淡有致地吟唱着少女如诗的情怀,那似有若无女儿家的清愁淡忧,便在她的歌声里随着丝丝的小雨,在尘埃中消失了。
而那害着羞带着甜的秘密,邓丽君唱起来似喜带嗔。这原本只是藏在心底深处的一个小秘密呵,“今夜花前轻轻地细语,只好向你表明。 是你让我一向静静的心湖,激起了涟漪”。她悄悄告诉她的爱人她那晨露般甜美的心语,“爱情本来就奇妙,让我思念到今朝”,请求你“带我走进绮丽的世界里。”
邓丽君心中的爱情,如清水涟漪,柔光潋滟,任凭风雨变幻,我仅以“月亮代表我的心”。 “孤单流泪的日子里,与你相遇,从此体会到做为女人的幸福“。“人生几何能够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那一种晶莹澄澈,即使有泪,亦如月亮一样荧荧发亮了。
最浓烈的爱恋之情,邓丽君用的依然是朴实无华的辞章,只是欢喜的要“向世界上每个人, 宣布我的恋情”,幸福的感觉“像阳光温暖我心, 像月光照亮我心。” “我俩在一起世界多美丽”。邓丽君深恋让她一生都灿烂的人,心花绽放的瞬间,如烟火一般绚丽多姿。




往事并不如烟, 爱的思忆丝丝缕缕,终难轻易割舍。当 “心中的故事述不尽,忘不去,我只有对着大海歌唱, 说这故事对他长相忆。” 千种情,万般爱的倾诉犹如隐约的耳语,过去的情事成就了故事,而故事在邓丽君的缠绵悱恻中造就了一段永恒。
那无可奈何的别愁离恨,在邓丽君歌声中,唱得分外委婉缠绵。“我是星,你是云,总是两离分”。爱情的错失和擦肩而过,难言谁对谁错,抑或是命运的捉弄,深情款款的邓丽君却“直到海枯石烂,难忘初恋情人”。分别 “只因为已无缘”。“尽管我的一双眼睛充满眼泪,依然难忘你给我的情和爱。” 如此这般的孤意深情,成就了一段恒久的粉红色记忆。
对于欺骗背弃她的情人,邓丽君没有弃妇的怨愤,有的只是一往情深执拗的甜蜜,“分明你一切都是在骗我”,我只要你 “把我的爱情还给我”。 即使是伤痛,也怀着一份温柔的希冀。虽“恨他负恩负义痛心疾首,”依然 “盼望苍天许我成佳偶” 。 这是怎样一种美到极致的女人的纯纯爱情呢?于清冷的幽情里散发着缕缕清纯和柔暖。




有人说,女人之美,正在于为了爱傻到无怨无悔。邓丽君爱情至上的信仰,任凭光阴荏苒,沧海桑田,也始终没有一丝改变。
邓丽君是唯美的,善美的,她为这凡俗的世界带来了难言的美,她的歌声因此将是流芳百世的。然而她自己的故事却是不圆满,不完美的。当她沐浴在外面世界带给她的美丽的光环下,她只渴望她的心能被她所爱的光亮照彻。她想触摸到那道光束,极尽全力。而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却依然是独自孤零零的挣扎。她呼唤着“妈妈,妈妈”,离开了也许并不适宜她久待的这个尘世。
在天堂,她一定又是个仙女了。
然而在尘世的日子里,她比烟花寂寞。






【邓丽君情歌典藏】【下篇】妈妈的歌等23首


01, 妈妈的歌

02, 圈住你的心

03, 清夜悠悠

04, 九月的故事

05, 想把情人留

06, 小路

07, 别离

08, 我只在乎你

09, 你在我心里

10, 思君

11, 但愿人长久

12, 几多愁

13, 你可知道我爱谁

14, 小小水仙花

15, 相看泪眼

16, 相思泪

17, 向日葵

18, 槟城艳

19, 一水隔天涯

20, 浪子心声

21, 何日君再来(日语)

22, 泪的小雨

23, 阿里山的姑娘





来自XIAO’S最真挚的问候和祝福! (2007年3月5日 8:38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