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

一个晚熟的人,终于品出了人生的一点点儿滋味。
正文

多伦多的天空

(2007-01-14 06:20:16) 下一个
初来多伦多的时候,有一个最大的不习惯就是多伦多的天空。因为这里污染很小,所以在这里看天空的感觉就和在飞机上看天空的感觉是一样的。蓝蓝的天空就在你的头顶,白白的云朵就在你的眼前。又赶上我们住在十三层,再加上那大大的落地窗,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有天天生活在天空里的感觉。这种不着地的感觉,让我很长时间睡不好觉。
       时间长了,我便开始怀疑是不是因为地球形状的缘故,北美的天空就是比我们中国的天离地球近一些。因为我记得我们去九寨沟,黄龙的时候,最高到达了海拔4000多米。那时的感觉一样的天高云淡。可在多伦多就是云多么淡,也找不着天高的感觉。天空总是离我们很近,近得让人感到不爽。当你开车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如果你前面有一座高桥。远远望去,那桥上的车就像在空中穿行。因为在你的视野中就只有天空,汽车和桥。因此我坚信北美的天就是比我们中国的低。这种认知持续几乎有一年的时间。
       有一天黄昏,不经意间,我看见那低低的天空中有一架飞机在空中缓行,那飞机也如那低低的天空一样看起来离我们很近。可是那飞机的大小却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么近的飞机看上去应该很大,可是这架飞机却和我在国内看到的在那高高的天空中展翅翱翔的银燕大小一样。于世我猛然醒悟,是那透彻无比的空气,缩短了我们和天空的距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多伦多一个星期,感受多伦多的天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的天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