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家庭主妇生活(1

(2007-11-18 09:04:07) 下一个
我的家庭主妇生活 (1)

一直想写点儿关于家庭主妇的生活的东西,却迟迟没有动手。常常一天下来已经累得人仰马翻。六年的家庭主妇生活,已经把心燥气盛的我磨成心平气和了。大陆出来的女孩子很少在美国读了书,却呆在家里做家庭主妇的。究其原因,一方面是时运不济,另一方面也是舍不得把儿子送回国。自己天生不喜读书,被老公逼着读了个Master后,发誓不再读书。细想一下,六年的家庭主妇生活还是应该分成三个阶段,且称初级,中级和现级(之所以不敢称高级,是觉得自己远没达到那境界)吧。
初级阶段:念完书怀孕,儿子出生到儿子两岁。现在想来那段时光还很明媚,有梦,有向往。初为人母的喜悦,让我很享受,也成为孜孜不倦对儿子进行智力开发的动力。那时还住在学校学生公寓里,每天早晨一群妈妈,爷爷奶奶们都带着孩子在公园玩,孩子们玩得开心,大人们也家常里短地聊着天,有点儿田园风光。那时还有很重的学生气,恨不得跟每个人取经,如何带孩子,如何教孩子,如何喂养孩子。总之,所有的话题,都是一个中心:孩子。在家里除了晚饭,所有的事情,还是一个中心:孩子。变着花样给他搞吃的,陪他玩,试图寓教于乐,苦心孤诣。
中级阶段:变身房奴,再次怀孕,女儿出生。这是最艰苦的一段。2003年夏天,儿子两岁了,面对如火如荼的房市,有点犯晕。经不起朋友的鼓动,开始先在网上看房子。结果很快就掉了进去。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老公看上这家,虽然离老公上班公司有点远,稍作犹豫,还是下了Offer,45天后,搬家入住,正式成为房奴。
又一个月后,意外发现怀孕。内心很是挣扎,不知该不该要。一方面觉得独生子女也不错,儿子再大一些,我就可以工作了。如果真的有了老二,再三年,我绝对要和计算机绝缘了,那样书真的就白念了。另一方面,我从小生长在一个重男轻女的环境里,成长过程并不轻松。少时太多的苦楚与无助,对我的性格有很大的影响。我很害怕有两个孩子后,会偏心。不论偏哪一个,对另一个都不公平。外国内双方父母都不赞成,可是老公态度很坚决,非要不可。如果我执意去做掉,对婚姻的影响我也不得不考虑。毕竟婚姻是我们两个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