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瓶SK-II引发的故事

(2016-11-07 07:33:44) 下一个

 

生日之前,我在costco看到一款SK-II的护肤乳液,这么多年好像第一次在那里看到有卖,于是便动心想买。贵倒是有点贵了,一瓶要200多加币,这在我结婚之前却是会买下来,结婚之后跟着老公学得越来越小气,二三十块钱一瓶的护肤品就打发自己了。

老公听到这个价钱先是心疼得不行,却居然没有立即说不。尘儿和凡儿听到价钱却尖叫起来。

“这么贵,可以买好多本书了妈妈!”凡儿说。

我的脸红了。好象这价钱是可以买好多本书了。

“再加点钱可以买一部手机了妈妈!”尘儿大叫。尘儿一直梦想一部新手机。

我简直要被他们说得心虚了,转瞬又气恼起来:这些小男人,知不知道对女人来说,这世上有一种东西是书和手机都无法比拟的。

“难道你们不希望妈妈看上去又年轻又漂亮吗?”我故意气哼哼地加重语气。这时候无论那瓶SK-II能不能达到什么效果都要能达到那种让人又年轻又漂亮的神奇效果了。

这一招果然镇住凡儿了。这个小好色之徒眨啊眨他的大眼睛,不说话了,估计满脑子飞着又年轻又漂亮的妈妈的奇幻样子。

“但是妈妈,你不是总是跟我们说,一个人的美是在内心里不是在外表吗?”尘儿到底大了,一句话把我噎在那里。

不好玩不好玩,我心里直叹气,不好蒙骗过关啊。

“当然。当然。一个人的美是在她的内心。但是,”我镇定地清清嗓子,“内心美外表也美不是美上加美吗?”

“不是的,真的不是的妈妈,真的美只在内心里。你的内心已经很美了妈妈,不需要用化妆品我们都知道你很美。”尘儿认真地坚持,一副妈妈怎么忽然堕落到不分是非的地步他有责任给我反洗脑的样子。老公一旁看得直乐。

我皱着眉头苦笑,有点痛恨自己平日里对孩子们那么古板的正统教育了。内容固然重要,形式也同样不可忽略啊。两者相加才是完美。虽然…….我是用多少护肤品都完美不起来了。

但是现在不是美不美的问题,我暗暗给自己打气,现在是男人和女人立场观点不同的问题,作为日后的男人,我有责任让尘儿他们知道:女人跟男人不同。女人爱美,无可厚非。

“宝贝啊,有一颗美丽的心灵了,如果可以花点钱再美丽一下外表,这是最完美的美。难道你们希望妈妈看上去胖得一塌糊涂满脸皱纹吗?”

尘儿看着我,想来被我那句胖得一塌糊涂吓住了,脑海里一定出现了夏天他在多伦多湖边看到的巨大身影或者在中国街道上看到的那些满面沧桑皱纹的脸孔,偃旗息鼓地沉默了。

我想尘儿一定可以衡量出,人们要花费多么大的力气去走进一个外表看上去并不那么美的人的内心去看看他们内心是不是与外表不一样的美。不以貌取人,对凡夫俗子来说谈何容易。连不懂事的小婴儿都会被吓哭的卡西莫多的外表,要世故的人如何有耐心和勇气去那不能得见的内心探险可能存在的美丽。

老公在一旁看出反对的力量大势已去,无可奈何地笑,大摇着头,长叹口气:“女人呐——!”

我还没有说什么,一直没有出声的爱儿挺身而出,稚嫩着声音问老公:“爸爸,女人怎么了呀?女人就是爱臭美啊!”

老公被家里这个最美的小女人说得举双手投降,恨不能匍匐在地赞同。

爱儿冲我飞了一个得意的媚眼,简直是在告诉我,“妈妈,搞定了!”

我笑晕了。亲爱的战友啊!

不过我还是装出极其诚恳的样子对老公说,“买吧。要知道这不是给我买的,是站在未来儿媳妇们的立场给她们买的,这决定着孩子们未来婚姻生活的幸福……”

老公一脸痛哭,彻底败下阵来。

遗憾的是,等老公去买的时候却发现所有的SK-II下货架了,据说好象是costco没有得到该产品销售代理权的缘故。难得的是老公选了costco里另一款最贵的护肤品送给我。可是这不是我最初想要的,我矫情地拒绝接受。尘儿他们听说了,也跟着我郁闷,不过尘儿立即就有了主意,“去网上买啊妈妈。”

几分钟的功夫,尘儿就从网上搜出好几个网店,包括costco网店。“买吧,妈妈!”尘儿极力鼓动我。“妈妈你不是很想要这个吗?”

我却犹豫了。

看我不说话,尘儿又说,“妈妈,我们也都希望你又年轻又漂亮啊。”

我心里暗笑,洗脑成功。不过尘儿态度的转变让我感动。感动之余又觉得惭愧,这些钱的确可以买很多书了。

其实……真正的美的确是内心的美啊。何况那瓶SK-II连我都不相信会让我变得又年轻又漂亮,何况我爱的人都这么爱我,即使不美估计也不美到哪里去。

这样一想,那瓶SK-II就一点诱惑力都没有了。

“算了。妈妈本来就又年轻又漂亮是不是?”我问尘儿他们。

三个小家伙立即点头如啄米,异口同声:“是!”

我放声大笑。

给尘儿他们洗脑成功,这成就感应当抵过一瓶SK-II面霜的美容效果了。我一边自我安慰,一边对想象中又年轻又漂亮的自己说,现在,换上厨娘的衣服给孩子们做饭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eSeeker'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这些小片段。他们都是很平常的小孩,不过确实都很有爱。:)
SimpleSeeker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写的孩子们的事了,每一篇都好看。孩子们好可爱。每一个孩子情商都这么高,那么善解人意,又善于表达爱意,羡慕!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这样说的都是内外皆美的人儿。:)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美有不同方式的。有韵味的美更长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