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擦去记忆(小说)

(2011-07-30 14:31:16) 下一个

 

 

 

擦去记忆(小说)

达秋,

对不起,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走了。

请你,一定原谅我,原凉我所做的一切。

是的,正如你所看得到的,我把我们共有的这间网络小屋里所有的爱过的痕迹都擦掉了,那些我们曾约定留到年老后一同回味的记忆。

一段一段地删除我曾经那么费尽心血整理我们的聊天记录,那一年时间写下的二十几万字,只用了我一个晚上就再也看不到了。

爱,成长了一年,擦去它,不用一天。

那二十几万字证明,曾经,我真的认为,我在这里寻找到了天长地久,寻找到了传说中的灵魂的另一半。我曾经把自己的身心完完全全地交付给你。我曾经真的,真的深爱过你。

是那么不舍。我一边删除一边哭。可是,只有这么做,只有擦去这些记忆,你才会忘记我。

真的对不起,达秋。

我不是一个会轻易动感情的女子。在我的生命里,除去我的老公,你是第二个走进来的男子。

我承认,我不是好女人,也不是好妻子,我没有能够抵抗住你的进攻。是我的错,放纵你走进我的生命。

不过,我并没有后悔,即便天下人都指责我的背叛。因为那时,我的婚姻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我的生命也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煎熬。如果不接受你,也许,我的婚姻已经毁掉,或者,是我,已经疯掉。

是你,用你的真情和温暖,让我重新拥有了呼吸,拥有了坚持下去的力气。我真的很感谢你,陪我走过这一段最艰难的路。

在认识你以前,我从来不相信网恋这回事,从来也不相信,我也可以在网络里找到一个与我相知相惜的人。是你,让我改变了这种看法。

我曾经那么得依恋你。我相信你说的每一句话。我相信,你是我的另一个自己。我曾经不再是孤单的了,因为拥有了你。

我们是那么相像的两个。同在婚姻里挣扎,为了一份世俗的完美牺牲自己。可是,我们毕竟是人,也有情感的需求,需要心灵的抚慰。这些,本来是该身边人做的事,我们却从对方那里得到。

我是最痛恨背叛的,可是最后,我却也做了同样的事。我曾经问过自己,如果一切重来,我还会犯同样的错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当婚姻里的两个人,彼此疲惫,不屑于交流,我不知道,单凭一个人的力气,婚姻可以坚持多久。我是真的很努力过。我把世界跟自己隔开,让自己完全地倾注于家庭,可是,我得到了什么。

当我疲倦的时候,当我已经处于崩溃的时候,我问我的老公,如果,一个出轨的老婆,和一个忧郁疯掉的老婆,你会选择哪一个。我亲爱的老公,想都不想,就回答,我宁愿你疯掉……

我不知道婚姻究竟该是什么样子的,也不知道夫妻该是怎样相互扶持着走过婚姻的低迷期的,不过,是真的,这就是我的婚姻。

在我的眼里,婚姻像感情一样,不是儿戏。我走进了我的婚姻,我就期望能够坚持到底,我希望,给我的孩子们,一个温暖健康的家,那是儿时的我,从来就没有得到过的。所以,即便我自己什么都没有了,但是,我真的想用自己的一生去把这件事做好。

可是,有谁会知道,坚持这样一个梦想,会有多么得难。

所以,达秋,我接受了你。

就像我很努力地维持婚姻那样,我也曾很努力地劝说自己,不要踏入这个漩涡。

可是,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我真的很累。我不知道,会不会也有人,像我一样,曾在婚姻里,那么绝望地挣扎过。

我需要一个人,一颗心,给我温暖,给我支撑。

就是你了,达秋。

你陪伴着我走得那么辛苦,我知道。我知道你对我好。

所以,为你,达秋,我爱了。

可是,我也只能给你一份虚拟的爱。甚至如今,连这份虚拟的爱,我都不能再给。

原谅我,达秋。

我不是一个好妻子,同样,我也不是一个好的爱人,我做不到坦坦然然地跟你相爱,哪怕,此生此世,这份爱都是虚拟。

我痛恨自己的胆怯懦弱。即使跟你相爱的这些日子,我心上的那副道德的枷锁,始终没有打开过。我迈不过去我自己。

我并不惧怕世俗的眼光,可是,我惧怕自己的眼睛。我在看着我自己,看着我离自己越来越远。

承受着你的深爱,也深爱着你,可是,我却不得不因为自己心中的界限而后退逃跑。

达秋,原谅我,我是一个自私的女子。

我真的曾经深爱过你,甚至,我一直爱你,需要你,可是,原谅我,我不得不转身。终究,我是一个世俗的女子。

无论怎样的深爱,都会有结束的那一天。我们总要回到现实里去。那么,就让它早一点的结束吧。也许这,是我可以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

擦去记忆,擦去爱。达秋,忘了我吧。

去爱一个值得你爱的女人,去爱一个勇敢的可以担当你的爱的女人。

达秋,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已经是你的黎明了。我希望,这是你生命里,全新的一天。

我会一直远远地看着你,远远地祝福你。

你一定会幸福的,我相信。

再见了,达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