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人世界

(2007-01-13 19:17:43) 下一个

两人世界

自从有了孩子后,我和LG就很少有两人世界了。我们差不多也变成了现代二十四孝父母(伺候孩子)。

12月21日是孩子们这学年的最后一天,只上半天课。因此LG从这天就开始休假在家陪孩子过两星期的寒假。我可没这么幸运,没有这么多的假期。这两星期中还得上几天班。想与LG一起过上半天两人世界,我也选在这天休假一天。

早上一觉醒来,已是九点过半。LG什么时候起来,什么时候将孩子送去学校的,我一概不知。这个懒觉真是睡得香啊。因为外面天气冷,我们哪儿也不想去。由于我喜欢看名著改编的电影,LG就陪我坐在热被窝里看由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改编的电影DVD。看完DVD,已到吃中饭的时候了。LG选了一家意大利海鲜餐馆,因为LG说意大利餐馆比较浪漫。LG这天显得特有绅士风度,处处都把我照顾得好好的,连服务小姐都说“Oh, what a gentleman!".

坐在餐馆里,我们聊得可开心了。我们从拿破仑说到林肯,俄国到美国,俄国的农奴到美国的黑奴。我们没有说任何有关现实生活的东西。把当今现在生活的琐碎完完全全抛到脑后面。我们好象又走回到了恋爱的时光,两人都将自己美好的一面表现出来。这样的感觉是那样的温馨和甜蜜。

人们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觉得并没有这么严重,但婚姻确实把爱情变得平淡无味了许多。人不是活在真空。结婚后,两人必须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生活琐事。双方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的时候。佛家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能成为夫妻多不容易。所以我们应该去经营我们的婚姻,滋润两人的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sunshine 回复 悄悄话 浪漫真好。:) 多写多分享哦!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