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带孩子回国求学记

(2007-05-07 19:31:06) 下一个


大女儿推行李车

1998 年,老公与公公第一次随我一起去中国,当时克林顿一家也正好到中国访问加游山玩水。老公与他爹除了刻意步总统大人后尘走了上海,北京,西安,桂林那一线外(他们觉得总统去的地方一定是精线),也玩了我老家的厦门及武夷山,回程时我和老公孩子又顺带逛了香港和日本,历时一个多月,玩的筋疲力尽,却也心花怒放,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每年我都得带孩子回中国呆上几月,一是孩子还小,没有耽搁学业这一顾忌。二是我乃家妇一个,随想即动,没有上班档期的约束。三是我家老公也喜欢去中国,虽然他不能象我那样一呆就是几个月,但他起码能以护送妻儿跨洋回去之名或接老小过海回来之由也乘机去趟中国放松“腐败”一回。最主要的是他也认同我的孩子必须懂中文知中国的道理,这不仅是因为他们的娘是中国人,也因为这娘的娘家越来越”惹不起” ,越来越象模象样,精神抖擞,大有追星赶月之势,不仅得好好 ” 巴结 ” ,还得让孩子们学一二招以便将来能拥有一个强劲的竞争力,多一个好的饭碗机会。不过,我家大闺女的志向可是当美国第一位女总统,小姑娘近来正愁着克林顿夫人万一竞选成功了,她的“第一”之远大理想就破灭矣。

2002 年,我正式带孩子们去北京上学。当时他们分别是五岁,三岁,和一岁多。我在北京没认识半个人,这所学校也是网上找的,我与校长电话里约好接机时间,就兴冲冲地拖儿带女登上了民航。一,二,三,背上吊着小儿,一手各牵着一女,一溜的小人儿团在我身边,吱吱叽叽,整个感觉好象端着一窝老鼠,时不时还得紧密注意别闪忽丢掉一个。所庆的是,我的孩子们从一出生就开始“飞来飞去”地随父母空中“漂泊”,已颇有“飞行”经验。就拿我那才一岁多的小儿来说吧, 他出生在新加坡,一满月,就被我带到中国老家,九个月时,爹地飞来中国将妈咪这只大老鼠和她的三只小老鼠一窝揣回美国。 11 个月时,爹地去澳洲公干,妈咪没去过那地方,碰巧又有一个必须相聚的大学死党在那城市,爹地就让公司租了一个房子把一家大小又带去澳洲玩了一个多月,这期间,我趁老公去菲律宾出差一周的空当,又拽着他们三俩顺道飞去新西兰见了另一个死党。。。不到一周岁,小儿就这样跟爹娘“转战南北”,行程二万多英里,绕地球横半圈竖半圈,溜了五个国家!

所以,我的孩子对上了飞机后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一清二楚:一坐下,扣上安全带,没听到头顶上解除安全带的“叮咚”声,绝不会擅自解开。再听到“叮咚”声,赶紧扣回去。渴了,饿了,自己会懂得按铃礼貌地向空姐索要饮料点心。吃饭时间一到,懂得将躺椅弹回原位,好让后面的人放下他们的饭板用餐。。。遇到飞机升降气压忽变的不适,不吵也不叫,知道那过一会儿就好。闲时无聊就看小人书或 coloring 涂鸦。我倒也不似外人想象的那么累。

到了北京机场,我和大女儿各推着一重一轻二部行李车转出大门,五岁的孩子人还没行李车高,撅着屁股低着头卖劲地推,从前面看去,只见车走却不见人,行人笑望。校长带了助手早已等候在那,寒暄后,就直接把我们装上车送到幼儿园附近的一个宾馆,从老家雇来的从未谋面的保姆已先到一步在那等後,拿了房间,大家都非常香地睡了一觉。第二天一早,我出去买了一张报纸,打了几个房屋中介的电话,跟其中一个去看了几处房子,当天就租下一套最靠近幼儿园地段的公寓,马上住了进去。第三天,三个孩子就开始去幼儿园上学了。

本来这一切如刮一阵风似,呼啦啦我一下就搞定了,心里还有些许得意。想幸好没让老公“兴师动众”地请假陪我来。当一个女人真的要去做一件她想做的事时,她的韧劲与潜力是男人无法想象和企及的。这就是老公一直不明白为何我平时“歪歪倒倒” 整天只想睡懒觉的一个“懒虫”,一到关键时刻,说来神就来神,瞬间就能生龙活虎,斗志昂扬的奥秘。而且还挺能折腾的(朋友们的原话)。

可能就是因为我太能折腾了,老天爷就专门摊了一件事下来―――我的大女儿在上学的第一天,整个脸突然肿了起来,而且奇痒无比。(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