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嘉明科幻系列

谢谢各位看官,有空来就先看 不是目录 这一篇吧,其实就是一目录
正文

昆仑岛(一)

(2005-11-19 17:35:39) 下一个

                             (一)大海军

    东国经济腾飞后,全球面临一个糟糕至极的问题:如果西方习惯的文明生活标准普遍加到这迟到的十几亿人头上,地球自然环境必定崩溃.这第一个扛不住的,就是石油.

    东国起先没觉得,乖乖跟着别人的发展过程走,挤到这聚餐的一大桌上,陪着笑脸一块吃喝.吃着吃着,大伙都停了筷子,表情怪异地望着自己.东国这才发现,这桌上有两个大块头,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第一个,是老西国,这会儿拿餐巾擦着嘴角,正斜眼看着自个,这第二个,敢情就是咱老东啊.这一桌的盘盘盏盏,要由着这两位敞开搂,剩下的汤汤水水,怎么够那百多号人填巴哪?任你再会做人,光这一条,就把四海的朋友得罪光了.

    东国赶紧踩刹车,猛打盘,另找条道吧.那油都在人家手里攥着,受制于人哪.油这玩意儿,是娘胎里的孩子,不象是穷酸文章,那肚里没有就是没有,变不出来的.于是东国使一绝招,少用油.

    这第一,东国使劲造铁路.东国年年都用掉全世界一半的水泥,这会也不造楼了,造了也卖不掉,不如修铁路,建筑工人也不失业.铁路好啊,第一实惠,花钱少运得多,还用电;第二是好管,遍地是公路,你抓个走私都难;第三是能运大家伙,超长超重,都没问题,军队尤其欢迎.所以先修几条国际线,一条出棉店奔马路甲,一条进月难,一条通小巴去大食国,一条过藏去饮肚,一条连上锡波里呀大铁路.为修这几条路,没少陪笑脸,可修成了大家好啊.这修完了,在国内精益求精搞支线复线提速,学东桃的JL线,在大中城市修高架铁路,货运列车绕城走,客运列车穿城过,站台林立,抢地铁捷运的生意,还逼得聚在火车总站的出租车都没生意,嘿嘿更省油了.

    第二呢,小汽车不用油,用天然气,用生物柴油,用工业酒精,最好是用电池.好在东国人民刚奔小康,没多大见识,开个电瓶车也不觉得面,市内走走亲戚满能对付了,那是没尝过四升汽油引擎的生猛啊.弄得遍地小杂货店多一样生意:任谁在门前一停,拉根线就给充电,充一分钟算一分钟,按走字给钱.那东国的汽车制造商,给政府逼着,汽油车只能出口,内销按香烟税率打税.销电瓶车呢,免税.

    这么一来,电就得多.这不怕,修核电站,把火力发电厂,一个个关了,省下煤提炼航空柴油.还减少大气污染.不过核电站的修法,跟以前大大不同了.现如今,我们修的,是"核电机器岛".

    第一代机器岛,是三十万吨排水量的大船,而且不是普通的大船,是'七体船',就是曹操水军连营的方法,在七个三万多吨商船大小的船体上,横贯铺上一个完整的贯通大甲板.这甲板长2000米,宽250米,上铺两条飞机跑道,其余地方做停机坪.七个船身中,除两端的两个外,其余各装一台核反应堆,连一个蒸汽涡轮机,带动喷水推进器.跑起来,航速38节,快过西国的航空母舰.

    这大玩意儿一出世,全世界就一哆嗦:这哪是发电厂,是超级航母啊.东国也不申辩,往海湾里一停----还真没港口装得下它----接上电缆,往岸上送电了,五套反应堆开动,一个中等城市就可以停下自己的电厂大修了.它上面一没装导弹,二没配舰载机,三没有一拨护航舰队,正乖乖干活呢,你能说他是航空母舰?诬告嘛!

    他为啥跑那么快?哎,你有没有脑子啊,上街遇见人肉炸弹你不跑?我们可不想在东国的锦绣河山上出个'切而挪背离',将来万一有麻烦,打发他撒丫子往公海跑远远的,再想辙.了不起沉了它,咋啦?

    为啥修在船上?沿海寸土寸金,省下征地费正好造船,又解决钢厂船厂就业问题.这电站沿海流动服务,随传随到,电价公道,哪家不欢迎啊?卖电的钱用来养船,我军费预算一分都没增加,你还能说啥?

    为啥修跑道?傻了吧,总不成拿它种地吧?这船帮上有码头设施,能靠上来万吨补给船.停你地界上替你发电时,还帮你增加码头泊位,提供临时机场,我多赚一笔,你也省得再投资.赶明儿再有次奥运会,我能画上十来个足球场,尼龙草地一铺,省你多少钱啊.切,长得块大就该去剪径啊?什么逻辑!这船真好使,我还得再造几条.

    过了没几年,苔丸那档子事儿摆上桌面了,西国大总统一个电话打给弹香山的第七舰队司令,派我们大航空母舰去,反了他不成?那五十好几的司令当场就哭了:报告老大,搁今年不成啦.他那超级航空母舰太厉害了.我给您好好说说:

    YES,SIR.他是从来没配过舰载机进行训练,那他妈的根本用不着哇.2000米的跑道,哪个歼击航空师随随便便就上去了,跟飞地面机场没两样啊.150吨的运输机都能稳稳起降,何况20来吨的战斗机?东国如今有多少好飞机,源源不断往这儿来,我这几把刷子怎么扛啊.

    YES,SIR.他也没武装.可所有设备都是模块化,成集装箱往上拉,一插电就成了.他是没装导弹,可他有电哪!东国如今都用激光炮,电磁轨道炮,有能量就成.他那五台反应堆吃干饭的啊?

    YES,SIR.他们缺护航驱逐舰.可他们有地效扑翼艇,一艘7000吨驱逐舰的装备,五六艘700吨的快艇分头一装就齐活了.快艇掠水飞行,鱼雷水雷都没用,速度快个头小,一颗反舰导弹又打不完五六条.他的缺点是耐风浪差,航程太近.可他如今有30万吨的大靠山哪.等于是从岛上基地出发打我们,我怎么防啊?那东国造了几百条了,底盘一样,所有装备模块化,想变什么艇就是什么艇,遇上大风浪吊起来收在大船肚子里.你说我用空对空导弹打他吧,那只能打薄铁皮的飞机,咬他一口他都不疼.用反舰导弹吧,他又太快追不上.

    YES,SIR.我的航空母舰还是比他强.可你拿奔驰车和集装箱拖车头比,哪个更安全?只要块头大,用钢多,就更实实在在强一点,豪华车型价钱再贵也白搭.我的航空母舰是奔驰车,他这就是大拖头,他每个船身都象战列舰一样有装甲,一般反舰导弹啃不动,我用了核弹,战争自动升级,对咱没一点好处.他东国整个就弄了个能抗打的海上大平台,由你打:我打轻了,没事;我打重了,他跟着就核弹报复.搁平时,他一口咬定是根烧火棍,在把我的头打爆前我还硬不能说它是武器.

    YES,SIR.赔上我整个第七舰队,我能把东国的海空军摆平喽----他有一两件撒手剑有屁用啊,当年东桃那几样花活还不强过他,一样没戏.他那点底子,能跟我比?吃几十年地瓜干的半大小伙,就跟我吃白面的掰腕子?我不是没绝活,平时大家没撕破面皮,我也不好一件件拿出来唬人.顶多你一开始占点优势,打久了,没人是咱们对手.可今日同当年打东桃时,大不相同,因为咱的那班小爷,实在是惯坏了!

    啥叫打仗啊?杀敌一万,自损八千.你一上战场,不管多有优势,都有挂了的风险,这事儿上去前先轮流过堂,自个儿琢磨清楚啰,横竖准备一死了,打死无怨,才有打赢生还的希望.可咱干的这叫啥蠢事儿啊:零伤亡,这他妈叫什么玩意儿啊!你和不在一个档次的对手玩电子游戏版的做秀,看上去风光了,咱的爷们也惯出毛病来了,以后跟在一个档次的对手开打,你都习惯零伤亡了,大家脆弱的神经还受得了受不了一次死个万八千的?咱不怕你先发制人,凭咱的块儿,咱后发一样治死你.可你先发了,咱就会赔上点儿.咱西国要人有人,要枪有枪,客观上赔得起,可主观上,您扪心自问,敢不敢赔?就算您敢赔,我这班小爷,肯不肯赔?合着最后的军功由别人领,自己是头一份炮灰,谁比您傻点啊?

    啥叫'不战屈人之兵'啊?那是我先用绝对优势干净利落把你的前锋给灭得干干净净,崩溃你的战争意志,你的主力部队才会屈啊.当年东桃在'蒸猪缸'灭了咱一回,漂亮,可没用!为啥?咱那时没零伤亡这个软骨病,打仗总得死人,这几千子弟命中该绝,算了,再来过!可今天,咱小爷们个个身娇肉贵,同性恋都能合法化,这军营里还有啥事不能讲人权啊?我现在命令他去送死,都影响到他生存权了,他能不能要求投票表决啊?这帮小爷,靠两样东西哄着:咱领导班子满脸慈祥好吃好喝地哄着;西国天下无敌零伤亡的神话哄着,如今您抽了一样试试?啊.今天不是零伤亡啦,老子不去!你敢用军法对我,我申请军医检查,我有炮弹晕眩症恐高症外加脚气,我都这样了你还要逼我在我不爽的环境里加班,小心是我告你,整个一反人权!咱大西国还有一专利:怕死不叫怕死,那多丢份哪,得叫厌战!

    如今这活没法办,要不我开着航空母舰去撞他的机器岛?就当是交通事故,误撞,误撞嘛,对不起用错地图了.这招不行我也只好辞职了, 嗯哪,我表舅在老家开了个肉联厂,我替他去卖火腿肠吧.

    话说至此,司令只听电话那头咣当一下,一片大乱.凭他当陆战队时练就的听风辨器的本领,知道老总在大鸭蛋办公室里一屁股坐空了.人仰马翻了好久,电话那头老总的声音才又虚弱地响起,估摸是吊着点滴坚守岗位呢:

    "胡赛司令,不不,小胡,今天事关重大,我们就敞开思想,言无不尽,啊,言无不尽,这个这个,争取统一思想,能尿到一个壶里.

    "早先冷战时期,地球上等于只有两国,势不两立,想吞了对方.等北国垮了,啥叫全球一体化?就是并成一国了.对,没你死我活的敌我矛盾了,光剩人民内部矛盾,除了这执政党外,谁再想打打杀杀,那是造全球人民的反----这就是我们的理想,因为把每一单个的国看成是这地球国的一个党,那大西国是唯一的执政党,其他的,通通是我家的民主党派就齐活了,这叫'挟天子以令猪猴'.原先的第一大在野党,叫'欧共体',几只小猫拼拼凑凑,而且都是上年纪的老猫,没多少活气儿了,不足为惧;第二在野党北国病得不轻,三天两头不上朝,一时半会不顶事;倒是第三在野党东国冒上来了,可他还嫩,经济50年才能赶上东桃,军事15年才能赶上北国,做事又有些不够踏实,即便我让给他挑这天下重担,他还扛不起来.

    "裘急儿说:议会民主制不是人类最好的制度,但是是现有最好的制度.为啥?一有事就坐下商量,不至于憋到一拍两散.咱还霸着那小岛不肯还给东国,那是因为东国还没同意当在野党,在我圈定的议会政治体制里合法搞事,按我定的规则只文斗不武斗.他还分分钟有拉手榴弹的危险.不过好不容易入了世贸,也算加入我们外围组织了,差不多少先队级别了,政治上有培养前途,所以我们也没把这岛送给东桃.

    "可是东国仗了也有几把刷子,只争朝夕拼了命来硬要----也难怪,本来就他家的----我也没法对付,这不找你商量嘛:论真打,长打短打,东国打不过我们,可万一拼红了眼,上核弹了,咱也不敢再陪着玩.再有,零伤亡可真要了我的命了,想到这我就恨不得把那几位前任老总挖起鞭尸:你们运气好,柿子拣软的捏,顺风旗扯过了头,到我这咋办?毁我长城哪!那东国是没再出一位毛爷爷啊,要再出这一路神仙,不计较一城一地的得失,练兵的目标不是吓退我第七舰队抢回岛子,而是围岛打援,一次敲掉我万把人命,还不动用核弹,那我现在就举白旗算了----西国给打趴下,一次死那么多,搁罗师傅那会儿,铁定开打报复,那时举国民风骠悍哪.到我这茬了,谁还敢试一把?在月难磨磨叽叽死了我们五万人,赔上几个总统的名节啊?现如今当真一两个钟报销我半个舰队万把人,还让不让我活啦,知道白宫干嘛造那么矮吗?不就怕我跳楼嘛."

    胡司令听着听着,不由鼻子一酸,想想老总也真不易:"您千万想开点儿,人死如灯灭,甭跟自个过不去,老总任上自杀,您也够上鸡泥屎记录了.我见天坐在这山上看风景,也看出点门道来了.自打当年我西国兵马大元帅,太子少保,拉中堂去了一趟东国探营,那前后的形势就变了.这以前,咱天天挑衅,踩东国的底线;这以后,怪了,倒是东国不断来逼我们的底牌,攻守之势易也.不过东国也陪着小心,进两步退一步,顾着咱的面子,知道咱当天下执政党的辛苦啊.您就说这机器岛吧,他为啥不一竿子到底,直接整个世界第一大航空母舰呢?自打机器岛一见光,嚯,那东桃可跳得欢哪,一哭二闹三上吊,什么二奶手段都使出来了,不就想您金口一开,准了这奴才也照样置办一件吗?我知道您打心底不愿意,东国也识做,造完了不装武器,给了我们一个台阶,楞把东桃这股邪劲给压住喽.他等于是打了把鬼头大刀,没开刃,堂而皇之在墙上挂着,冷眼看我们咋办.我们要准了东桃也打一把,还没等东桃生炉打铁呢,他就磨完了奔东桃家了,找茬劈人还不容易啊----你也没安好心,都图穷匕首见了,还装啥斯文哪,先下手为强吧.可见他还是留了余地了不是?"

    "小胡,咱俩想到一块了!樱桃小丸子岛咱为啥那么舍不得呢?小丸子他占了三件好处.头一条,他堵着东国大门,生生把东国海上力量断成两截,首尾不能相顾.所以说,东国等于是樽里的香槟,硬给仨瓶塞堵着,这头一道就是小丸子岛,第二道是东桃,第三道就是小胡你了.他要发酵膨胀,必要冲开瓶塞,一旦让他夺回丸子岛,我也只有放手武装东桃,这是饮鸩止渴,可我也别无选择.所以今天真打起来,东桃一定蠢动,东国也将计就计,与其将来对撞,这会一起收拾得了.第二条,要知道人有嗑药上瘾的,机器也不例外,那高级一点小资一点的机器,必要嗑一种药,不叫鸦片而叫晶片.小丸岛虽小,却是晶圆第一产地,TSM,UMC两家占了天下半壁,我西国富裕先进,离不开小资机器,也就离不开小资晶片.这第三条,则拜心直口快的卜大少所赐.丸子岛的宝贵,使我们清楚地看到,让出控制权就是资敌.一旦我们在这丸子岛撒手,在整个西太平洋也就失去了话语权,到那时必定烽烟四起,正如魏王曹操所说:若无孤家,天下真不知几人称王,几家称帝.可这话,不能说出口.丸子岛可怜,只是我手里的一面流动红旗,班上阿贵阿誉,哪个小朋友表现好了,就在他课桌前放几天,可线头还牢牢攥在我班长手里,谁叫他只认我一个干爹呢.可卜大少竹筒倒豆子,把心底话都说了.他忘了一条,他有够二百五,可小丸更二百五,听了干爹一句,乐得不知道玩什么好了,踮起脚来去摁阿贵腰里别的手榴弹,还当是玩家家的爆竹呢,浑不管自个干爹正跟阿贵穿着一条贸易裤子掰都掰不开呢,把个卜爷吓的,当众一串爆栗,丸子这才老实了三天.可孩子虽然多动症加弱智,总还是自家的,再打不能打出门去呀,这不,这事儿拖拖拉拉,就砸我手里了.这好比是一定时炸弹股,等我买下了,眼瞅崩盘了."

    "主公有所不知,容末将喝口咖啡,润润嗓子,细细秉报.依我看,甭打,就一个字:拖!

    "何以如此呢?末将在咱西国的边陲,也就是寒国东桃,站了几十年的岗了,这远东的一亩三分地啊,鱼龙混杂,英雄辈出,每个民族都很要强,靠我们单手遮天,能遮几时?天,总要变的.东桃虽然极有天份,但性格残缺,他有SENSE,却没有COMMON SENSE.让他负责点公共利益,铁定出大麻烦.显族虽然要强团结,人头毕竟太少.东国的文化,在一个狭隘的视界下显得博大精深,其实不尽实用.可东族坚韧,又善于在错误中汲取教训.万一我们力不从心了,让他管比别人强.

    "可谁愿意退一步啊?逆水行舟,这一退,说不准就落花流水再也止不住了.不过大势所趋,您说的小丸子三大好处,其实已经输光.先说地利.现代强国,不是靠那么一点细枝末节才能雄起.没有丸子岛,东国的日子就不过了?没有大海军,东国就喘不上气了?东桃新败之时,五十年没有军舰出国门,人不是一样发展?银吉利的海军,两百年没败过,最后无疾而终,国不是一样散了?东国几位高论者,提出三战以定天下,跟'田中奏折'有什么区别?你没那能力,也没那必要.可东国要丸子岛,真是要定了,那是感情所系.

    "今天敢称强国,得有四件法宝:国土有纵深,人口又众多,工业齐全,自己有核弹.那丸子岛号称不沉航空母舰,那是过时的玩意,东国跟我们,其实都不稀罕.所以地利一说,不足为道.那晶片垄断供应站之说,就更好对付了.东国以国家之力,照样起了一片'罂蔌地',大造机器鸦片,半价供应全球,大伙集体亏钱,他却浑若无事,用康熙爷当年的一句最高指示说:大清痛,是痛一块地方;丸子岛痛,那是全身痛不可当.这釜底抽薪的招一使,小丸最后傍身的一点手艺也丢得干干净净,光剩点闲钱放放债炒炒楼,在世界经济格局中彻底边缘化了.东国贴进去的钱,不过少造几条华而不实的驱逐舰,赚大发了.最后剩卜爷赐的免死金牌,更好办了,谁给的找谁兑现去.反正咱们皇上不世袭,想赖还不容易啊?这小丸,咱得学毛爷爷,该撒手时就撒手,撒手要了咱的命了?我看不撒手倒难说.

    "从强国四条件来看,这世上只有西,北,东三强.芭溪,东桃,印泥没核,饮肚的工业不争气.在这一剑封喉能把地球废了的三强层面,小丸根本是一粒微尘,有他不多没他不少;在东国和东桃对峙的远东层面,小丸也只是一颗5克重小砝码,即便放在东桃一边也不能阻止天平最终向东国倾斜;在东国西国青梅煮酒划海而治的层面,小丸总算是颗10克重的砝码,因为事关双方及其所有朋友跟班的面子里子----不过不要忘了,两边都是商界猾头,一边铁了心要买,另一边落得开价,时辰一到,老婆孩子都能卖,还有啥不能卖的啊?商战商战,只商不战不就得了.

    "俺当了一辈子的兵了,就会用鼻子闻东闻西,看谁能跟我干仗.对陆地的常规武器军事控制权,俺们叫陆权,同理还有海权,空权,天权.这几权多数争到手了,你是当然老大.东国聪明,不象北国傻傻的样样都争,而是用'田忌赛马'的招式,少花钱,多办事,同西国争.他的上等马,就是陆权,我们只是中等马----咱的陆军,别说给他揍得找牙,在亚洲自个单练都一次没赢过,这两匹马在一块跑,连我都押东国赢.然后他的中等马,就是天权,别看他起步晚,走得踏实,咱们呢,甘公子死后就套牢了,惨变下等马,也跑不过他;他的下等马,是空权,东国能造飞机,可差咱太远,发动机还靠进口,不过导弹有两把刷子,激光武器也行,而我们的空权,是下下等马,因为两家大公司垄断了飞机生产,抵制新事物,所以给东国几年时间,这一对还有希望打个平手;最后剩下海权,东国是下下等马,对我们的上等马,他基本上就打算放水了,有所不为么.

    "可老天开眼给了咱一个机会,他想要小丸!这就非海权不可了.他的海权太弱了,整几条驱逐舰想吓唬我?合着我是吓大的?那驱逐舰是啥呀,就是一枝只有一个弹夹的冲锋枪,驮了七八条大炮仗,几十条小炮仗,临开打了,五分钟就呼哧呼哧喷完了,然后干啥?等死呗!就你这身板,高高兴兴上班还想平平安安回家啊?别说航空母舰过时了,掐你就掐葱似的.为啥?咱用飞机夺取海权,而飞机是可以回收再战的,不管有人没人驾驶.你靠潜水艇?更小样,没有空权,潜水艇就是老鼠,净给猫练手了.所以东国不顾一切上海军,把我乐得,天天在弹香山上弹香烟灰.那东国以短争长,我这只老虎总算可以打个盹啦----不玩点新意思,他想赶上我?五十年内是做梦!

    "等东国哗一整机器岛,我就天天祷告能让我平平安安离休:人突破性地搞新意思了,下下等马居然也能咸鱼翻身,大势去矣.机器岛是什么?那是一条长水管,能把一水库的活水都给你源源不断喷过来,我第七舰队再大的块,一样给他淹死,淹不死也累死----他是倾全国的空军跟我玩啊,这也太给我面子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