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吴音

茅檐低小 溪上青青草 醉里吴音相媚好 白发谁家翁媪
正文

奇艳极丽,鸢尾花篇 (多图,请大家评评理)

(2020-06-20 10:43:39) 下一个
俗人如吾,最爱盛大而浓艳的花。一往情深Tall German Beard Iris,绿叶浓重,花朵巨大,清香扑鼻,一大丛美得不得了。
但是!喜滋滋地问老公,收集的品种多不多好不好,他说”什么品种?难道不是一样的?”
绝倒,大家评评理,理工直男是不是色盲?

心头最爱,艳丽而清雅,一开就是一串,仿佛水墨画。

 

阳光下的盛放。

 

最成功的品种,不倒伏,花期长。

 

丝绒质感,色彩对比柔和。

 

开到最盛时,一串串一丛丛。

 

这是去年种的新品,今年第一次开花。

 

色彩对比多么惊艳又和谐。

 

这株矮小些,叶子是双色,花朵熠熠发光。

 

也是今年新品,这个总归和上面长得不像了吧?

 

雨后,娇艳欲滴。

 

最后来张合影。

 

鸢尾花特别皮实,阳光土质合适的话,3年就变成一大丛。

秋天时候块状根茎挖出来分给亲朋好友,繁殖的成功率很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花真美啊,鼓掌!

关于理工直男色盲的问题:我一个同事和他太太是上研究生院的时候遇到相爱的,等我和这个先生同事的时候,他们认识已经有十年左右,结婚也有五六年了。俩人感情很好,同事间聚会聚餐,他们经常来。有一次,这个同事说别的事情的时候带上一句“我老婆的橘色头发。。。”用的是orangey这个词。我当时觉得奇怪,因为他太太是深栗色头发,但是我以为他太太染过头发,所以我没说话。结果他太太当场发问:“我和你认识十年了,你看不清我头发啥颜色啊?” 我这个同事和博主先生有一拼:不是橘色的啊,红色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