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失火的天堂(小说)

(2011-07-12 13:47:02) 下一个



失火的天堂




当丽萨在我眼前晃来晃去,不停大声地诅咒我的时候,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去阻止她。
我捂住她的嘴巴。不要说了。我同样大声地哀求她。我的脑袋快要炸开了。
丽萨在挣扎。我没有松开手。我真的不喜欢听女人的吵闹声。我会疯掉的。
丽萨开始使劲地咬我的手。看不出来,她真是一个泼辣的娘们儿。一定有血流出来了。我能感觉得到。我依然没有松手。我不喜欢跟女人示弱。那不像个男人。
不知过了多久,丽萨松开口。屋子里终于安静了。
丽萨睡着了。睡得很沉的样子。我把她抱上床,她的身子死沉死沉的。这也不能怪她,她的肚子里有我的即将出世的孩子。医生说是个男孩。
我也困了,睡吧。我对着睡着的丽萨说。
我是爱她的,丽萨也爱我,这一点我很确信。可是,我真的不能容忍女人那么嚣张,她吵架的时候像头狮子,一点都没有往日跟那只波斯猫一样的温顺。
我抱过波斯猫,平时都是丽萨抱着她睡。

夜里突然一阵婴孩的哭声传来,由远及近。
我的孩子!丽萨生了!我突然惊醒。
睁开眼,在我还没有看清楚事物前,我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是煤气!
我本能地滚下床,向门口爬去。
就在打开门的一瞬间,我看到波斯猫发着幽蓝色光的眼睛,然后,房间突然传来爆炸声,火光照亮了一切,我在波斯猫眼里看到一个女人怀抱着一个婴儿,丽萨!那是我最后想到的一个名字……

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四天的午夜了。那是一家医院,几个警察模样的人在我的房间里。
你醒了。一位警官站到我面前,礼貌地说,可以请你回答几个问题吗?
我太太呢?丽萨呢?我抢在他开口之前问出了我关心的问题。
她已经死了。那个警官神情悲哀地说,她肚子里的孩子也死了。
天啊。我发出一声哀号。该死的,还我的丽萨!还我的孩子!
请你冷静。那位警官继续说,我们认为是你谋杀了你的妻子和孩子。法医鉴定,你的妻子在房屋失火前已经口鼻窒息而死。失火,只不过是你试图掩饰犯罪行为而故意制造的假象。
不是这样的!我歇里斯底地叫起来,不是这样的,我怎么可能杀害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怎么可能!你们这帮蠢才!

在我还没有更多的反抗之前,身旁的一位护士迅速地按住我,给我注射了一支麻醉剂。
恍惚间,我回到跟丽萨吵架的那个夜晚:丽萨在哭闹,我捂住她的嘴巴,丽萨不吵了,我们睡觉,婴儿的哭声把我吵醒,我闻到煤气味,滚下床,推开门,我看见丽萨那只波斯猫,火光里一个女人抱着一个婴儿……
丽萨在失火之前已经窒息死了?那我听到的婴儿的哭声呢,看到的女人和孩子呢?
那又是谁打开的煤气呢?那个煤气的开关在靠近天花板的地方,丽萨不可能事先就打开的,因为丽萨根本不知道开关在哪里。
难道是……那只波斯猫?我想起了它盯着我时,那幽灵般的眼睛。
朦胧中,我听到丽萨的声音,在耳边叫我,像往常一样,尼克,尼克,是我叫醒你,也将让你因为你的过错沉睡……

再次醒来时,我看见那位警官先生,即使他的样子冷冰冰的,我仍有一种回到人间的亲切。
我知道是谁开的煤气了。是那只波斯猫。没错,就是它。我很确定。我兴奋地对警官先生说。
我以为他会开心。可是,他蹙着眉头看了我很久,然后回身跟旁边的一位警官耳语,过一会儿,他们就告辞了。
过了两天,有人来医院探望我,顺便问了我很多稀奇古怪的题目。当他问我是谁放的火时,我说,是波斯猫。我很确定。它是丽萨养了十几年的猫,就像丽萨的女儿一样亲昵。那人看了看我,没有说什么。
几天之后,我被告知,这个案件已经被撤销。
为什么?我问。
警官耸了耸肩,摊开手冲我笑了一下,什么也没有说。

又过了几天,我被转去另一家护理中心。这是什么地方?我拉住一位护士小姐问。
护士小姐退后一点,但是眼神却像在看一个天真的孩子一样温暖:这是精神康复中心,宝贝儿,你会在这里生活得很愉快。
突然,我想起丽萨的话,我让你醒来,也将让你沉睡……

 


评委WXCTEATIME的评论:

看完这篇小说后,我在努力地寻找能让我借机点评的瑕疵,看了3遍,结果还是失望。我还是找不到这篇小说的破绽。是我的洞察力不够了?不是,我对自己的观察力还是相当自信的。是我变得不够刻薄了?不是的,我知道自己骨子里是个非常刻薄的人。那是怎么了?

我只能说这篇小说写得太完美了,让我无懈可击。那句俗语,“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我这个苍蝇真的要望蛋兴叹了,呵呵。。。

实话实说,这篇小说是到目前为止我看到的参赛作品中最为完美的一篇。我发起的任何攻击,都会被原文象玩太极拳一样化解为无形,真是无可挑剔。

这篇小说的主题不是我简单的评论所能概括的;布局和结构的精巧,也不是我的评论所能揭示的。

只能感慨这是一篇非常微妙的好小说,其中的妙处,可意会难言传。读者还是再仔细欣赏一下这篇佳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