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我同行

天与地同奏,心与心共鸣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圣诞音乐精品系列】高品质圣诞音乐21首联播---问候祝福快递朋友们

(2007-01-21 05:49:04) 下一个









久违了, 音乐快递的朋友们, 昨天我终于结束了这一次漫长的冬之日远行, 回到了你们身边For Christmas, It’s Good be Back to Home. Merry Christmas Everybody and Happy Holidays!!

一个半月前, 一个怀着久久渴望而永不安分的我, 独自驱车进行了一次艰难卓绝而无比壮美的远行…., 请原谅我悄悄地不辞而别, 为的是赶在真正的严冬到来之前, 更为了不惊动大家, 悄悄而更悄悄地进行, 正是我的个性和习惯, 同样此行我没有告诉我的家中的亲人, 如同当年只身闯西藏一样, 悄悄又悄悄地进行, 我惟恐被阻止, 更不愿亲人们为我耽忧, 因为这样的季节, 那些未知的无人区行驶, 确实充满风险, Again, 这并不是度假休闲之行, 而更是一种对未知领域有探索意味的远行, 这是梦想, 这是使命, 我惟想尽快地去, 完成久存的梦想和渴望, 并带着一个经过洗礼, 更新了的自我回来. ….

这一个半月近上万多miles的远行, 我经过了伊利诺伊州, 艾奥瓦州, 内布拉斯加州, 南达科他州, 怀俄明州, 蒙太拿州, 爱达荷州, 犹他州, 内华达州, 俄勒冈州, 加利福尼亚州, 亚利桑那州, 科罗拉多州, 新墨西哥州, 墨西哥共和国边城小镇, 德克萨斯州, 俄克荷马州, 阿肯萨州, 密苏里州, 再伊利诺伊州和印第安纳州等21个州, 及各州最好的Top四景, 大都市和所Cover的国家公园National Park.

当然旅途充满着无限的风险, 但更是一路满是刺激和挑战, 此一路遥途漠野, 我真正感受了每天的太阳是新的, 每地的独行风景是独特的, 没有什么比向前走更重要的了的壮景风采. 我把每一天当作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来对待, 静静观赏, 细细品味, 侧耳聆听, 全身心地感受, 无论是阳光或风雪, 只要是属于我的, 我都会欣然地接受. 是的, 我行驶过一片又一片无人区, 领略尽大自然的壮美, 震撼, 独特, 浩翰, 深远和永恒及无边无际, 它强烈地冲刷着我的心灵, 洗涤着我的灵魂, 面对着我行驶过的路, 难忘的独行风景一幕又一幕, 激越壮怀, 我, 久久的, 久久的被那深刻的审美意境和那对生命的理性(哲学) 思索和再认识激动和感动着.. ..

在这里我要深深地谢谢您们, 谢谢丹妙, 谢谢凯蒂, 冰玫, 夕阳箫, 秋儿, 小小艾, 梅梅, 书童酷友, YYKDFAN, 鹤兄, 黎黎, 月光, Happymake, 小磨儿, 笑鱼儿, Ksf, 箫笛, 粉丝王, 还有老朋友zhaonu23等等等等的朋友们, 感谢音乐快递的新老斑竹Team , 特别是子乐斑竹的默默地对快递的耕耘和奉献, (原谅我对其生日和送行时的缺席, 在此补上一份特别的敬意.) , 谢谢无法尽列的音乐快递中的每一位, 音乐快递和我们的人生, 因为你们的存在和共同守望而美丽, 谢谢你们的惦念和祝福使我平安地驶过旅途中的暴风雪和一片山间野火区, 和无尽的漠野. 最终安恙平安地归来…, 是你们传递了无法言语的感动. 在此行中的新墨西哥州有一大片从墨西哥国延伸过来的雪白色的浩翰而美丽的大沙漠, 我在那曾用冻僵的手指为你们在白沙漠中写下过一位远行者的遥远的节日问候, 在此POSTING摄像送给快递的朋友们…





此时面对已成为记忆的远行, 感慨无限, 一种交杂着些失落的复杂之感涌上心头. 非常非常地怀念临行前的激情, 坚定和奋不顾身的执著, 但是面对着诸多险境和挑战的战胜或超越, 出门时更多是神秘, 新奇, 期待和一丝紧张也带着激动, 而归来后的我, 更多的是满怀着感恩和感激….,


NOW , IT’S TIME TO RETURN ALLMY FAVOR来回报大家, 此行为了抵御旷野上的寂寞, 我带出去的180盒远行途中聆听的音乐, 再加上旅途中购买的近50盒音盘及一些新结识朋友赠送的CD, 我将会精选其中的精华和大家一起分享我旅途中的精彩, 感悟和独行风景, 是的, 差不多每天我都给家写远行家书, 一共35封, 也许我会摘录其中的应景片断和大家分享, 眼下正值节假时节, 先优先首播圣诞音乐精品. 这里精选上传的是费城交响乐团和波士顿通俗乐团的高品质颇具艺术性的高水平圣诞音乐会中的精品,( 来自三盒CD的, 尽挑典型的圣诞颂歌. ) 还将有其他风格类型的圣诞音乐精品杰作.(肖萧特注兼播前小记)



祝音乐快递的每一位朋友圣诞快乐, 节日快乐! 新年快乐! 记住每一天都是珍贵和重要的, 应该予以特别对待, 给予, 付出和奉献会使人进入一种令人赏心悦目的全新的生命境界.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圣诞精神吧. 最后再借地谢谢珊和薇, 非常希望两位真挚的好友能看到此贴但不必回贴了. 也特别问候春天的童话, 冰点和月儿,Happy Holidays To 所有我们快递的老朋友们!





本贴音乐概述




收藏类属:圣诞音乐精品系列

音源类型:128K MP3

演奏乐团: 费城交响乐团, 波士顿通俗乐团.

本贴音乐上传及音乐文字编辑:肖萧



【圣诞音乐精品系列】高品质圣诞音乐21首联播曲目


01, Hark! The herald Angels Sing

02, O Come, All Ye Faithful

03, The First Noel--Music

04, Sleigh Ride

05, Silent night

06, O Holy Night--Placido Domingo & Luciano Pavarotti

07, It Came Upon A Midnight Clear

08, Joy To The World ---Music

09, Ding Dong ! Merrily On High

10, Deck The Halls With Boughs Of Holly --Music

11, Wiegenlied"Guten Abend, Gut Nacht" op.49.no4

12, Jesu , Joy of Man's Desiring --Music

13, Little Drummer Boy ( Caro! Of The Drum)

14, Hark! The Herald Angels Sing

15, O Sanctissima---Music

16, Hallelujah Chorus From Messiah, HWV 56

17, O Come, O Come, Emanuel--Music

18, Ave Maria

19, O Little Town Of Bethlehem

20, Children's Prayer From Hansel And Gretel

21, Lo, How A Rose E'er Blooming






圣诞节由来的简介



圣诞节的来历A
每年12月25日是全世界大多数基督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

教会开始并无圣诞节,约在耶稣升天后百余年内才有。据说:第一个圣诞节是在公元138年,由罗马主教圣克里门倡议举行。而教会史载第一个圣诞节则在公元336年。由于圣经未明记耶稣生于何时,故各地圣诞节日期各异。直到公元440年,才由罗马教廷定12月 25日为圣诞节。公元1607年,世界各地教会领袖在伯利恒聚会,进一步予以确定,从此世界大多数的基督徒均以12月25日为圣诞节。十九世纪,圣诞卡的流行、圣诞老人的出现,圣诞节也开始流行起来了。

由于圣经记载耶稣生于夜间,故传统称12月24日夜为“圣诞夜”或“平安夜”。

圣诞节的来历 B

( 12月25日的圣诞节是庆祝基督教创始人耶稣基督生日的日子,是西方国家最大、人们最喜爱的节日。

据基督教徒的圣书《圣经》记载,上帝决定让他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投生人间,找个母亲,然后就在人间生活,以便人们能更好地了解上帝、学习热爱上帝和更好地相互热爱。“圣诞节”的意思是“庆祝基督”,庆祝一个年轻的犹太妇女玛丽娅生下耶稣的时刻。

《圣经》记载,玛丽娅和木匠约瑟夫订了婚。可是,在他们同居之前,约瑟夫发现玛丽娅已怀孕。因为约瑟夫是个正派的人,又不想把这件事说出去让她丢脸,所以他想悄悄地和她分手。他正在考虑这事时,上帝的天使出现在他的梦中,对他说,“不要嘀咕了,把玛丽娅娶回家。她怀的孩子来自圣灵。她将生下个男孩子,你们给孩子起名叫耶稣,因为他将从罪恶中拯救人们。”


尽管耶稣的确切生日并不清楚,大约是在2000年前,但是日历按着假定日期把时间分为公元前(耶稣基督诞生前)和公元后。在公元后的头三百年间,耶稣的生日是在不同的日子庆祝的。最后,在公元354年,教堂的领导人把12月25日定为耶稣基督的生日。





圣诞节的来历C

圣诞节是基督教世界最大的节日。4世纪初,1月6日是罗马帝国东部各教会纪念耶稣降生和受洗的双重节日、称为“主显节”(亦称“显现节”)即上帝通过耶稣向世人显示自己。当时只有耶路撒冷的教会例外,那里只纪念耶稣的诞生而不纪念耶稣的受洗。后来历史学家们在罗马基督徒习用的日历中发现公元354年12月25日页内记录着:“基督降生在犹大的伯利恒。”

经过研究,一般认为12月25日为圣诞节,可能开始于公元336年的罗马教会,约在公元375年传到小亚细亚的安提阿,公元430年传到埃及的亚历山大里亚,耶路撒冷的教会接受得最晚,而亚美尼亚的教会则仍然坚持1月6日主显节是耶稣的诞辰。

12月25日原来是波斯太阳神(即光明之神)密特拉的诞辰,是一个异教徒节日,同时太阳神也是罗马国教众神之一。这一天又是罗马历书的冬至节,崇拜太阳神的异教徒都把这一天当作春天的希望,万物复苏的开始。可能由于这个原因,罗马教会才选择这一天作为圣诞节。这是教会初期力图把异教徒的风俗习惯基督教化的措施之一。后来,虽然大多数教会都接受12月25日为圣诞节,但又固各地教会使用的历书不同,具体日期不能统一,于是就把12月24日到第二年的1月6日定为圣诞节节期,各地教会可以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在这段节期之内庆祝圣诞节。自从12月25日被大多数教会公认为圣诞节后,原来1月6日的主显节就只纪念耶稣受洗了,但天主教会又把1月6日定为“三王来朝节”,以纪念耶稣生时东方三王(即三位博士)来朝拜的故事。

随着基督教的广泛传播,圣诞节已成为各教派基督徒,甚至广大非基督徒群众的一个重要节日。在欧美许多国家里,人们非常重视这个节日,把它和新年连在一起,而庆祝活动之热闹与隆重大大超过了新年,成为一个全民的节日。12月25日的主要纪念活动都与耶稣降生的传说有关。从12月24日于翌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期。节日期间,各国基督教徒都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圣诞节本来是基督教徒的节日,由于人们格外重视,它便成为一个全民性的节日,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类似我国过春节。西方人以红、绿、白三色为圣诞色,圣诞节来临时家家户户都要用圣诞色来装饰。红色的有圣诞花和圣诞蜡烛。绿色的是圣诞树。它是圣诞节的主要装饰品,用砍伐来的杉、柏一类呈塔形的常青树装饰而成,上面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礼物和纸花,还点燃着圣诞蜡烛。红色与白色相映成趣的是圣诞老人,他是圣诞节活动中最受欢迎的人物。西方儿童在圣诞夜临睡之前,要在壁炉前或枕头旁放上一只袜子,等候圣诞老人在他们入睡后把礼物放在袜子内。在西方,扮演圣诞老人也是一种习俗。(根据网络资料编辑)



来自肖萧的问候和祝福 2006年12月16日 10:41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