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榴莲的味道

(2009-07-01 20:09:43) 下一个

很多年前就知道榴莲。听说那是一种很特殊的水果,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喜欢它的人爱它到死,不喜欢它的人又恨到咬牙。

能够集两种极端情绪于一身,无论滋味如何,都让我对榴莲另眼相看。很少有不喜欢吃的水果,所以虽然对榴莲有很多负面的评价,我却一直都隐隐地认为它对我来说可能会是美味。

那时候,在北方,很少能看到这种水果。来到多伦多,终于可以日日在超市里看到,不过,也只是远远的看看,或者轻轻地拍一下它浑身那黑乎乎的刺,却一直没有勇气买来一个尝尝。

说不清为什么,大概是怕尝后的结果吧,那时候,爱或恨都会逼在眼前,不如不尝,心中还一直会有一个念想。

跟老公说起榴莲,他也没有吃过,几次怂恿他,买回来一起吃,他却很坚决地拒绝了。他不喜欢那个味道,闻起来不喜欢,所以他很确信自己不会喜欢吃。每到这时,我总是撇撇嘴,尝都没尝过,怎么知道喜欢不喜欢。

那天,在那堆榴莲面前,突然的很想知道它的味道,很想知道自己到底会不会喜欢。所以,毫不犹豫地买来一个。

切开榴莲的的时候,我闻到了那种味道,传说中的味道,说实在,不太喜欢。不过,据说吃起来和闻起来不一样。

我无惧。

再问老公,要不要吃,老公依然很坚决地说,不要吃,然后就带着孩子们躲到了楼上。

我笑。怎么就这么肯定呢?没准捏着鼻子吃下去,会是天底下最可口的美味也不一定呢。 --- 刚刚在一本书上看到这句话。

没有犹豫。今天是决定了一定要尝到它的滋味的。下意识的,我屏住了呼吸,吃下去一口 …… 却很快地跑到卫生间里吐出来。

原来,它的味道并不适合我。不爱也不恨,只是不适合。

很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因为,它是我一直都舍不得去尝试的一种食物。我一直以为,对我,也许,它是传说中的那种只应天上有的美味。

却不是。

原来还有梦想,现在却没有了。

也许,我真的是一个梦想太多的人,像老公说的。有的人,很决绝,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不喜欢的,绝对不会去尝试,这样的人,很理智,很现实,不需要梦想,像老公。有的人,天生爱幻想,事事都做梦,而且多是美梦,因为是美梦,因为痒在心里,便诱惑着你去尝试,结果到头来往往是从云端到谷底,像我。

后来,再到超市看见榴莲的时候,不再驻足,推车走过,漠然的心头浮起怅惘的情绪。

尝过榴莲的味道,不再有留恋,不知道是对还是不对;没有了旖梦的生活,落在现实中,竟不知道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单身俏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在超市卖的榴莲,比起新鲜没冰冻过的榴莲,实在是相距甚远。我来自马来西亚,榴莲的生产国。来到澳大利亚以后嘴馋,到超市买了颗回家。天啊!简直是对榴莲的一种侮辱!就像被阉割的男人!超市卖的多数来自泰国,热带国家的食客都不屑,称之为番薯。再加上冰冻空运,已彻彻底底被糟蹋了。有机会到马来西亚或新加坡的时候,给榴莲多一次机会,希望不会再让你失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