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堂的电话号码

(2010-03-29 21:30:08) 下一个

 

天堂的电话号码

 

那天,尘儿问起我:“妈妈,你的姥姥在哪里,是不是也在中国?”

我说,“不是。妈妈的姥姥已经在天堂了。”

尘儿很同情地看着我,“那你想不想她?想她的话,就给她打个电话吧。”顿了一下,尘儿接着问:“妈妈,你知道天堂的电话号码吗?”

天堂的电话号码?还真没有想过呢。从来也没有想过往天堂打电话,虽然很想能够再听听那些亲人们的声音。

我说,“我想我的姥姥的时候,我就给自己心中的天堂打电话。”

是的,天堂-----也是可以在我们的心中的。

每当想起那些故去的亲人们,只要轻轻地按一下心灵深处,那个叫“思念”的键钮,就可以回想起过去的种种,那些亲切的,温暖的,难忘的时刻,那些在生命中再也追寻不见的瞬间,依然生动地存活在我心深处------一个叫人间天堂的地方。那里存放着那些故去的朋友亲人,定格着那些永恒的面孔,保鲜着那些永远的记忆。

常常会在思念中落泪,也会常常不由自主地对心中的那个人说,我想你了,可不可以答应我一声……只是,那个打去天堂的电话,从来都不会有回音。

天堂,应是一个静默安宁的世界。

如果幸运,还可以在梦中相逢,那就不仅仅是打电话了,而是电脑视频,所有的,都清晰再现。唯一不同的是,一旦醒来,又被生生切断,再难重续……

而所有的梦境,想来,也不过是我们真真切切地去了一回我们心中的天堂……

总有一天,每一个人,都会开始思念一个永远也触摸不到的人,那就试一试往心灵深处打电话吧,那里,有一个角落可以接到一个叫天堂的地方……

只是,想要这样,就必须认真踏实地活着,然后用心尽力地去发现和珍爱生命中的一切美好,如此,当思念一个故去的人的时候,才能够接通那些最美好的过去-----他们只会教我们更坚强勇敢地活着,更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

所以,无论遇到什么,我们都要守住心中的天堂,让它是一个永远干净温暖的地方……

而那个打去天堂的电话号码,其实只有一个字: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评论。就不一一回复了。有爱就会有天堂。祝福每一个真心爱着的人。
雪原中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没有爱, 这世间的一切便毫无意义...
jnr 回复 悄悄话 It’s so true… We went to Barry Minilow's concert/Paris Las Vegas last Sunday. One of the songs he sang: this is for you/ for his grandpa... with the pictures, lyrics, i was thinking about my deceased father, tears welled up like crazy....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打去天堂的电话号码,其实只有一个字:爱……
----是呀.

真喜欢这种淡淡的温馨小文. 谢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其实思念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