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美的小孩

(2011-08-28 11:12:17) 下一个

 

 

最美的小孩

 

今天是你的生日,宝贝。

我在黎明之前醒来,只是为了像三年以前那样,静静地回忆你的到来。

 

我一直跟你的爸爸说,我这一生最英明的决定,就是把你留下了。

我其实一直没有信心做一个好妈妈,更没有信心面对一个女儿。是你们让我体会到做母亲的美好。而你,宝贝,让我知道,拥有一个精灵古怪的小女儿,是多么幸运和幸福的事。

 

还记得在决定留下你时的为难和彷徨。我不够坚强,也不够能干,我怕照顾不好你们。我怕因为自己的失职而让你们的一生裹在阴影里。我知道那是怎样的一种痛。我很怕,宝贝,我对自己没有信心。何况那时,你已经有了两个哥哥。

不过宝贝,你给了我勇气。你还在我的肚子里的时候,我就那么强烈地感觉,你会是一个女儿,一个可爱的女儿,一个让我可以体会真正的母女之情的女儿。宝贝,我没有跟任何人说,甚至没有跟你的爸爸说。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

 

时光荏苒。仿佛只是一转眼的时间,宝贝,你已经三岁了。你从襁褓里那么弱小的一个婴孩,已经长成一个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的小女孩儿。这一生,我见过很多很多的小女孩,宝贝,在我眼里,你永远是最美的那一个。

是那么爱你,宝贝。看着你一天天地长大,我既快乐,又忧伤。我是那么舍不得,这些疾走着的时光,它们会把我们紧紧连在一起的生命,慢慢地撕扯开。宝贝,你知道,我是多么舍不得,它们给了我那么多的欢乐和感动。

 

我又是那么幸福地被你爱着。你还那么幼小,却已经懂得照顾妈妈。你会帮我捶背,会在我头痛时,帮我轻轻按摩;会在我疲惫时,用你的小嘴巴轻轻地亲吻着我,告诉我不要伤心;会在我做家务时,挽起小袖子,跟我说,妈妈,我最爱帮你干活了;会在夜晚的时候,帮我把床单被褥铺得整整齐齐,没有一丝的褶皱;会在我睡觉的时候,帮我把被子认真地掖好……

宝贝,你做这一切时,是那么理所当然,一丝不苟。知道吗,宝贝,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你的我,是多么感动啊,让我在那些幸福的时刻,不由自主地想流泪。我仿佛真的变成了你嘴里的那个小糊涂,小傻瓜,小可爱,安心地享受着你天真纯净的童心,所给予我的一切。

 

所以,宝贝,我一直认为,你们给我的,比我给予你们的,多得多,对此,我深深地感谢。

因为你们,宝贝,我愿意相信有天堂,有天使,有人世的轮回,我愿意相信,凭着所有虔诚而美好的愿望,会护佑你们平安而幸福的一生。

我把这样的祝福,送给天下的孩子们,更送给你们,我的亲爱的最美的小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袖添乱* 回复 悄悄话 是很美很可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