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怀念的烟火

(2011-07-01 21:28:54) 下一个

 

 

怀念的烟火

 

今天是加拿大的国庆日。和往年一样,我们坐shuttle bus去市府指定的举办庆祝活动的公园。去年因为回国没有来,能记住的是两年前的情景,是那么得切近。原来,两年的时间竟是这么短,短得情景都来不及交错。

近距离地站在公园当中的那个舞台前,听那些并不熟悉却动感十足的摇滚音乐,突然想起来,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去蹦迪了。

对音乐,我喜欢的,要么是特别舒缓抒情的,能把内心里的情绪丝丝缕缕地都牵扯出来,要么就是节奏特别强烈狂野奔放的,那个时候,心里的所思所想,都会在极度自我的渲泄中排放出来,音乐结束,身心俱轻的感觉。

不知道,现在的年纪,去蹦迪,是不是会被人笑太老。

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十点钟,天完全黑下来,主办方开始放烟火。这是来加八年多,头一次观看市级政府主办的庆祝烟火表演。尘儿他们兴奋得不行。他们看过的,都是普通民众放的烟火,自然是比不过市府出手的绚丽。不过,看着那些绽放又熄灭的色彩,突然特别地怀念北京的烟火。

曾经在天安门广场参加过两次大型的庆祝活动,一次是建国45周年,一次是香港回归。记得这两次应当都是在天安门广场呆了一个通宵。十几年前的事,却因为眼前的烟火,被一下子拉到近前。那时的我,多么年轻啊。依然能看见那些熟悉亲切的面孔,在闪闪烁烁的烟花中明明灭灭,仿佛信手可捉。

记忆,真的是一件不可琢磨的事。不能够忘却,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

那时的烟火,才是真正的壮观。整个天安门广场的上空都是漫天绽放的烟花,五彩缤纷,美不胜收,目不暇接。和此时的烟火相比,那是正宗法国大餐,眼前的,不过是路边排挡。

就那样看着看着,不觉已泪流满面。不知道为什么,那个遥远的地方的一切,都让我那么深深地怀念。

这样的怀念,我通常不会允许它们常常出现,不过,当这一刻,它们走过我心田的时候,就如同烟火一样,短暂,美丽,永恒,让我沉迷,然后,深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