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恋前奏(小说)

(2011-02-23 21:58:13) 下一个

 

 

 

 

 

 

网恋前奏(小说)

------------撕开文字的画皮

 

 

 

 

喂,你,就是你,是你说你喜欢我是吗?

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我,突然不认识的样子?嗯,一定是觉得奇怪,我说话的语气跟我的文章的风格很不一样,是不是?

傻瓜,我就是这个样子的啊。真实的我就是这个样子的啊。没有礼貌,也不温柔,甚至会有一些泼辣。你还没有看到我发脾气的样子呢,十分恐怖的说。什么?要我形容一下。才不。我还没有那么傻,那时的样子,怎么可以在大庭广众描述呢?多破坏我的美好形象啊!

 

 

说正题吧。你喜欢我什么呢?竟然想跟我网恋。虽然我其实求之不得,不过,我还是想听你说说,你究竟喜欢我什么呢?

什么?聪明,可爱,美丽,知性,善解人意,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姐姐……

哈哈哈,哈哈哈……我先笑一会儿可以吗?没有见过女人这么笑吗?

什么?你说我笑得放肆?这算什么啊?我还有更放肆的笑呢。算了,不在这里笑了,大家听了会做噩梦的。

 

 

好吧,我严肃一些。

首先,真的很谢谢你的赞美。是真的,那些都是赞美。我非常非常乐意接受。虽然我并不是那个样子。但是,这么美好的词汇,你毫不吝啬地送给我,我当然是太开心了。我丈夫,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说这么好听的话了。满足啊!怪不得,大家都开始写博客。原来文字给人这么大的想象空间。现实中,这些词大家都舍不得送给我。没想到在网上,我只是写了几篇文章而已,就有这么动人的词汇贴到我的身上。真是开心,哈哈哈。

 

 

你不要把嘴巴张得这么大好不好。说出来的话,泼出来的水,你收不回去了,我已经把它们放进我的百宝箱里,收藏了。

不过,我还是正经一些吧。

文字是用来骗人的,你知道吗?没错,就是骗你这种一大把年纪,却依然有着一双天真的眼睛的人。知道我能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什么吗?寂寞。

哈哈,你点头了。你真的以为我看到了吗?假的。告诉你一个诀窍吧。有一些话,你对着每一个人说,都是正确的。不信?你算过命吗?没有。看你像有学问的样子,辩证法总是知道吧,心理暗示总是知道吧,精神催眠知道吧......对了,就是这些了。我文章里刻意营造的,包括我跟你聊天故弄玄虚的,你之所以信服,追随,喜爱,都是因为这些。

嘘,小点声,不要那么大声。这是秘密,一般我不会跟人说的。不过,看在你送我一大堆赞美的词汇的份儿上,告诉你一下。你要是不能领会其中的奥秘,那......你还是继续赞美我吧。反正,被你哄得开心的是我,上当受骗的是你。

 

 

不要这么受伤的样子好不好。我没有做错什么,你也没有做错什么。不过,如果一定有谁错了的话,当然还是你了。

为什么?不要把眼睛瞪得这么无辜好不好。你这样子,我的良心也很受煎熬……

好吧,豁出去了,让你看看撕下文字的画皮后我的样子吧。

 

 

看到这幅淑女图了吗?这是一位网友送我的,当然他并没有见过我,只是根据我的文章,想象出这样的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美女,画出来,我把它做了我的屏风,用它来遮挡现实的目光的探索。

没错,我相信,绝大多数的网友会跟你一样,会被这样的一幅美丽仕女图蒙蔽,满眼的爱慕神情,以为我就是这个样子,或者,即便有一些出入,也都会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其实,大家都错了。我把屏风移开,看答案吧。

等一下,先别这么猴急。先声明,无论你看到什么,你都要赞我一声有勇气。说好了,你答应了。OK,跟我来……

 

 

别动!谁叫你乱动的!

……不好意思,是不是声音太大了点?都把你吓哆嗦了。我不是在冲你吼,我是在说我的几个孩子,他们太不听话了。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

请随便看吧。我们家是有一些乱的。我写起博客来,哪有时间打理。你坐吧……啊,不好意思,沙发满了,都是孩子们脱下来的衣服。

要不,就站一会儿,随便看看……啊,对不起,你脚底下踩了一本我儿子的中文书。

这边走……小心!……啊!……有没有摔疼?不好意思,小孩子总是随手乱放东西,我也被他们的玩具绊倒过很多次。

 

 

怪我不收拾家?喂,哪有时间啊,事情这么杂,欲望这么多,收拾家,还是放一放吧。还不如我写写博客,赢一些赞美来得实惠。是啊,我是一个很虚荣的女人啊。不过,这一点,只有我丈夫知道。他知道我为了点击率是怎么绞尽脑汁的。

什么?你觉得我有点太邋遢了?这个,这个可以不要说得这么直接吗?你的那些曲意逢迎哪儿去了?

 

 

啊,厨房有点乱。不要看洗碗池!……

不要这种表情吧,是不是太夸张了。叫你不要看。说过乱的了。我是堆在那里等着往洗碗机里放……

天,我要做饭了。老公要回来了。天啊,这么乱。宝儿,过来,帮妈妈收拾一下饭桌……God,又忘记买盐了,油也快用完了……

什么,你要走了?留下来一起吃顿饭吧。

没有盐怎么做饭?哈哈,这么死脑筋,用酱油啊……喂!喂!你真的要走啊。我们家不差这顿饭的。我丈夫为人很大方的。

 

 

什么,你觉得还是你老婆做的饭会好吃一些……这人,你怎么这么不会说话了。不过,道理是这样的啊。老婆知道你喜欢什么,事事都会对你的胃口。

什么,你主要是想回去自己的家里,那里干净又舒服。那是当然了,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美女才女不如自己的老婆。那些是用来看的,愣会儿神的,还是老婆最实惠,虽然粗糙点,不过,既中看又中用。

什么,你说你老婆其实比我年轻漂亮贤惠多了?这……这话有点过分了。算了,你这样说,我也认了。我今天领你进我家门就是让你看看仙女一旦食了人间烟火是什么样子的。你这样说,虽然我挺失落,不过想着这样能让你回到你老婆身边,我也没有白费苦心。不然,看你那对着我的仕女画像痴痴傻傻的样子,我会觉得不安。

 

 

你走好。不送了。有时间别忘了捧我的场啊。假模假式一下总可以吧。哼,一听就是敷衍。知道你不会再来了。这么经不起现实的考验。算了。算我做了回好事吧!

你慢走!喂,记得把我的那幅仕女屏风摆好,不要让其他人看见了我的真实样子,你也不可以跟别人说见过我......记住啊!

God,警报器响了!锅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哈哈,这篇是写得很好玩儿,我读也会笑出声来。:)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笑S我了!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庆有余的评论:

应当结束了吧~~~:)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有趣味。还有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