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尘儿语录之二:弟弟,这样不对吧

(2007-02-15 19:06:49) 下一个

 

   就像很多人说的,家里的老二一般会好带些,因为,毕竟是过来人了,带起孩子来不会像第一次那么手忙脚乱了。


 
尘儿小的时候生理性腹泻,一天会有七八次大便,结果一个月下来,小屁屁就红得不行。那时候听人说晒晒太阳会好些,有几次还正晒着呢,就大便了。

 
后来,为了能让他少受几分苦,他四个月开始,我就天天把他大小便。非常辛苦的一段日子,有时夜里把他尿了,自己却又睡不着了。不过,也值得,尘儿是我知道的孩子里最早一个彻底摘掉尿片的。一岁开始白天基本不湿尿片,一岁半以后夜里很少尿床,两岁以后一次也没有发生过。

 
记得,有次跟一个朋友说起过带尘儿的这些经验,朋友还没有开口,她边上的母亲倒是啧啧起来,那得省多少个鸡蛋出来---一个鸡蛋差不多就是一个尿片。

 
其实,自己吃多少苦,省多少钱都是次要的,关键是帮助孩子早早的学会了控制,我想,这对孩子的身心发育都有好处。

 
有了这层经验,凡儿从半个月开始大便都是把出来的。也曾断断续续地把过他小便,但一直也没有坚持下来,以致他现在有时会很激烈地反抗,两条小胖腿伸得直直的,还不时用力地蹬两下,嘴里咿咿呀呀地叫,仿佛在说,不尿,不尿。。。

 
有时自己也很累,所以干脆就随他去了。但事实是,往往刚刚放下他,他就会尿了。还颠着小屁股呵呵呵地冲我笑,两只小手得意地挥舞着。常把我气得直揉他的小肥屁股---可惜了一泡好尿!为什么不让妈妈多一点成就感?!

 
后来,渐渐总结了一个规律,如果我一直陪着他玩,那他就好像很懂事的,到时候,他就会很顺从的撒尿;而如果他觉得自己被忽略了,就会拿撒尿来引起我的注意,他好像知道,那样我就丢下一切活计,跑来照顾他。----人,从小都是这样以自我为中心。

 
这几日开始全力以赴地帮助凡儿学会控制大小便。甚至把尘儿放在了一边,倒是很有成效,有时候,一天下来,他可以一个尿片都不湿。

 
那天,一时没有照顾到他,结果,他又尿了。看他胖嘟嘟的小脸上笑咧的嘴角上流着口水,正要冲他发火,旁边正在看电视的尘儿,突然学着我的口气慢理斯条地说,“弟弟,这样不对吧?”一下子,我怨气全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