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真的不要我们了吗?

(2024-01-27 10:57:17) 下一个

 

自从得知我真的要一个人回国,三个孩子的反应几乎一致,谈不上坚决反对,但是从里向外的不开心,七嘴八舌地在我耳边轮流吹风,假若我的心肠不硬一点,很容易就被动摇了念头。其中爱儿的话最多,想来她年纪最小的缘故。

“你真的不要我们了啊,妈妈。”

“没有你,我们会饿死的,妈妈。”

“OK,可能不会饿死,但是肯定会瘦了一大圈。”

“我们会都变成素食者的,妈妈。”

“你把我们都抛弃了,妈妈。”

……

对所有这些,我都是以一句话挡回去,“妈妈要看自己的妈妈。”

看我神色坚定,一副不受诱惑的样子,爱儿又换了一个角度。

“你真的能自己坐飞机吗?妈妈,你会不会把自己丢在机场里啊?”

“丢在机场里——这个或许有可能。所以我选择了台湾为中转站,而不是那些阿联酋国家,在那些地方丢了我可能就真的丢了。”

“妈妈,你会不会找不到登机口啊?会不会迷迷糊糊上错飞机啊?”

“所以我特地去配了一副新眼镜啊。”

不得不说,以前每次出门,都是孩子们做我的眼睛,我可以很从容地等着孩子们找到登机口之类的我确认一下就可以了——好像大领导带着一群小秘书,最后定夺一下就好。这一次,我必须发挥我自己的眼睛的功能了。

“那,妈妈你自己坐出租车吗?你还是会叫滴滴吗?安全不安全啊?你怕不怕啊?”

“需要的话,当然只能坐出租车了。”

怕?当然会有点。这么多年一直是带着几个小家伙一起坐出租车,我几乎已经忘记了这种怕的感觉了,他们是我保护着的小孩,却更像是我的同行保镖。

……

离开的日期越来越近,爱儿终于知道,我怎样都会回去了。

“妈妈你真的无论如何也要回去吗?那花儿会干死的,鱼也会饿死的。”

我养的花儿本来就没几株,长得不景气,也就是栀子花,红掌,富贵竹,铜钱草之类的。我怜悯地看它们一眼,像在告别。至于鱼,我慎重地交给爱儿去喂。我有我的命运,假如爱儿就是忘了投食……一尾鱼也有一尾鱼的命运呀。

……

……

离开整整一个月,老实说,我的确心野了,很多时候忘记了自己还有丈夫,还有三个小孩儿……

其实也不叫心野,是心灵能够沉静下去,心灵沉静下去的时候,我就只能看见自己眼前正在看的事情了。没办法,从小就是这样被教育出来的——要聚精会神,专注于自己正在做的事。

正因为我常常忘记孩子们,甚至忘记及时回复他们的微信,到我回来的时候,本来约定因为是半夜时分,只要爸爸一个人接我就好了,结果爱儿和尘儿半夜也一定要跟着。凡儿因为作业多,就留在家里。爱儿看到我第一句话,就取笑我,“妈妈,你真的回来了啊。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呢!”

因为坐在座位上不能拥抱,爱儿就紧紧拉着我的手,“真像做了一场梦啊。但是妈妈,你瘦了这么多。”

说着爱儿伸手摸摸我的脸。我按住她打算抽回去的手,我们好像都瘦了。

......

临睡的时候我去给爱儿揉眼睛,爱儿一把拦住我的手,紧紧抱住我,“不要按摩眼睛了,妈妈,我要抱抱你,我好想念这样抱着你。”

我也紧紧抱住她,我也想念啊——这甜的爱的滋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花鹿。:)我去年秋天回去的,这是去年写的,我刚整理发出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你要回国吗?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问好。:)是,世上没有两全法,该尽的义务还是要尽力去尽。。。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rabbit' 的评论 : 谢谢。哈哈,他说的啊,是各种不正经的话,就不在这里晒了。~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sh2007' 的评论 : 谢谢,被孩子们依恋是很幸福。:)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多重角色,对父母的爱也不能忽视,赞同你。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好甜蜜!
littlerabbit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爱,幸福的一家人。孩子这么大了还这么贴心,真是温暖的小棉袄。好像还缺了先生说了什么呢?
Calsh2007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好妈妈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理解理解。这是二十年里我第一次把三个孩子放在身后做自己的事情。。。他们都大了,最小的女儿也15岁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d never leave my own family behind to go to China. My core family and three kids.Actually I can't leave the three children behind because they won't do anything without me: homework, music, art, martial art. Mom does all the driving and stuff. I don't like going to China anyway. So yeah, the answer from me is never if anyone asks me about going overseas. Not until my children are fully grow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