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吴音

茅檐低小 溪上青青草 醉里吴音相媚好 白发谁家翁媪
正文

几张繁花照片,和笑话 :-)

(2021-02-15 11:02:54) 下一个
情人节过了,讲几个笑话给大家开心。

我和老公是同班同学。Business School 是混搭配置,东方文艺女和西方理工男同班,除了荷尔蒙毫无共同点。当然男人在追求阶段还是要努力一下的,尤其班里男女生比例悬殊,小城北欧后裔为主,开学几个月我都眼晕分不清一半的男同学包括他。

昨天晚上他给娃念睡前故事,想起某年情人节,他送我一本诗集,我好感动,让他挑一首诗朗诵 ---- 他随手翻开一页,那么多诗篇里撞上个特别无厘头,特别没逻辑的歪诗。他强撑念完第一节,被自己气噎了,把我笑昏了。果然理工男和文艺犯冲。。。
我是骄矜的第一代独生子女,他是个智商极高情商呵呵的理工男,真是没少吵架。某次我跳着脚各种指责他,他反唇相讥说“我没品味没见识,但是我追到有品位有见识的你啦!”咦,真是好有道理,让我对自己的品味反省好久。。。

快进到结婚,我觉得他何德何能凭啥要求个会计师替他管账,还是免费的!他那点钱根本不值得我抬眼皮好伐。他的傲慢不遑多让,“你知道我在FIRM里每小时标价吗?你好意思叫一个持牌工程师/会计师/审计师洗碗换灯泡吗?”呃,这样的两个人能凑一起20多年,也是很神奇了。

然后!我被生活毒打了。申请房贷的时候我自信满满地说我信用很好的,他的信用和我有啥关系?银行经理训诫说:结婚后夫妻信用一体,他不准时交信用卡/学生贷款/各种账单,我的信用分一起被扣。我受到移民后最大的文化暴击,不是说好的西方个人主义吗,不是说西人夫妻多AA吗,婚誓里没有这一条!我签的婚书里也没写!
 

昨天收到的花束,我都不知道多少年没收过花了。应该是感谢网购,某人终于不必进花店被judege了。
N年前一次大吵,他送花求和,悻悻说:“我就走进花店张望了一下,SALES马上说'你犯的是啥错?我来帮你挑道歉花语。' 他怎么知道的!?”

婚后多年,早已进化到拒收各种奇葩礼物,还是给自己买礼物稳妥。
金镶粉色珊瑚:戒指上两粒碎钻,盛放玫瑰是枚胸针。

虽然很少有机会,其实喜欢浓墨重彩的风格。

去年夏天的罂粟和芍药花园。希望疫情过去,繁花似锦的季节快些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