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

一个晚熟的人,终于品出了人生的一点点儿滋味。
正文

初春的多伦多

(2021-05-08 18:01:00) 下一个


早春二月说的是中国的江南,初春五月是现在的多伦多。

初春的五月,East Don Park 小径上所有植物都冒出了绿芽。明媚阳光透过高高在上,密密麻麻地载满了嫩绿色的树枝的缝隙中倾泻下来,化成了弥漫的烟,包裹在那一片片刚刚冒出来嫩叶周围,泛出了一种淡绿的雾。放眼望去,千树万树,尽情伸展在这样的烟光里,既生机勃勃,又神秘内敛。 而初春的叶子那由于急于生长打开的姿态,像极了一张张张开的嘴,急不可待地要向世人倾诉花园里整个冬天的故事。幸运的我,就这么不小心的走进了这如梦如烟的故事里,体验这大自然的神奇。

疫情之下的多伦多,徒步的人们都小心地戴上了口罩。但是走在空气如此清新的森林里,还是会在没有人的时候摘下口罩,见到有人再把口罩戴上。就这样一路上口罩摘摘戴戴,直到我发现小溪里有一对戏水的鸳鸯。我停了下来,下意识地把口罩也戴上了。

继续向前走,看到一只起飞的大水鸟。大水鸟飞起来真是太漂亮了,可惜它飞的太快了,我既没有时间辨别出它是哪种水鸟,也没有时间又下意识地戴上口罩(自嘲)。这惊鸿一瞥的瞬间,在我的记忆里便成为了永恒。

一转眼来到了我熟悉的小水塘,我在这里曾经见到过一只鹤,静静地伫立在岸边。可是贪心的我非要用手机拍它,结果把它惊飞了。从此有了痴念,每次来这里一定要走进去看一看,希望再次见到那只鹤,下定决心再也不拍它。可惜它没给我一个改正的机会。但是老天看出了我的心,这次让我在这里发现了一只巨大的乌龟。

在水上漂浮的大树上,我先是发现了两只正常大小的乌龟在晒太阳。随着视线的移动,我发现在大树的另外一头,有一个脸盆大小的东西在动。走进一看,是一只非常漂亮的大乌龟,肉粉色的大粗腿,鼓鼓的后背,想必是已经怀孕了。这次我没有走得太近,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还是让它岁月静好吧!

欣赏了大乌龟我心满意足地准备打道回府,就在离公园出口的不远处。一只美丽的红鸟从我的眼皮底下飞过,落在我身边的树杈上,几乎是我平视的高度。这对我来说真是个大大的惊喜,因为整个一个冬天,我用尽了各种方法接近红鸟,甚至学会了它求偶的叫声,也只能远远的看到它。今天它不请自来,飞到了我的身边。

我望着眼前的红鸟,默默的对它说,你来找我是想说故事还是听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职业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知音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小文清新秀丽,喜欢
职业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大侠说得极是,下次一定带一把米。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小红鸟肯定是来耍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