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怎么办?有感于女儿在校经历

(2011-08-28 08:08:20) 下一个
今天又看到K班小孩被语言威胁,家长求助,觉得该把我与学校斗争的经历写出来,给大家个参考。以后碰到也心里有数,不必惊慌。
首先要了解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发email跟老师联系,然后跟老师谈,确定孩子是无辜的。然后email约见校长。看校长态度,如果校长只是敷衍了事,再发email给学区superintendent和  school board. 不能光打电话,因为没有书面证据,不利于自己。但切记email一定平铺直叙,不加自己情绪在里面,免得落人把柄。我在加州,可以引用education code里关于"Zero tolerance" 的原文作为自己的依据。 感觉上学校会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而与学区打交道,也会有官官相护的感觉。我当时被学区推来推去,写email给superintendent,他根本就没答理我。后来终于找到一个负责纪律的,我就跟他说请理解我的感受,如果这事发生在你自己六岁的女儿身上,相信你也会讨个说法,我不能让孩子刚刚开始上学,就留下如此阴影,这会影响她的一生的。
我当时没有想到school board,是后来一个美国妈妈教我的,说是更有用。因为那里的成员是学生家长,会更关心学生的利益些。

我女儿这件事后来的确给了校方很大压力,因为传给了许多家长,没有人愿意自己的孩子成牺牲品。据说每天都有家长去找学校问这事,要求学校严肃处理。我也跟PTO的两个负责人谈了,碰巧的机会。最后的结局是副校长给我道歉,那个女孩离开了我们学校。

这个过程中我非常压抑,气愤,挺折磨人的。





Nip it in the bu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