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奔跑

(2005-01-10 21:01:43) 下一个
第一次感到奔跑的魅力是在看一次MTV的节目, 歌名我记不太清了, 但演唱者大家都很熟悉, 那就是张海笛. 70年代末出生的人大概都是伴着海笛姐姐的感人故事度过童年的. 那个节目的主色调是由白色和黑色交替着, 海笛姐姐穿着白色汉衫坐在轮椅上, 先是在暗色的房间旋转, 想必是说在黑暗中迷失,茫然; 接着到了一个四周都向着光的地方, 阳光通过窗洒进房间变得有一丝昏红, 她举着一条米色纱巾,有阵微风迎面吹向她, 她张开手臂唱到:"我奔跑..." 向着光明奔跑, 虽然她不能象我们一样用双腿跑, 但她是用心在向光明靠近. 那一刻我的心在震动, 随之感到在欢快地跳跃, 它在外移, 想让干净的柔光将它洗涤. 第二次体会跑激发热情, 是看到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 曾是大学同学,在一起跑过接力赛; 毕业后,面对人生的坎坎坷坷,四人都走着不同的路,他们之间的感情随着人际互动`工作原则而疏远或有隔阂, 维系他们之间的就那么一点点大学时的回忆. 后来为了什么原因, 又重新唤起他们心底的深厚感情, 让他们在大雨淋漓之时又进行了一次接力赛跑, 奔赴去追寻曾经失去的东西, 那分风雨无阻的执着让我深深感动至今. 现在我在BALLY里的跑步机上却从来没有任何触动心灵深处的东西, 因为那没有什么蕴意在其中. 因为不想求同于他人, 一直以来都在顺着自己设计的路摸索前进, 有时在外人看来不可理解, 甚至还对认定的方向偏执. 是不是自己坚持的太过了, 回想起来, 似乎很多机会已在眼前流走, 或者象蚯蚓在爬行, 而别人已经就在奔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