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

一个晚熟的人,终于品出了人生的一点点儿滋味。
正文

如影随形的AI

(2019-11-26 20:12:15) 下一个

上个周末一大早, Youtube就蹦出一个访谈视频。 视频的内容是关于哈弗大学教授谈他在人体衰老课题上的研究进展。David Sinclair 教授最近出了一本书, 书名叫Lifespan。他说他已经发现了一种通过验血预测人的寿命的方法, 并在不久的将来研制出可以调节人类年龄的方法。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把人的年龄减十年,二十年。

无疑这个访谈让我大开眼界。了解到许多目前我正感兴趣的关于健康和衰老的知识。

但是令我困惑的是,这个视频怎么就横空出世到我的手机上?

显然教授刚刚出版新书,正在为新书造势。而我最近恰好读了几本关于健康的书,AI就有的放矢的把视频喂给了我。问题的关键是,我读的都是图书馆的电子书。难道是我手机上的读书软件,或者是手机把信息给了Youtube?

上个月,我白天在公司用 youtube 看一个视频,但是没有看完。晚上回到家想继续看。我用家里的电脑搜索到相同的视频。令人惊讶的是当我点击播放按钮后,这段视频不是从头播放,而是从我白天中断的地方继续播放。

我公司的电脑上,根本没有装Facebook. 可是最近时不时的蹦出推荐我加新的联系人的信息条。

细想一下最近发生的这些“怪事”,渐渐感到AI正在向我们扑面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