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来生还是一家人

(2014-05-13 07:35:05) 下一个

 

周五我去接尘儿放学的时候就看到小朋友们都把在学校做的母亲节礼物拿回家。凡儿班的小朋友抱着花盆出来。不过凡儿看见我站在门口,立即用他的小身子护住手里的小花盆,扭着头对我高叫,“妈妈,你闭上眼睛,不许看!不许看!这suppose是你的surprise。妈妈,你不要看!”

我便笑着闭上眼睛。估计那个情景很好笑:我拉着他们学校的门,为了方便小朋友进出不被门挤着,一边微笑着闭着眼睛……

等凡儿跑到School bus那边去了,他对我喊,“妈妈,你可以睁开眼睛了。”

学校里的一位老师看到了这一幕,冲我笑:“How nice!”是啊,做这些天真可爱的小孩子的母亲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回到家里,他们各自把自己的礼物都藏起来,并且一再叮嘱我,不许偷看。我便笑,做母亲这些年,我已经被锻炼得可以稍稍按耐住自己的好奇心了。

 

周六去购物的时候,老公抱着一大束玫瑰放到购物车上,“是你儿子帮你挑的。”老公冲我挤眼睛。

老公现在已经被我训练得懂得时不时买一把康乃馨什么回来,我却越来越觉得心疼这些钱了。当然我不会把一束玫瑰折算成可以买多少斤猪肉,但是,总可以用这笔钱给尘儿他们买几本书的。

于是我说,放回去,今年不要花儿。刚刚笑开眼的爱儿瘪着小嘴盯着老公被我打发去还花儿。“为什么不要花儿妈妈?”爱儿问我。“明天是母亲节啊。”

我看着爱儿,很想说,我其实不需要任何物质的东西来点缀这个节日。因为物质易逝。那些在我内心深处作为他们的母亲感受到的快乐是一生最珍贵的礼物,永不消逝。而这些爱儿不会懂,她总要经历从物质到精神的一条漫长之路才能懂得今天的我。

而我想宠爱她。所以结帐之前,我还是带着爱儿去挑了一束她喜欢的玫瑰。看着穿着长长公主裙的爱儿抱着一大束像她一样含苞的花儿,一脸温柔甜蜜笑容,对我说,“妈妈,我像要去跟谁结婚的样子。”我笑。在小女孩儿心里,花儿也是与爱和幸福关联着的吧。

 

周六晚上临睡前,爱儿要求我洗她的裙子,是刚刚给她买的新裙子。我说不要吧,明天穿别的裙子也很好看。

“但是妈妈,我想穿着这条新裙子给你过母亲节。”爱儿从来没有这样要求过我。为了给我过母亲节而打扮得漂漂亮亮——爱儿打的这杆大旗多么迎风招展。我便屈服了。

 

快到天亮的时候,爱儿在房间里叫我。爱儿总是会在夜里醒来时叫我过去陪她。而我也习惯了这样宠着她。爱儿知道我挨到她身边,便梦话似的说了一句:“Happy Mother’s Day!妈妈!”

我应了声,睁开眼看看爱儿,紧闭着双眼,鼾声均匀,竟不能确定她说的到底是不是梦话。

接着睡。结果不到一个小时之后,爱儿翻个身,大约小脚碰到我了,意识到我在,嘴里又说了一句:“Happy Mother’s Day!妈妈!”这回我确定了,小姑娘一定在说梦话。这么甜的梦话。

 

然后又是凡儿先醒了。他先跑去我的房间,落空而回,便钻进爱儿的房间,看到我,贴着我的耳朵说,“母亲节快乐!妈妈!”

凡儿总是在这些不同寻常的日子里做一个不同平常的乖孩子。“我是第一个对你说母亲节快乐的,妈妈。”凡儿喜欢这样邀功。

可是妹妹已经梦话都说了两遍了啊。我笑。

 

还在床上赖着,尘儿和凡儿这次连老公都没有吵醒,蹑手蹑脚下楼,他们竟然去给我做了早餐端上来。

一片黄油面包,两片烤面包,一盒酸奶,一杯清水,勺子和面巾纸都带来了。这么丰盛。天知道我早上都吃不下任何东西的。

尘儿一脸抱歉地对我说,“妈妈,我想给你做咖啡的,可是我不会做。”他们知道我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咖啡。

我笑。不需要咖啡了,这么贴心的一杯水,浑似一瓶二锅头。

然后是他们的礼物,一份份递上来。其实什么都不重要,对我来说,我早已经知道他们都多么爱我,就像我知道我多么爱他们一样。

 

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他们几个问我,“妈妈,你开心吗?今天是母亲节。”怎么样都开心,只要他们平安健康快乐。没有什么是比这个更好的母亲节礼物了。

倒是系着围裙做一桌饭的老公,深情款款含情脉脉地看着三个孩子半天,然后异乎寻常温声细气地说:“爸爸妈妈真的很开心。有你们是爸爸妈妈最幸福的事。你们知道吗?下辈子,爸爸妈妈还要选你们三个做爸爸妈妈的孩子,我们一家人还在一起。在天堂里在一起,再回到人间还是在一起……

我的牙瞬间倒了一片。

又来了,这个多情的人,我早就说过下辈子坚决甩掉他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啊!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hoenesleben' 的评论 : 哈哈,笑了就好。~
schoenesleben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把我笑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