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56)

(2017-05-03 10:39:06) 下一个

 

复活节的时候临时决定出去玩,在外面住两天,于是我匆匆收拾行李。爱儿抱着她刚换下来的睡衣,走到忙忙碌碌的我面前,停下,一个深鞠躬,拿腔拿调地对我说,“亲爱的女王,这是我的睡衣。”一边说着一边把她的睡衣递给我。我一看怎么还是揉成一团的,便皱着眉头对爱儿说,宝贝儿,你要把衣服折好再给我。

爱儿平日里是很乐于做这些事的,不过那天她大约被哥哥们诱惑地急着去玩别的,只见她又深深一鞠躬,继续捏着嗓子说,“对不起女王,我还有别的事。”然后转身要走的样子。

我笑。拽住她的小手,不行宝贝,你要把这件事做完再走。

这个小家伙那天却出奇地懒惰,挣开我的手说,“女王陛下,您对您的孩子太残忍了。她还这么小。”她的声音里明显地有了反抗的味道。

然后她的小脚已经走到楼梯口了,毫无停顿的意思,一边走一边用华丽的舞台腔说,“女王的要求太不合理了。对不起,女王已经下台了。我不能听女王的了。”

我笑死了。这个国家的国民太知道反抗了。只是女王哪里那么容易下台呢!女王还要在家庭的舞台上继续做牛做马。

 

******

那天在路上吃过午饭继续长途开车。通常这种时候都是老公开车我看风景。不过一到下午,我需要睡一会儿,不然就会像没有抽到大烟的老烟枪,整个下午都会蔫头搭脑的。行车的颠簸尤其加深我的困意。

偏偏那天爱儿总是有成串的问题来问。我混混沌沌地敷衍,哈欠连天之后终于扛不住瞌睡虫的骚扰,对爱儿说,宝贝儿,妈妈要睡一会儿。又随口低声嘟哝了一句,妈妈吃得有点饱。

没想到这一句被爱儿听到了。她又开始发挥编故事的本领了,绘声绘色地跟我说,“妈妈,你肚子里是不是有个小baby。她说,我饿我饿。她就在你肚子里不停地吃。然后你就要不停地多吃,结果你吃撑了!”爱儿模仿小婴儿的声音说“我饿我饿”的时候把我笑喷了。到底是个小女孩儿,想什么都这么母性。

同样昏昏欲睡的凡儿听到这里突然张开眼睛神色兴奋地插进话来,“Wait!妈妈你又有小baby了?”

我哭笑不得。谣言都是这样诞生的。

我还没有说什么,凡儿的小脑袋已经开始了灵活地运行:“妈妈你是不是还不能确定你又有小baby了?”我来不及回答,凡儿又接着说,“我知道怎么判断你有没有怀孕妈妈。我们可以从这里推断:你在这之前的几天里有没有sex?没有的话就不会怀孕。有的话……”凡儿停顿了一下,“那就有可能怀孕。”

我要被凡儿丰富的知识和逻辑的严谨惊掉下巴了。睡意顿时全消。你从哪里知道这些的宝贝?我问。

一直沉默的尘儿却大声止住弟弟,“不要再说了!你知不知道害羞啊。”看来尘儿是很清楚就里的。

再看爱儿,竟然也是一脸仿佛心知肚明的神情。

天啊!我暗暗吃惊,他们在学校的性学课到底进行到哪种程度了呢。还好凡儿说的不是make love,而是sex,听起来很科学知识的感觉。

我跟老公交换个郁闷的眼神,心里忍不住痛苦地呻吟了一声:队伍不好带了啊!

 

******

我有洗完脸抹完护肤品拍脸的习惯,把自己的脸拍得噼里啪啦的,拍出一片白里透红。

这个习惯养自大学时期。那时候时间大把,拍脸是一种有益的挥霍,照着镜子拍或者跟姐妹们聊着天拍……最先谁带头儿的不记得了,不过我们宿舍的六个姑娘都开始拍脸,一到早上或者晚上洗漱时分,满屋子的噼噼啪啪声。

那算是最早的自拍了吧。效果怎么样不好说,这个习惯却是坚持下来了,于我来说似乎仅仅是为了一段难以忘却的青春回忆。

一晃我也自拍二十几年了。那天是周末,早上我照常拍脸,开着浴室的门,很投入地拍……

凡儿忽然在门外大叫,“你到底在干什么妈妈?”

拍脸啊。我随口应答。怎么了?

“你这是在折磨你自己啊妈妈!”凡儿的口气颇为语重心长,隐约有点哀我不幸的味道。

我笑出了声。这个小男人不知道美是要付出代价的么。为了美,这点小折磨对女人来说算什么呢。

“而且妈妈你还在折磨我的耳朵。我的耳朵被你折磨这么久了。”凡儿终于说出他最想说的话。

我笑死了。原来如此。这个小家伙也真是太能忍耐了。我都折磨他十一年多了。今天才告诉我。

可是,美怎么能够因此终止呢?

真的折磨你的耳朵吗宝贝?来,妈妈给你找两个耳塞……

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凡儿已经一溜烟跑走了。估计他心里还有一句话没有说出来:比噼噼啪啪的声音更折磨人的是一个爱臭美的妈妈!

 

******

那天吃饭的时候,不记得跟老公说起什么了,但是提到了“打折”这个词。

爱儿不懂,立即歪着她的小脑袋问我,打折是什么意思。爱儿的好学和欲求甚解的精神总是让我很欣慰。于是我就认真给她解释:打折,就是便宜了,比方原来卖十块钱的东西现在卖五块钱,就是少了,小了,不如原来多了……

爱儿还在似懂非懂地点头,凡儿已经举起手来炫耀,“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知道打折什么意思了。”

我赞许地看着凡儿,到底是大一点,理解力就是好。

我正心下这样想着,凡儿却转头跟妹妹解释,“就是这样的,比方你在课堂上想打一个P的时候,本来会很大声,但是你不好意思,你就让它小声出来…….一个大P变成一个小P,这就是打折的意思。”

我听得晕死了。这个小家伙都想什么呢!真是能融会贯通。

但是凡儿的解释对爱儿来说显然更加通俗易懂。小姑娘立即心领神会。眉开眼笑地,大概想起了自己放过的那些打折的P,最后她竟然咯咯咯笑半天,然后对哥哥说,“但是那些打折的P很臭。”

凡儿听了立即眼睛一亮,给妹妹一个大拇指,“没错,你说的没错,真是更臭了!”说完凡儿看向我,给我一个确定的结论:“妈妈,打折的P不好。我试过,更臭了!”

我笑岔气了。这种想法也只有小孩子天真的脑袋才能想出来了!

通常打折的东西价值上总是会有点缩水,大抵是要么食品接近保质期,要么衣服款式即将落伍之类的。而P本身就该是臭的,声音打了折的P不单没有减弱臭,反倒更臭。

可见,P多么富有节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