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愿赌服输之小儿争宠记

(2010-04-25 12:26:44) 下一个

 

愿赌服输之小儿争宠记

 

爱儿一直都喜欢在两个哥哥身边晃悠,像个小尾巴似的。

今天傍晚的时候,爱儿看尘儿在那里闲得无事,突然就跑过去拉起尘儿的手,两个小人儿一手各抱一个teddy bear,一只手紧紧地拉着,在房间里从这头走到那头,走起来很有节奏的感觉。

爱儿的样子有点严肃,好像和哥哥这样散步是一件很郑重的事。尘儿则是挺绅士的样子,经过我身边时,会笑嘻嘻地说,“妈妈,我们好像是在结婚吧。”还真有点那个感觉呢。

一边的凡儿看到了热闹,放下手中的玩具,跑过来对妹妹喊,“爱儿,爱儿,该我啦。”

爱儿仿佛没听见似的,依旧很认真地拉着尘儿的手,走来走去,经过凡儿身边,也把他当作透明。

这下凡儿不干了。被人冷落的滋味可不舒服。凡儿冲到尘儿和爱儿面前,试图强行拉过妹妹的手。爱儿见状,毫不示弱,啊啊地尖叫,甩开凡儿的手,坚定不移地拉起尘儿哥哥的手,继续他们的甜蜜之旅。

凡儿不依不饶,再次堵住哥哥和妹妹的路。看凡儿脸红气粗的样子,我强行把爱儿的小手放到凡儿手里,好歹他们走了一圈。不过,一到尘儿身边,爱儿立即毫不留恋地甩掉凡儿的手,重新拉起尘儿,小鸟依人般地走在尘儿的身边。

凡儿虽然有了一点暂时的安慰,不过,妹妹的冷淡,他一定感受得到。他一边站在远处张望着哥哥和妹妹的一举一动,一边冲我伤心地说,“妹妹不理我,妹妹不拉我的手。”

我说,“妹妹刚才拉过你的手了啊。”

“才一次。妹妹拉哥哥好多次。”凡儿颇是委屈。

看来,凡儿对数量的概念很清晰。我趁机教育他,“谁叫你总是不肯让这妹妹呢。你看,哥哥都是让着妹妹,从来不跟妹妹抢玩具。”

有什么因,就有什么果。凡儿确实对妹妹不如尘儿好。当然,他还小。可是,爱儿不会觉得这些。我想,她只知道尘儿对她更好。至于其他因素,爱儿考虑不到。

那边,尘儿和爱儿还在继续散步。爱儿非常享受哥哥的陪伴。我要拉她的手,她都不肯。

凡儿还在闹,嫉妒得小眼发红。我说,“不然你去拉哥哥的手,你们三个一起走,好不好。”

“不好。”凡儿一口回绝,“哥哥不如妹妹cute。”想他一定知道,此时,最受宠的是爱儿。

凡儿又站在那里看着哥哥和妹妹走了几圈,终于忍不住,上去推哥哥,“你不要拉妹妹的手。”

很无理的要求。不过,尘儿大概也觉得弟弟太受冷落了,而他自己,则受妹妹的专宠太多,有点过意不去,于是,尘儿松开妹妹的手,小大人似的对妹妹说,“爱儿,去和凡儿哥哥玩一会儿吧。”

爱儿却是倔得很,小脑袋一拧,小手伸过来狠狠地又抓住尘儿的,继续走。

凡儿终于大哭。“我不喜欢你们了。我不喜欢哥哥和妹妹了。我太不喜欢他们两个了。”

……

一场我根本没有智慧解决的闹剧,终于在老公回来后随着凡儿在爸爸的怀里的哭诉落幕。

从他们的吵吵闹闹中走出来的我,总算可以站在炉台边上理一下思路。天下情事,男男女女,大概就是这样闹哄哄地相爱着,吃醋着,兄弟被反目着,爱人被离间着的吧。

在爱情的角逐里,总有一些人会输。如果,输掉的那一方,懂得退出,懂得适可而止,那么世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爱恨情仇了吧。现实里,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输了,却又不肯认输,纠纠缠缠的,直至爱变成了恨,把那爱变了颜色。

或许真正的让人执着的,不是爱与不爱的本身,而是,不肯面对输的事实,那时候,不肯轻言退出的,不过是因为自尊,或是更多的是对自身的爱,才会即便鱼死网破也要拼出个输赢。所以,在爱的故事里,其实,更多的是让人清楚地看到人性,不再掩饰或者是无暇去遮拦的人性,或美或丑,至少都是真实的,是清晰逼在眼前的……

不知道,迷在爱里的世人,有几个能清醒地看到自己的处境,并且能在那种处境中只留下爱而转身,有几个人,能输得如此从容而淡定?

愿赌服输,是怎样的一种人性之美,又需要有怎样的一种与智慧无关的气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aige 回复 悄悄话 唉,是呀,若是为女儿好,就应该都有所改变。可是,生活中,又有许多无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