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ROCKETS输球看某些人狭隘的民族主义

(2007-05-06 06:39:03) 下一个
从ROCKETS输球看某些人狭隘的民族主义

终于,JAZZ战胜ROCKETS进入下一轮比赛。作为一个UTAHN,我为自己的TEAM感到自豪,在网上摇旗呐喊了一天现在也该偃旗息鼓了。但昨天晚上在我在“体育论坛”的遭遇,看到某些人对姚明的攻击谩骂以及把一场比赛提高到国家民族等如此高的程度,使我不得不提出本人的一点看法。

众所周知,NBA作为竞技比赛和它的商业价值,在美国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具有巨大的感召力。能够走向NBA是每个职业球员梦寐以求的终极目标,你说为国争光也好,你说赚取巨额利润也好,说穿了都是各自的利益取向。我一直喜欢姚明,每次ROCKETS来SLC打客场,我都要找机会去现场观看。同时,我还是一个JAZZ fan, 我为当地有一支还不错的NBA球队而感到十分幸运。幸运自己常有机会到现场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每次有朋自远方来,只要有机会,我和LG也都会带朋友去看NBA现场比赛,让他(她)去感受坐在电视机前感受不到的热烈场面。

再说姚明。姚明只不过是NBA众多外国球员中的一个。作为来自中国的球员,大家自然而然对他产生一种厚爱。然而过多的厚爱往往带来超过他自身能力的期望,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个别人对姚明的评价出尔反尔,先捧后骂。 我认为,姚明就是姚明,ROCKETS队也不是中国国家队在NBA的全权代表队。你有喜欢ROCKETS队的权力,别人也有喜欢其他队的权力。把是否喜欢姚明,是否支持火箭队上升到是不是中国人,是不是爱国,岂不贻笑大方?既然那么爱国,干嘛这么多人留在了美国?干嘛不回到中国做贡献?同样的问题说中国足球队,动不动就冲向世界,结果全国人民把一场娱乐性的足球赛看成关系到民族生存的大决斗。大家能不能活得轻松一点,宽容一点?

体育就是体育,它是商业和娱乐的结合体。今天我们有一个姚明为ROCKETS打球,明天可能有更多的姚明为更多的球队打球。我喜欢姚明,我也喜欢JAZZ队和它的COACH。我的同事都是JAZZ FANS,却常常以欣赏的口气和我谈姚明的变化,说他现在打得越来越好。所以,各位喜欢姚明的朋友,请公平的对待姚明和他的球队。综看昨天的比赛,我倒觉得姚明打得不错,赢也好输也好,他就是这个水平。姚明尽力啦。昨天曾有过几分钟,JAZZ和ROCKETS比分相近。当时我就决定了,即使我的球队输了,我也要回到体坛为我的球队摇旗呐喊。有什么呀?不就一场比赛吗?!

最后要说的是个别人对我网名的攻击,实在是一种小人和无聊的做法。家里养了两只大狗狗,我是他们的妈咪。你说啥都可以,本人的承受力超级的强,要不也不会来这里和你们较量。

总而言之,心态放平和一点。大家都是普通老百姓,就打球技术来说,可能连姚明的1%都不如。再说了,你们什么时候听见姚明抱怨球迷不卖力了?心胸放宽广点,哥们儿!

(二狗娘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要顶!说得正确,支持。说真的,姚明是中国人在美国娱乐界最成功的人之一,其影响力或许比某些大公司的华人总裁还大。我们没有资格说三道四,横加指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