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同行

天与地同奏,心与心共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音乐数码记事:看【CELTIC WOMAN】演出(连播18首)特别送给春天的童话

(2007-01-21 13:35:43) 下一个






【本帖题记】

非常喜欢春天的童话的帖作是由来以久的了。去年在我的一篇感恩节一帖中,就特别道出了,在音乐快递中对童话的特别的感激,因为是春天的童话帖出了和重帖了两个我的最favorites的音乐帖专辑。一个是雅尼的专辑,另一个就是凯尔特音乐(CELTIC WOWAN)专辑。在音乐欣赏中虽然是有青菜罗卜各有所爱,然而我总是喜欢先pick音乐,然后再来认识posting音乐的主人,于是久而久之,我便发现我是most地认同和接纳了童话的高格调的欣赏品味,然而我又突然地发现我对春天的童话的致谢是如此的不够,远远地没有到位。今天特来作一个小小的补偿吧。也还却我心头积郁的一个憾缺吧。就从这里开始吧,童话为我们重贴过CELTIC WOWAN)专辑。我来还给童话一个音乐数码记事,讲述一个去FT WAYNE(城市)看【CELTIC WOMAN】巡回演出的故事吧。来表达我对童话长久在音乐快递中美好POSTING的深深谢意。


【音乐数码记事正文】

凯尔特音乐(CELTIC WOWAN)是我非常钟爱的NEW AGE音乐专辑,我CALL它为寻求心灵家园的音乐。人们喜欢称它为人类真正的天籁之音。那是一种非常清澈、非常纯净、非常圣洁的声音,那是一种神圣的音乐境界征服着人们的心房和灵魂。尽管我已拥有了这盒CELTIC WOMAN专辑,也看过她们在电视中的演出,但当这个原版演出团来到我们所时居住的城市FT WAYNE来演出时,我依然扔掉手上的作业,亲临现场前去观赏。因为生活中独一无二的机会是不能放弃的。


演出被安排在这座城市最好的剧场,豪华的EMBASSY THEATER,而她们总是会在每座城市的最好剧院演出的。她们在美国的每座城市只做唯一一场演出,对于喜欢她们的音乐的人们来说是绝不愿意错过的。我当然也一样,很早就在月历上作了记号。而静静地期待着。我是在 TICKET MASTER上预订了10月18日,CELTIC WOMAN的演出票,票价是55元,并特意又配制了一架高倍清晰的望远镜,10月18日,我专程从芝加哥赶回来观赏这场圣洁的演出。


演出时间是在晚上8:00PM,我7:15PM就开车到达座落FT WAYNE市中心的EMBASSY THEATER周围附近,寻找车位。忽然看到剧院两条街,停着两辆有 CELTIC WOMAN画像广告画的长长的卡车,以及四辆巨型的BUS车,我上前询问司机,便知是这就是剧团巡回演出的全部家挡用车,我用数码相机记下了一张张路边景象。


FT WAYNE的EMBASSY THEATER是一个装饰典雅豪华的专以接纳高层次(诸如交响乐、芭蕾舞)演出的上流剧场,我曾在这里经常现场观赏世界一流的交响乐团的演出。下月莫斯科芭蕾舞团也将在这里演出。这次CELTIC WOMAN演出的几乎是全部专辑中的经典。


演出无疑是获得巨大的成功的。从圣母颂到YOU RAISE ME UP,这是一组十分完美的寻求心灵家园的音乐,无法抑制的感激和感动,使我的眼睛湿润了起来。 ...透彻,纤细而温暖——那是一种女人情怀,仿如母亲温暖的怀抱,让你只轻轻一触就一头栽了进去,是CelticWoman,是天使的...她轻致而柔美,温厚而宽广,柔情似水,激情似火,幽深而坦荡——是女人,是CelticWoman,是凯尔特的公主们,她们天鹅般的... 清澈透明纯净美丽…, 真希望这个世界永远是如此的简单、纯净和美丽。……


我最为感动的是她们的歌单中有一首我最为喜爱的歌,“YOU RAISE ME UP”,她们将此歌作为压轴之曲,而放在演出的最后。形成了一个意味无穷的高潮……,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精神设计。这首曲我曾我的在网络音乐文化频道上多次 POST。


尽管我巳有了这个CELTIC WOMAN专辑,那是在春天的童话重贴时下载的,也有了他们CELTIC WOMAN剧团巡回演出的video录像。但出于感动和感恩,还是真诚地在剧场买了二盒,每盒20美元。其中一盒打算寄往故乡上海……


10:45pm,演出终于结束了,我随着浩瀚的人流走出了剧场,我依然沉浸在美好的感受中,在我走回到我的车位的途中,恰好经过剧团的四辆大bus,忽然我看到有一个人匆匆地由bus向我的迎面走来,我忽然认出来了,这不是在我高倍望远镜中注视过的钢琴家兼指挥戴维(David-Downes)吗,此时演出结束,他换了一身轻装,牛仔裤加米黄色的衬衫。我试着叫住了他“戴维吗?”,这位孩儿脸的celtic woman的指挥家兼钢琴家倒也没有什么架子,也招呼着,我向他作了简要自我介绍后,告诉他刚在剧场看完演出,这是一场非常touching人们heart和soul的音乐会。非常喜欢和Enjoy你们的音乐会。


“Cool”,戴维David一下和我融洽地交谈了起来,他告诉我,他对演出充满着热忱,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奔走演出中,前天16日从South Bend过来,今晚 Ft wayne结束后,明天就要印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演出,一站一站演下去,是啊,我告诉他,我非常喜欢凯尔特音乐的代表人物Enya恩雅的音乐,那里有一种纯净飘渺的wonderful音乐感受,他告诉我这就是凯尔特独特的音乐伟大的潜力。我感到他们剧组会有一阵御装 load的紧张忙碌,我知足地向他告辞了,他和我紧紧握手,说了声再次感谢前来观赏,和那些令人鼓舞的评语。我答道“of cause,we will always go with you,and good luck to all your performance!这是一次温暖而亲切的交谈,直到走到我的车前,才想到怎么会没想到应该和戴维用我的数码相机留一张纪念影像,呵呵……,但是,没关系,因为那寻找精神家园的凯尔特音乐巳深深印在我的心里……


肖萧, 写于2005年10月19日(本文选自XIAOXIAO EMAIL书信集发送于email)

2006年1月8日(重写)posting于音乐快递


【音乐链接特别致谢】

春天的童话------------, 童话,谢谢你的特别回复和交流,(一切感动尽在无言中),是的,有时音乐并不纯是休闲娱乐,在更多的情形下。它也是我们人生的一门工具,和人生斗争的一门武器:因为音乐能慰藉我们的创痛;能听到我们精神情感的回声。能纯净我们的心灵,能使我们的境界升华。能撑硬、激励、鼓舞我们的人生;能使我们重新发现更新了的自我……童话,没有什么比向前走更重要的了,让我们的人生永远和音乐为伴吧!另:音乐快递的朋友永远感谢着你给我们送来的如此之多的好音乐,你给我们带来的美好帖作和感动,将会长久地伴随着我们的人生,深深地祝福你——我们的春天的童话!祝你一生平安健康,快乐!(肖萧)


【18首点击下载】

在本楼第一跟帖


【下面请欣赏数码记事组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