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都是婚纱惹的祸

(2013-08-29 13:10:22) 下一个

 

 

周末让爱儿自己挑选生日礼物。千帆过尽,小人儿站在各种公主装前不再挪步。

我其实很想诱导她买点有意义的礼物给自己,比如书,比如益智玩具。最终还是放弃了。那些都是有附加的东西在里面,只有这些美丽的衣服,轻飘飘,却是爱儿眼里最原始最直接的快乐。

 

最终我帮她挑选了一套白色的,还像模像样有一个头纱。整个看上去就是婚纱了。老公在一旁笑,你这明明是假公济私,给自己圆穿婚纱的梦。

大概我们都没有想到,婚纱这个词就这样进了爱儿的耳朵,并且有了她辗转的理解。

 

回到家,爱儿急不可待地试穿。白色的婚纱穿到身上,便立即有了一种圣洁静谧的美。爱儿仿佛也觉得了自己的不同,神情格外端庄起来。看着穿上一同买的水晶鞋在屋子里淑女状走来走去的爱儿,感觉她连呼吸都小心翼翼。

如同临水照镜,我跟老公狠狠地惊艳着夸赞爱儿,尤其老公,看着小情人的眼神就巴不得自己是小号新郎过去挽着新娘的手。

 

扫兴的是尘儿和凡儿。到底是男女有别,两个哥哥都对美若天仙的妹妹不甚感兴趣的样子,仿佛爱儿还是穿着粗布衣衫。

心灵美啊。小孩子一定更注重心灵美。但是总要象征性地表示一下吧。妹妹是那么期盼地看着两个哥哥,等着表扬。

我便提示尘儿他们,妹妹好看吧?夸奖妹妹一下吧,妹妹会很开心的。

两个男孩子面无表情地打量妹妹像在打量一棵树,然后应付差事地说了句好看,便又低头继续玩游戏卡片去了。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不解风情,又不懂得怜香惜玉。

 

饶是如此,爱儿却已经心满意足。小小的虚荣心啊,就这样被轻易打发掉了。然后小人儿开始思考更重要的事情了。

我上楼有点事,下楼的时候看到爱儿自己坐在沙发上,若有所思的样子。对我说,“妈妈,我长大了,要跟尘儿哥哥结婚。”

为什么啊?我问。

“因为尘儿哥哥对我好啊。”爱儿回答。倒是很正确。我们亲近的总是对自己好的那一个。

但是你不可以跟哥哥结婚啊。哥哥就是哥哥,永远是哥哥。你要跟哥哥以外的男孩结婚。我说。

“为什么不可以跟哥哥结婚?”爱儿显然是茫然了。虽然如此说,不过爱儿也听出了不可能跟哥哥的结果。爱儿心事重重地去地下室找哥哥。

 

我在楼上听到他们的如下对话。

“尘儿哥哥,我不能跟你结婚了。妈妈说我不能跟你结婚。”爱儿的语气像是在退婚,说不出是遗憾还是解脱。

OK。”尘儿的声音,毫无感情色彩。“那你要找个人跟他结婚。”尘儿顿了顿,“你需要爱上他。”

我听得笑了。小孩子什么都懂啊。

“我知道——”。我听到爱儿提高的嗓音,斩钉截铁,颇不耐烦的样子,仿佛哥哥的话是多余,太轻视她了,连这个都不懂。

 

“那就找个人去吧。”依旧是尘儿没有表情的声音。

“我会跟E结婚。”爱儿沉默了一会儿回答,显然是经过了一番衡量。

E是那个说要娶爱儿的小男同学。两个月没见,人家说不定都忘记她了,爱儿竟还想着跟他结婚。女子痴情啊。虽然当面是那么决绝地拒绝了人家。

 

“那你爱他吗?你必须要爱上他。”尘儿不厌其烦地教育妹妹,俨然在当真讨论妹妹的婚姻大事。在小孩子的眼里,跟谁结婚,也是一件大事吧。

“当然。我爱他。我就是爱他。”大概听出了尘儿话语中怀疑的口气,爱儿一连串地说着我爱他。仿佛在跟谁赌气。

 

我在楼上听得快笑晕了。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啊。别人质疑的时候,就会再三再四地强调我是爱他的,以至于自己都快要相信了。

而我明明知道,爱儿并没有那么喜欢E。想来,对于感情,不恰当的外力真的可以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果然,一会儿爱儿闷闷不乐地上楼来。走到我身边,问我,“妈妈,你是最爱我的,只爱我一个人的,是不是?”

看她楚楚可怜的样子,我不忍心实话实说妈妈爱他们每一个,便只是笑着嗯嗯地应付。

爱儿依旧一脸郁闷,接着说,“但是我不能跟你结婚。妈妈。”

爱儿终于明白结婚是怎么一回事了。我长出一口气。

 

只是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

爱儿在我身边无所事事地盘桓着,终于,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似的,跑到我面前说,“妈妈,我长大了不结婚了。”

这么快就悔婚了。我想起她刚才气势汹汹对哥哥说要跟E结婚的样子就想笑。冲动啊,冲动是魔鬼。

为什么?我尽量若无其事地问,如同问她为什么不喜欢一件玩具了。

爱儿瘪瘪嘴巴,“我们班上没有太多男孩子,只有两个我比较喜欢,但是我不想跟他们结婚。妈妈,我不结婚了。”

 

我笑晕掉了。小孩子心里都在想什么啊。

难得爱儿这么有主见,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竟然知道不喜欢宁愿不结婚。

好吧,没有喜欢的就不结婚。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轻描淡写地说。我可不想现在就跟她讨论这个。

爱儿如释重负,小脸上重又阳光灿烂地玩去了。

 

我远远看着那个小小的人儿在小小的天地里白蝴蝶一样翩飞着。

总有一天,她的世界会慢慢丰富辽阔起来,她会遇见很多很多的男孩子,总有一个人,她会想与他生生世世。

遥远的以后,我希望,爱儿会在对的时间遇见一个对的人。这,是一个女孩子一生最大的幸福了吧。我祝愿爱儿拥有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yageon'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祝愿你此生不遗憾。~
voyageon 回复 悄悄话 看完感觉很好,此生如果没有个女儿,实在是遗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