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对什么都没兴趣怎么办?

(2008-07-17 10:52:42) 下一个
女儿三岁多快四岁了,跟别的小朋友相处和在学校都正常,但就是对什么都没兴趣。不喜欢拼图、lego、积木,也不太喜欢看书,不喜欢画画弹琴唱歌跳舞,不喜欢骑车玩球,也不爱娃娃。
我不是个“推妈”,我不在乎她究竟会什么(其实她倒是体育和智力各方面能力都不差,也许我要求太低),我只希望她对生活中的很多东西有热情,能够很有兴趣很着迷地投入一件事情。但她平时在家的时候,什么也不做,就缠着我或者发呆。 在学校也是,老师说她什么都不落后,教什么都会,甚至自己会算加减法和简单乘除法、分数(跟朋友家大孩子学的),会拼很多单词,会读简单的中英文书(其实这些我倒不急着让她会), 但就是干什么都不专心而且没兴趣。 甚至我们带她去动物园、水族馆、游乐场,去hiking, 她也无可无不可地。

大家说这样正常吗?劳工说大了就好了。可我怎么看别人家的三四岁孩子能好半天专心致志地干一样事啊? 我真地不在乎她到底是迷什么,画画也好,拼图也好,体育活动也好,甚至拿小锅小碗过家家也行,我就喜欢她能兴致勃勃地去做一件事,而且很享受。我觉得这是一种生活态度问题。我和劳工都是兴趣广泛的人,虽然什么都没学精,但至少很享受这些玩和学习新东西的过程。

大家说怎么能引导她一下呢?
先谢谢大家的经验和指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