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流浪的心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又惹麻烦了

(2012-12-13 09:39:20) 下一个

上周四, 儿子坐了一小时的公共汽车来旅馆看我.一个多月没见,真的很想念他.可一想起周一电话里谈的事就一肚子火.

我回国期间,他有一周没课,就跑回家呆了一个礼拜,我怕他没钱买吃的,就把我的一张信用卡留在家里给他 用.他告诉我,他把这张信用卡带回学校了,也用它买吃的.因为以前也给他用过,主要是他开车需要加油等小开销,就没往心里去.周一给他打电话时,他告诉我 周末时信用卡丢了,说是超市收银员发现他不是卡主,就把卡没收了,我当时觉得不太可能.根据我的经验,当时这种情况,收银员就应该报警了,他个人没有权利 没收卡.不过,什么事都有可能,我就没再追究.只是马上给信用卡公司打电话报失,让他们再寄新卡过来.

电话打过去,问了情况,马上就给转到了安全部门,因为他们发现这张卡一直在消费,而且消费不符合我以往 的消费习惯,他们已经关注我的卡两天了,而且已经给我的家里电话留了言,让我尽快回电,只是我出差在外,没收到留言.信用卡公司希望我能提供更多的细节来 确定这张卡目前的损失金额.很显然,卡被盗用了,我提供了真实的情况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不该把我的卡给儿子用,造成目前的状况.处理我的CASE的调查 员很好,说,如果真是卡丢了,我不需要承担任何损失;如果事实证明这些消费是我儿子用的,我就需要负担这些费用.我详细问了消费的用途和金额,确认那不是 我儿子花的,就告诉他们,没问题,这样处理很公平,并保证今后我的卡不会再给别人用.

好,现在该问儿子了,事实真相是什么.又给他打电话,问,如果我和你一起回那个超市,你还能认出那个收 银员吗?他犹豫不决,说,应该能吧...OK,好,妈妈,我说实话吧,超市是我MAKE的STORY,我不是在那儿丢的卡.我一个同学周六过生日,我们去 法语区喝酒庆祝.半夜了,我们就从桥上走回学校.这时候,有六个黑人过来挑衅,还故意撞我们.我们只有四个人,还有一个是女孩.我不想惹麻烦,也不想和他 们打架,就没动手.我朋友动手了,脸被打伤了一块,不太严重.回到宿舍后,我发现我的卡不见了,我怕你担心,怕你说我,就编了个超市的故事,就想告诉你卡 丢了,让你赶快报失.

好,事实清楚了,是那些人拿了卡去消费的.信用卡公司说,大部分消费是网购,还有一笔是付手机话费,通常网购需要15天的transaction days,他们可以以信用卡公司的名义拒绝付款,把公司的损失减至最低,同时查到用卡人的信息,报警.

儿子来了,把这些事说清,他听说能找到这几个人,信用卡公司会报警后,竟高兴地哈哈大笑,说,太好了, 太好了,他们会进监狱的.看来,那天夜里他们受到了不小的惊吓.我问他,经过这次,学到了什么?他说,再也不去法语区了.被打的同学妈妈早就跟他同学说, 不要去法语区,法语区太乱了,不要天黑走路回家,他还嫌他妈妈唠叨,这回他同学自己都说,应该听妈妈的话.儿子说,以后再也不去了.

在OTTAWA,一年级的大学生刚脱离父母的管束,都想尽情地潇洒生活.法语区规定18岁就可以去酒吧喝酒,但是安省是19岁才可以,而法语区和英语区只隔着一座桥,所以这些还不到19岁的大一新生们就结伴到桥那边去喝酒.我儿子就是其中的一个.还好,这次人没事,接受了个教训, LEARNED A LESSON, GOOD FOR HI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