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是在和谁网恋?(小说)

(2010-05-05 21:57:01) 下一个

 

 

你是在和谁网恋?

 

(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我网恋了。几个月前,在MSN上遇到小美,她兴奋地跟我宣布。

小美是我的大学好友。虽然不在同一个班级,不过,不知为什么,我们两个总有点惺惺相惜的味道。小美总说我看似温柔的外表下蕴藏着一股很强的爆发力,而正是这两种完全相反的东西混在一起,让我看起来别有一番魅力。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么看,不过,既是好话,就很容易收买人心,这是恒古不变的道理。我们很自然地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我和老公网恋的时候,每天都会和小美通电话汇报进展。那时候,小美就跃跃欲试的。她说,连你这么理智的一个人,也会一头栽进去,可见,网恋这东西有多美。

自从小美嫁到美国,小美的生活就有点失去方向了。她在家里是娇生惯养的女儿,工作后又在人人热捧的部委机关,眼看着人生一帆风顺,却一不小心爱上了一个回国探亲的男人,很快地结婚,团聚。

那时候,我曾经劝过小美,不要轻易地放弃国内的东西,你会后悔的。小美问,你后悔了吗?我说,当然。不过,现在不能再后悔了,因为有孩子了。电话里,小美咯咯地笑,还嘴硬后悔?你哪儿像啊。

我不知该怎样劝她。这个时候,我的话,无论说什么,在她看来,都不客观。也许,她的爱情可以支撑她,在国外闯出一片天。

可惜。爱情能持续多久。很快地,小美和老公就进入了倦怠期。比我想象的还要快。小美不肯出去工作,老公也不肯放。和老公的对话越来越少,又没有孩子,小美整天无所事事,无聊寂寞至极。每次打来电话,我就跟着她郁闷。后来,我说,你写博客吧,写出来,心情就会好一些了。小美学中文的,文字功夫了得。

这回小美倒是听劝了。很快,她的博客开张。我也曾去坐坐。不过,因为照顾孩子实在是太忙,还有私心想多腾出些时间打理我自己的博客,所以,小美那里我去的次数并不多。

听说小美网恋后,我也曾警告过她,已经是有夫之妇了,还是自己检点一些吧,不要搞出些事来,对大家都不好。

还想多说些的,小美快快地打断我:这么美的爱情,我一生也只能有一次了,让我去爱吧。

我无言。爱情,会蒙蔽人的双眼,催眠人的心灵。小美,显然,已经是中招了。这种情况下,说什么她也不会听进去的。如果,这是她的劫数,又怎么能逃得过。

 

那天,和小美又一次在网上相遇。你的爱情还好吗?我调侃她。

不好,很不好。小美打出了一连串的眼泪。

怎么了?失恋了?我问。其实,早就该知道吧,会有这么一天的。

他不理我了。怎么给他写信都不回。小美的眼泪又是一串。

他爱过你吗?这么决绝?我不信。网恋是不真实,不过,并不代表如此决绝,并且,这么短的寿命。

他当然爱我。很爱很爱。他说,我的怀抱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眷恋的地方。他说,他要和我比翼齐飞。他说,他会把我当女王一样宠爱,他也是这样做的。他说,他要给我建一座紫霞神宫,我们在那里一起慢慢变老……

不知为什么,我突然觉得,小美的陈述和我的那个新结识的网友有一些相像。小美一定是被哪个网络高手盯上了。网络里,好像很有一些才华横溢的情种,四处留情。

我说,你看过我写的一篇《灵魂的黑洞》吗?小美不知道我的博客。

我把它发过去给小美。几分钟后,小美在那里急急地呼叫我:无忧,无忧!

本是想睡的,看小美那么急,便给她回过去。

这个人叫什么名字?小美问。

我不知道啊,刚刚聊过两三次而已。

他的ID呢?是什么。他说的话跟我的那个朋友几乎是一模一样啊。小美打来一串问号,外加一串眼泪。真不知道,这个男人,让小美享受了多少爱的美好,才会让她如今承受这般失去爱情的痛楚。

风哥儿。我打出这个名字。

云雾山人。小美那边也打出了一个名字。

两个人吧?不同的ID。我安慰小美。她的那个真爱没有背叛她。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地去搜索了一下这个云雾山人的ID资料。什么都没有留下,除去一个性别,再加上两篇博客。进去看看,果然是不凡身手,难怪小美会爱得那么神魂颠倒,如今又失得这么肝肠寸断。

细细品下来,总觉得这个云雾山人和风哥儿有一些的相似之处,这种感觉,说不出来的诡异。

突然想起来,曾经和风哥儿交换过照片,那也是我在网上继老公之后,唯一一次马失前蹄,栽进了一张相片。事后悔恨过无数次,定力定力定力啊,怎么那一刻就是吸进去了迷魂药了呢?有网络隔着的啊,还是中了他的毒。

我说,小美,你有他的照片吗?

有啊。

发过来看看。我们同时发。我一下子兴奋了。就要揭开谜底了。

天啊-----真的是同一个人!我和小美几乎是同时打出了这样的一句话。

 

如今,小美的相思病自然是不治而愈了。那样的一个人,给你再美的感情,又能怎样呢?虚假的东西,再华丽,也是假的。何况,那只是一件随意穿上脱下的马甲。人,一旦看清对方的真面目,所有的,以为的美好,也就跟着烟消云散了。

我也把那个ID屏蔽了。我可是不希望一个清闲无聊的情圣用他泛滥的感情来淹没的平静。爱情,我渴望,不过,我不会做别人的实验品。是的,他这样做,一定是在验证什么吧,寂寞的女人容易出轨?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如果,你不小心陷进网里了,或云间漫步,或痛不欲生。可是,你真的知道,你是在和谁网恋吗?

但愿,那不是一件马甲。

当然,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和马甲谈恋爱的,爱过,就够了。真实?无所谓。那么,就祝你好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